Picture

 

我這一生吃牛肉的限額,都留給旅行時用。

仙名以牛舌聞名,究竟「伊達の牛舌」與「利久」哪間更好吃?

米澤牛、花澤牛、藏王牛又誰是王者?

熊主很愛牛舌,所以十分期待聞名以久的仙台牛舌。

Picture

可是熊主一點都不愛仙台的牛舌,因為仙台的牛舌跟在香港一般吃到的牛舌一點都不相似,反而像牛排多一點,更是牛肉味不濃而且肉質有點硬的牛排。

Picture

Picture

在利久吃午餐,我點了雞排。竟然很有驚喜。雞肉鮮嫩,煎很很香,喜出望外。

Picture

仙台名物怎會如此不好吃?既心有不忿,也因為仙名不吃牛舌,也不知道吃什麼好,所以第二天晚上還是吃牛舌,改試「伊達」。

事後問熊主哪間較好,他毫不猶豫回答「伊達」,雖然仍然不像在香港一般吃到的牛舌。

Picture

我怕牛舌咬不開,但伊達沒有雞肉,只有牛,所以點了這種燉牛肉。醬汁不錯,牛肉不特別,不難吃也不算不上很好吃。

去仙台,不吃牛舌好像若有所失。只是千萬別抱任何期望,試過就好。

***

Picture

Picture

米澤,沒什麼特別景點。米澤牛為三大和牛之一應為誤傳,三大和牛應為松阪牛、神戸牛和近江牛,而非米澤牛。但米澤牛好歹貴為品牌和牛之一,也有興趣一試。適逢買了東北JR PASS,火車免費任坐,而因為銀山溫泉地方不大,所以可先到米澤吃米澤牛。據聞頂級米澤和牛店為登起波,只是位置與車站距離遠,坐巴士需時十五分鐘。所以轉到離車站徒步約十分鐘的「米澤牛黃木」。

點了二人份量「米沢牛六種盛り合わせ」,只是日元2,940!猶記起當年吃祌戶牛,一人份量也需港幣一千元。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米澤米果然不能與神戶牛同日而語,畢竟神戶牛那種入口即融的驚喜至今仍然神往。但以這個價錢來說,米澤牛值得一試。不過,應否專誠到米澤只為吃米澤牛,又值得商榷.......

Picture

米澤牛黃木 - 金剛閣 (米沢市桜木町3-41)(出米澤車站,右前方就是米澤牛名店ステーキ東洋館,沿著這條街往前直走,大約走12分鐘。)

熊主買了米澤牛便當,超難吃。

分別在銀山溫泉古山閣吃花澤牛和在蔵王国際ホテル藏王牛。三者比較之下,最好吃是藏王牛,第二位是米澤牛,花澤牛太不外如是了。

***

上文提到要在六本木覓食,苦無頭緒向 tabelog (類似日本的openrice) 求救,找到這間評分又高,又說是什麼 top 500 的 黑田屋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簡單來說,只是很普通而已。不過熊主大讚蠔很好吃,比起傳說的松島蠔更好吃。我懷疑是因為我不吃蠔,熊主才故意這樣說。

伸延閱讀

東京燈飾東北之旅 - 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