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是次行程充滿驚喜 ─ 去了事前完全沒有計劃要去的地方、見了事前預備碰頭的朋友、也見了事前完全沒有想過可以見面的朋友。

去旅行,總是事前計劃周詳 ─ 每天去哪裡、看什麼景點、坐哪一班車、甚至穿哪件衣服、哪雙鞋,也會事前編排好。但事前計劃好,並不代表一定要如期實行呀!

第二天一早醒來。看到電視節目談到一股韓流衝擊日本本土。鏡頭一轉,「韓流百貨店」擠個水洩不通。一名受訪者說:「我最喜歡就是有天,有孩子氣的一面,但也具男人魅力!」噢!簡直說到我心坎裡去呀!!按捺不住對熊主說 (說到心坎裡的話就略過不表了),雖則我不知道「韓流百貨店」在哪裡,但很想很想去呀!!熊主翻翻旅遊書,說新宿 (近metro 東新宿) 不是有一條韓國街嗎?我瞪了一眼,心裡嘀咕幹麼不早說。

坐山手線先到新宿。新宿前一個站為「新大久保」,熊主指一指窗外說:「那邊有間『韓流百貨店』呢!」不就是我想去的目的地嗎?暗暗驚喊了一聲,急忙扯著熊主的手臂,用九秒九在車門快要關上的瞬間往外竄了出去。 (多麼失禮的香港人.....)

Picture

我拍了這一張照後就叮嚀熊主好好拍一拍店裡的情形就埋頭苦幹去尋寶。

Picture

店裡的光景是多麼振奮人心!!

Picture

晚上跟朋友吃飯時,朋友力指喜歡韓星的都是呀婆呀毛。正想反駁時,熊主卻手指咬出唔咬入。多虧這張相片,謠言果然是不攻自破。

(另,上文提及熊主拍照有化神奇為朽腐的能力,好像引起疑竇。我沒有亂說啊!看這兩張相,上一張要大幅調教光暗和對比,而且角度偏差了;下一張拍照時手震了。)

商品比我想像中粗製濫造,所以最終一無所穫。其實想買月曆,但受到熊主嚴重阻撓只好作罷;其實對在對面一間店舖看到《成均館緋聞》box set有興趣。box set 有兩三隻CD 和相片集,好像賣近一千元。但體積太大,相片集竟有近A3 的大小,於是又只好作罷......

從商品多寡來看,最受歡迎是東方神起(及JYJ) 和張根碩,其次是金賢重。早幾年曾在日本掀起熱潮的裴勇俊 (勇樣) 被冷落一角......

Picture

然後走進一間韓食品的超級市場,買了這個。仍未機會開封。

Picture

(熊主攝於新宿御園)

因為無意發現在東橫 INN 可以用wifi 上網,所以在面書更新一下。有朋友問,你在東京嗎?可以見見面嗎?

這位朋友讀完中四便移居外國,近幾年曾搬到東京居住。但好像又聽聞他已離開東京,所以沒想過聯絡。原來他又剛回了東京。五十年來沒見面啊!多麼難得啊!!

一直都對面書抱有戒心,不會透露過多私人資訊、不會太積極發言。但這一次,我終於發現面書是偉大的發明啊!

分別跟兩組朋友見過面後,發現我比居於東京的香港人更加熟悉東京,理據如下:-

 

  • 吃飯的地點都是由我來決定的。據其中一名朋友稱,我應該會想得到去哪裡吃。六本木的話,我只想到 R Burger 和平田牧場,但不好意思去吃快餐店或一大夥人去排隊呀!苦無頭緒迫於無奈只好向 tabelog (類似日本的openrice) 求救...... 據另外一位朋友稱,他對新宿不熟悉.......
  • 這位朋友沒有撒謊。因為在新宿,都是由我來引路。
  • 不單如此,飯後他堅持要開車送我們回酒店,但不懂如何由新宿駛往池袋。於是,也由我來作嚮導,但我明明從來都沒有在東京駕駛過,於是只好憑感覺。右方是新宿南口,池袋是新宿北面,所以轉左吧!竟然讓我猜中!
  • 期問,朋友說快沒油,問我哪裡會有油站!!!我回應說:我不喝汽油的,所以逛東京時從沒有留意過啊!(我串嘴了!)

 

多謝其中一名朋友送我十六件 macaron,然後對我說快到期。因為晚上的名額要預留試哈根大師雪糕 (好像試了九款!!!)只好一大清早拿來當早餐。另外一名送了一對朱古力熊,這才是有體恤人家的心嘛!對了!蛋卷粉碎了沒有?

人家賞面跟我見面,幹麼好像滿腹牢騷?沒有啦!說認真的,總是覺得這樣能在外地跟朋友碰面格外難得呢!尤其上次明明拒絕接聽電話...... (所以說,熊是記仇的!)

 

伸延閱讀

東京燈飾東北之旅 - 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