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好看的韓劇叫我接應不下,但我的策略卻全盤錯了 ─ 最錯就是因收視而首先選看了《烘焙王金卓求》,然後因口啤看了《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後因SS501 金賢重看《惡作劇之吻》。因為《惡作劇之吻》每星期只播兩集,找了一些舊作如《吞噬太陽》和《你笑了》。看得我呼呼入睡,這時才想起還有另一部口啤也不錯的《成均館緋聞》。

這部絕對可以媲美《原來是美男》。

註:開始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故事骨幹又是女扮男裝,說是《原來是美男》古裝版也貼切。又是女主角因為兄/弟而迫於無奈扮起男生跟三/多名男生共同生活而不斷引起驚險事件及無限粉紅(?)的故事......

朴敏英飾金允熙【大物】:雖身為女生,但論學識論文采不輸為任何男生。性格堅強、責任心重、有克服難關的決心。幼年父親去世,弟患病重。因應付生活費和醫療費而負債累累。債主臨門無計可施便作男生打扮替人考科舉,因誤遇上李善俊,一生便因此發生巨大的改變.....

最初覺得女主角不算驚艷那種類型,但看著看著發覺五宮都很精緻,笑靨也很美。演技很自然,既堅韌又溫婉。

朴有天飾李善俊【佳郎】:出身名門望族、有學識、有見識。敢於挑戰權威,但也對原則偏執得過份。表面冷漠,不擅與人相處。

最初我還道怎樣演技這麼普通卻可當上男主角。翻查資料時才知道是東方神起的成員之一。噢!我明明有看過 MV,但完全認不到呀!以一個歌手演戲來說,又算是中規中矩啊!主要因為角色設計得很好,雖然女林和桀驁也深得我心,但我完全成為佳郎粉了..... 注意:這裡說的是佳郎,並不是朴有天.....  朴有天的名字(藝名?) 蠻有趣,是「秘奇有天」,而秘奇是 micky......)

(後記︰話真的不能說得太盡!)

宋仲基飾具龍河【女林】: 玩世不恭,油腔滑調。表面上對所有人和事都滿不在乎,卻有更厲害的洞悉力。

因為女林和桀驁,我認為這部比《原來是美男》更要厲害。《美男》中,我只愛上黃泰京,姜新禹和 jeremy 不是不喜歡,但沒有迷上啊!但女林即使只是男三 (對,只是男三!) ,卻是散發個人魅力,讓人無法忽略。

之前在《婦產科女醫生》看到宋仲基的演出,已對他有好感。在這一部,有更亮眼的表現。

劉亞仁飾文在信【桀驁】: 放蕩不羈,武藝高強。因兄長慘死,所以變得憤世嫉俗。但心地善良,重義氣。

好苦惱啊~ 雖然是佳郎粉,但桀驁也太帥太型!常常好掙扎啊!細看的話,劉亞仁其實面貌不算俊朗 (穿"校服"整理好頭髮時尤是如此),但披頭散髮粗獷的形象好型啊~

全泰秀飾夏仁秀【成均館掌議】:歹角。為了教訓佳郎和大物而處處留難加害二人。

要叫救命!連歹角也不是簡單人物。樣貌俊朗,演技攝人。

 *****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實在有太多太多印象深刻的情節!!

  • 當大物離家進成均館時,大物弟弟對大物說:以後你就是金允植了。真的有點感動啊!
  • 大物被歹徒偷錢,桀驁替他教訓歹徒,特意用手掩蓋大物雙眼。(爆型!)
  • 佳郎和大物逃避追捕,躲在石頭後那一幕,不得不大讚背景心跳音效的功勞呀!
  • 掌儀一幫為了奚落大物,把她作為見面禮的餅乾掉在地上,佳郎拾起來二話不說吃掉..... (雖說當時佳郎只是趁機又挑戰一下"權威",但總之就是好英啊~)
  • 因為要保住芙蓉的名聲,所以寧願沒有通過新榜禮而受罰,也不想說出自己曾與芙蓉見面 (所以一下子芙蓉便芳心明許啊~)
  • 佳郎對大物作地獄式弓箭訓練。難道我有被虐狂嗎? 不是啦,而是兩人靠近的氣氛好微妙好繃緊呢~
  • 當然也要說桀驁替大物削了一個輔助器。
  • 更當然也要說掌議要射放在大物頭上的蘋果。佳郎去阻止掌議,但桀驁卻毫不猶豫地用身去保護大物。(我是大物的話,死而無憾啊~ 我知道劇情其實爆老套啦..... 但我都看得很緊張啊~)
  • 佳郎可能覺得太不公平,所以之後要替大物擋掌議一棍。
  • 一句到尾,總之佳郎/桀驁暗暗因對方而吃醋而當事人大物毫無知覺的所有情節。
  • 也有大物因芙蓉而心動的所有情節。佳郎好可惡啊!怎可以跟芙蓉訂婚呢?
  • 佳郎心裡掙扎的所有情節。他看到大物作女裝打扮呆若木雞的樣子很搞笑啊~
  • 桀驁打嗝的樣子也很搞笑~

其實應該可以寫得再詳寫一點。只是看的時候完全栽了進去..... 稍後重看的時候,再作補充吧~ 要等好多天才到星期一,好漫長啊~

 

伸延閱讀

[韓劇] 成均館緋聞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看多了會成為習慣 (桀驁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上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下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我可是具龍河啊!(女林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導演版 DVD

[韓劇] 成均館緋聞分集文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