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談到佳郎與大物從小島回來。佳郎深受男色疑雲困擾,於是向無所不曉的女林請教。

女林說:「恨一個人才是罪,愛一個人怎麼會是罪呢?」後,把這本紅書給佳郎,並叮嚀小心會感動到流淚.....

紅書在《成均館緋聞》中,比起金藤之詞佔著更重要的地位。

因為貂蟬要說出大物心裡的人,於是佳郎又啟動呆若木雞模式。任由貂蟬吻了自己也不懂反應.....

貂蟬洞悉到大物心意向誰,卻竟然察覺不到大物是女子。是因為愛情令人變得盲目嗎?

手足無措的佳郎唯有逃避大物。 

 

「我再也不想從師兄口中聽到金允植這個名字」 (因為妒火中燒呀!)

佳郎一方面飽受男色疑雲困擾,一方面見到大物桀驁態度親暱,大吃乾醋。於是,最講禮教原則的佳郎竟然向桀驁揮拳...... 佳郎發現自己竟然有這個舉動時,表情懊悔不得了。

但無論如何想逃避,如何妒火中燒,見到大物有危難,還是第一時間挻身而出。

 

如果要談這部劇集有什麼地方有不足的話,我會說這一幕。大物的反應未免太冷淡了吧?正常的反應是拼命叫佳郎的名字,叫他起來吧?即使當時過於驚嚇,不懂反應,但之後佳郎被送到醫生的時候,也應第一時間去探望。說到底是救命恩人呀!

 

最 初我看這一幕,我以為佳郎因為不想「誤入歧途」,所以跟芙蓉求婚,跟大物劃清界線,畢竟這樣才合乎法度。但看到後來桀驁大物的男色事件發生後,佳郎說「如 果你重視金允植,就不該讓這樣的事發生。」我才驚覺當初錯得要命。原來佳郎因為怕大物干涉男色事件而受到傷害,所以寧願自己隨意娶一個女子,甚至連仕途也 放棄了。好情深啊~

佳郎撞破大物與桀驁「私會」,心在淌血。聽到大物說「身為男人的我怎會喜歡身為男人的桀驁師兄呢?簡直不像話!」,我心裡大叫不妙,大物你幹麼在佳郎的傷口撒鹽啊! 

誤以為大物心裡的人是桀驁,眼看自己喜歡的人因男色的醜聞受盡委屈。「我還要再做多少,還到做到什麼程度呢?金允植,我為你,還要做多少?這樣傻,這樣寒心,這樣愚蠢,這樣不像我會做出的事。」 

但水深火熱的佳郎仍不忘冷靜分析男色事件來龍去脈,侃侃而談,頭腦清晰。如果是桀驁的魅力來自狂野與溫柔的話,佳郎的魅力則來自智睿與辯才吧?

佳郎流淚深情告白,誰能不動容?只是大物的反應,又是很奇怪。如果由我來當編導的話,大物應該在佳郎轉身時抓著他的衣袖,然後慢慢兩眼通紅,在眼淚未及流下來的時候轉身逃去。佳郎望著大物的背影,想追上前去,跑了兩步停下來,表情無限悲傷。

「不行的,金允植。不管我怎樣努力,都不能把你推開,所以該你了,從我身邊逃走吧。 」

其實呢,我看到佳郎解開遇溺昏迷的大物的衣服時,我笑了出來。哪有人這樣拯救遇溺者呀!

當時我以為當謎底解開後,劇情會開始變得沉悶。畢竟這是最大賣點呀!怎知,我又錯了.....

 

順石這一幕,笑到流眼淚!佳郎表情好可愛啊!

我不是說紅書佔著重要的位置嘛!佳郎你不要狡辯了,明明就是隨身携帶.......

床位爭霸戰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頭戲......

 

打眼色,不得要領後皺眉頭。這幕也很搞笑。

不是說紅書很重要嘛!雖此紅書不同彼紅書.....

 

樸有天,其實好帥的說,尤其笑的時候。

 除了搞笑,當然更少不了甜蜜的戲份。以圖說故事好了,根本用文字表達不到呢!

 

又再一次重申紅書的重要性。

 

最後,我想說,蓄鬍子的有天,樣子好囧啊!!!

***

伸延閱讀

[韓劇] 成均館緋聞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看多了會成為習慣 (桀驁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上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下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我可是具龍河啊!(女林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導演版 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