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凌晨班次 (俗稱凌晨機) 一度掀起熱潮,但坊間評語好壞參半。一早到達當地可以盡興是美事,但早上七八點商場還未開始營業,精神不足卻要躑躅街頭可是苦差。

沒想過要坐凌晨班次,本來是這樣想的。

但最終這一次卻選了凌晨班次。因為機票本來有效期八天,加若干費用有效期可延長,但12 月18 日那天卻已沒機位 (我可是四個月前訂的啊!)。如果改由19日出發即只延長了一天,不太化算。經過一番商討,決定選 17 日凌晨班次(即 0105-0600)。

無意之中瀏覽網誌才發現,最早一班 narita express 往池袋的班次只有 0813-1022,那如何是好?(沒有興趣研究坐凌晨機的交通安排可直接跳過這幾段,尋找第一天行程的分隔線。)

考慮的方案如下:-

(一) 在機場呆等一個半小時。[太悶了吧?]

(二) 坐最早一班 narita express 往東京的班次 (0733-0859),然後轉坐山日線往池袋。[拿著大包小包轉坐山手線太可怕了!!]

(三) 坐最早一班 limosine 往池袋的班次 (0730-0930) [因為我們住的就是 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所以可以直接到酒店門口,期間又可以小睡片刻。]

(四) (由曾坐凌晨班次的熊主朋友介紹) 利用機場行李托運把行李送達酒店,坐 narita express 後即時開展行程。[我怕手續太麻煩,又怕行李會寄失廢時失事,雖然機會好微。]

我屬意方案(三)而熊主則屬意方案(四),二人爭持不下。於是,熊主建議從價錢方面考慮,如下:-

(以下資料由熊主提供。如有需要,請自行覆核。)

方案(四):

Suica & N'EX (narita express 來回 + 2,000 yen Suica): 5,500 yen

行李托運: 1,690-2,110 yen (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guide/service/list/svc_05.html and http://www.jnto.go.jp/eng/ttp/sg/06-Arriving/MediumIndex/02-Narita/D-Luggage.html)
總額: 7,190-7,610 yen

方案(三):

limosine: 3,000 yen
narita express 出機場: 3,110 yen
suica: 2,000 yen (因 Suica & N'EX 本身已包)
總額: 8,100 yen

兩個方案只相差 490-920 yen,而且行李托運的價錢純粹猜疑,說不定方案情(四)最終會較貴。最主要是我實在太怕麻煩,所以最終堅持選方案 (三)。最終都證明沒有決定錯,因為:

1. 坐 limosine 到酒店,交通很暢順。從一上車就一直睡到下車。出發前怕精力不足,下午打算要回酒店小睡片刻,最終發現沒有這個需要。一整天,從淺草到銀座到汐留到台場,由上午九時一直走到晚上十一時半,都應付得來。

2. 直接到酒店,不用拿行李從JR 池袋站走回酒店,太感動了!

3. 熊主事後才引述那位朋友的經歷,就是原來行李沒有準時送達,於是那位朋友在大堂坐了大半小時,因為太累就如此這般在大堂睡著了......

說回坐凌晨班次,沒有想像中辛苦,甚至可說跟往常沒兩樣。因為我們點了特別餐 (國泰的東方素食實在太深得我心了!),所以一早便派餐。我們坐飛機大多會吃半粒暈浪丸,用餐後不久便開始昏睡。醒來的時候,上了洗手間便聽到機長的廣播,說正準備降落。最近每晚在家只睡四五小時,所以分別不大呢!

==== 這是第一天行程的分隔線 ====

第一站:淺草

Picture

抓破頭皮也想不通,為什麼幾乎每一次去東京也要遊淺草。熊主對只舉行三天的羽子板(はごいた)市很感興趣。

Picture

什麼是羽子板呢? 可參考維基大神的資料

淺草寺一帶擠個水洩不通。有個日本男人,因為預見我一開步走會阻擋他的去路,竟然狠狠打了我的手臂一下,而我只能瞠目結舌。原來一直錯怪內地同胞沒有教養,至少從來沒有內地同胞會這樣對待過我。這並不是單一事件,我在東京那幾天,總是不停被人硬生生撞開、我不停在讓路,對象包括男女老少。最驚嚇的就是在新宿 tokyo hands 賣高級版 porter 袋的店舖內,人不算多。但忽然感覺到有人拍了背包一下。回頭看,有一名店員看著我,他見我回頭就跟我說聲「すみません」,我才醒悟到原來我之前站立的位置阻住了他帶一對日本老夫婦看某一個背包,所以他有意無意撞我的背包,好讓我彈開。我又呆若木雞,差點想跟店員說「御迷惑を掛けて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た。」(給你添麻煩,實是萬分抱歉)。還有,我做了一件對日本人來說太不可思議的事,就是在火車上試圖讓座。婆婆不假思索便拒絕,而我感到周遭有奇異的眼光看著我,我才猛然醒起,在日本從來都沒有看到有人讓座 (可能事實上有,只是剛巧沒碰上吧?)

對了,說得太遠。想說的是,羽子板貴得咋舌。相片所示的近港幣八百元!!!

Picture

Picture

浅草うな鐵 (あさくさうなてつ)

熊主的朋友推薦在淺草吃縵魚飯。在tabelog 隨意找一間近火車站而評價不太差的。人龍不短但既然門外有座位,就等了一下下。旁邊坐了一家韓國人,讓我有機會練練聽解。大概等了十來分鐘就安排入座。點的是串燒和一人分量的桶飯。三串是內臟沒吃,鰻魚桶飯因為是白鰻,不是我喜歡吃的類型。整體只屬普通。

第二站:銀座

轉戰銀座。先到 Hidemi Sugino 吃甜品 (所以剛才桶飯只點了一人份量)。打算寫一篇以甜品為主題的文章,屆時詳談。

Picture

 

銀座又是逛了無數次 (其實也只不過三次)。但熊主又對這間由齊備日本各地手信的銀座ざマルシェ很感興趣,於是又來一趟。雖然的確見到各地的名物,可是現又不是身在沖繩,買沖繩鹽幹麼?買白之戀人又所為何事?所以十分鐘內逛了一圈一無所穫就離去了。

Picture

後來好像又逛了博品館呀無印良品旗艦店呀飯博物館呀諸如此類。我跟人身大的熊和鬆弛熊的合照,因為拿相機的是熊主,所以都成為了廢相......

Picture

有點累,想不到銀座有什麼想試的餐廳,就隨意走進這間有不少分店的PRONTO (多謝mao 在留言提點)帶子意粉,味道正常。價錢合理。

第三站:汐留

是次旅行的一大目的,就是去看燈飾。出發前有兩人異口同聲奉勸我不要抱太大期望,說不會太有看頭;說人太多,不大會拍到照。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香港的燈飾,所以什麼叫有看頭沒看頭倒沒什麼概念。看了這一篇,你認為人多不多?讓我把真相告訴你,除了相模糊外,所有其他地方人都超多!尤其該篇文章第一張在東京丸之內拍的相片,幾乎九十九個角度都會把其他人攝進鏡頭內。要拍不到人,就只有無比的耐性和不停轉換角度而已。

Picture

Picture

汐留的 Caretta Ocean Xmas 2010 "Blue Ocean" 很值得一看。雖然地方不算太大,大概只有兩個籃球場的位置,但卻舖滿藍色閃閃的燈泡,營造一片藍海。而且定時有表演。只是我們到達的時候,表演已開始了一半,但又不想再等下一場,有點可惜。

可排隊在用白色燈泡做聖誕樹拍照留念,我們當然沒有拍。因為沒有購物的話,要排上一小時啊!

Picture

Picture

第三站:台場

台場我們分別去了Aquacity 和 Venusfort。Aquacity 實在太無聊,只有數個魚缸,利用折射原理把大眼金魚變成不同顏色,所以連相片都不想貼了。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Venusfort 相對較好,但不算很有特色,跟汐留 Caretta 相比顯得小巫見大巫。看介紹說每半小時有人工飄雪,不知時間不對還是什麼,看不到。

本來以為台場好幾個地方都有燈飾 (除了以上兩個地方外,Palette Town 和 Le Daiba 也有),所以值得一去,沒想到卻是眾多地點中最失色的一個.......

 

伸延閱讀

東京燈飾東北之旅 - 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