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風和日麗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吧?

這絕對是一個奇蹟,應該也是只此一次,可一不可再的奇蹟,所以如果這次不把握機會風和日麗一下,機會就會一瞬即逝。

這不是自謙,是客觀分析的結果。

重 複提及很多很多次,從來都沒有學語言天份 ─ 記憶力差,反應差;唯一可取只是有毅力。以學了十多年日文舉例,「発見」究竟是はつけん、はっけん、はつげん、はっげん哪一個呢?我仍一時不能很確切答 到。說到反應差,就是說日文的時候,會忽然「當機」,腦裡空白一片,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原因不明。

學韓文所花的時間,只是學日文的四分之一。再加上年紀較大,學韓文比日文難(如韓文不像日文般有漢字可輔助理解) 等因素,不難理解為何我縱然學了韓文已達三年半之久,仍不大明白有天在twitter 上寫的韓文吧?

滿分,不為人知的原因是,上課前會備課、下課後會做筆記、做練習、看參考書背生字。因為最近時常對著歌詞唱韓文歌,發音不像早期般困難;因為最近太迷韓劇,聽解能力好像有點點進步。雖然小測並沒有口試和聽解,但因為聽韓歌和看韓劇,對學習韓文興致勃勃。

但既然我這麼努力學習,為什麼說這是可一不可再的奇蹟呢?

因為我很大意,明明應該知道答案,卻好像不受控制似的,明明是時計「시계」,我卻寫了「시게」,所以雖則過往我的平均分數多達80-90%,就從來都沒有試過拿滿分。

這個問題,從小到大一直都在。所以我最討厭默書,因為無論我如何努力,都拿不到一百分。

所以這一次,我應該去買六合彩,如果我會買六合彩的話。

 

學韓文之前,我曾說過韓文又是直線,又是圈圈,好複雜的樣子;學韓文之後,我聽過無數次有人對我說覺得韓文是外星符號,像電腦語言 0011。

到今天,韓文對我來說,仍是又是直線,又是圈圈交織而成的外星符號0011,但又夾雜著既陌生又熟悉的成分。 

學韓文之前,我本來打算學兩三年後掌握最基本的基本,會轉學另外一種言語,因為要好像學日文般學另一種外語,投資實在太大了;到了今天,我改變初衷。我現只希望再踏前一小步,再一小步,把既陌生又熟悉的成分漸漸增多。

伸延閱讀

「讀書精」挑戰韓國語

學韓文進度報告

學韓文進度報告 II

學韓文進度報告 III

學韓文進度報告 IV

學韓文進度報告 V ‧ 學韓文, 哪一間學校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