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文,這期追看,並期待萬分的,就只有《49日》。

警告:全劇情透。

申智賢 (南圭麗飾),幸福得令天神也會嫉妒吧?樣子甜美,生活無憂。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兩個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有深愛自己的未婚夫。

當快要結婚的時候,卻意外地遇上車禍。當調度員 (鄭日宇飾) 對申智賢說:因為時辰未到,所以如果不想往天堂的話,就要在49 天內,借助宋伊景 (李瑤媛飾) 的身體,收集三個真心為智賢流下三顆純度100% 的眼淚。

如果劇情只是圍繞如何在收集眼淚的過程中克服種種困難的話,我只會繼續沉溺於JYJ 演唱會後遺症的困局,脫出不能。

智賢發生意外的時候,我察覺到二男姜珉浩 (裴秀彬飾) 和申仁晶 (徐智慧飾) 的表情不自然,所以當智賢揭發二人的奸情,一點也不意外。意外的是,原來珉浩和仁晶處心積累策劃陰謀。

劇情因而變得緊張刺激。當智賢成功阻止二人取得印鑑,實在太大快人心啊!

究竟為什麼一個路見不平會拔刀相助的人,即使智賢遇上交通意外,一家人活在愁雲慘霧當中,仍不動惻隱之心,堅持要搶奪土地,拖垮智賢爸爸的公司?

究竟為什麼要處心積累陷害自己最好的朋友?

申智賢和調度員之間,輕鬆自然,看得很開心。申智賢每次遇上困難,急不及待呼叫調度員。心急如焚的樣子,與調度員愛理不理的態度,相映成趣。調度員口硬心軟,說愛理不理,但又忍不住出手相助。

調度員一時淘氣,一時嚴肅,一時深情,一時帥氣,太叫人招架不住啊~

這一幕,留下很深的印象。鄭日宇的表情很到位!能夠表達到那種好像喚起心裡一隅的微弱記憶,但又不明所以的感覺。這部韓劇,讓我發現鄭日宇很有潛質啊!

但究竟為什麼調度員的死對宋伊景打擊這麼大?五年來過著生不如死行屍走肉的生活?調度員怎樣死去?有什麼未完的心願?一個又一個的疑問,都吸引觀眾心急如焚追看下去。

宋伊景與心理醫生之間,又發生什麼事?雖是仁心仁術,但去到變成跟踪狂的程度,二人之間應該不簡單吧?

最想不到,申智賢和宋伊景之間也有對手戲!申智賢愛抱不平,所以雖然自身難保,卻真心為宋伊景著想,又做運動鍛鍊身體,又著調度員幫忙了解一下在宋伊景弟弟的事,希望可以幫上一點忙。

就是這份好管閒事,好管不平的性格讓韓江 (趙顯宰飾) 默默愛上申智賢吧?但究竟二人發生什麼誤會,雖然默默愛上申智賢,卻成為鬥氣冤家?

不大題外話的題外話,趙顯宰飾演中學時代時,表現未免太成熟了吧?跟長大了的韓江沒兩樣呀!

又是一個口硬心軟的傢伙,而且論細心溫柔更勝調度員!那個尷尬的表情很可愛呀 (嗯,怎麼最近我總是說男生很可愛?我那條神經錯亂了呢?)

請別笑我,但我對明明愛著對方卻把對方推開的劇情毫無招架之力。看這一幕,我徹底敗下陣來...... 於是又重看了兩三次......

然後,這一幕,我的心為韓江淌淚.......

雖然作為男主角,趙顯宰的戲份不多,但正所謂貴精不貴多,在不多的戲份裡,趙顯宰都很能牽動情緒。

姜 珉浩太不可理喻。與其說他扺受不住宋伊景的欲擒故縱,與其說他忍受不了宋伊景的輕視,不如說他根本就是控制欲很強的人吧!因為申智賢手到拈來,所以無論一 起多久,他的心都沒有放在申智賢身上。我懷疑姜珉浩沒有真心愛上申仁晶,可能那幫綁匪都是姜珉浩安排,可能申仁晶只是可以利用的棋子而已。

 

2011 年5 月29日更新 (截至大結局劇情)

從第一集到第八集,劇情緊湊。只是從第九集開始,步調開始放緩,所以也一直提不起興趣寫劇評。

雖然到最後,申智賢不單能夠收集到三顆純度100%的眼淚,而且也能收集到我看到感動之處流下的幾顆眼淚。但究竟這部劇集值不值得看?值不值得推薦呢?我只能說,這部劇集是這一季之中最好看的,但請有心理準備,中段步調很慢,而且整體而言,不算很優秀的作品。

說 這部不算很優秀的作品的原因,就是姜珉浩作奸犯科這一絛線的發展太沒有說服力。編劇的大忌,就是用心舖排懸疑情節,吸引觀眾追看下去,卻在觀眾萬分期待之 後,沒有合理的解釋。姜珉浩究竟為什麼要害申智賢一家呢?噢!原來只是命生得太壞、父親太壞、家境太貧窮。哦?如此而已?為什麼偏偏選中申智賢呢?噢!原 來只是申智賢命生得太壞、太倒楣、太純品。哦?只是這樣?編劇會不會太沒誠意了一點?

因為自己的命生得太壞,想到向上天報復,所以要加害無仇無怨的申智賢,即使申智賢因意外而昏迷,仍不動惻隱之心,堅持要搶奪土地,拖垮智賢爸爸的公司。這樣的姜珉浩一定是變態的。這樣變態的人,不會因為自己坐牢而對自己的所作作為而感到悔疚的。

申 仁晶這條線的發展同樣地沒說服力。申智賢總是單方面以為對申仁晶好,殊不知對申仁晶來說,卻是負擔。她一點都不領情。我能體會。但因為有負擔,因為不領 情,而想到加害申智賢,教唆自己的男朋友去搶奪申智賢爸爸的公司?因為申智賢媽媽在綁架事件發生後,只關心自己親生女兒的安危,所以她受到傷害?她質問申 智賢媽媽那一段,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改邪歸正的部份,毫無先兆。這位編劇野心好大,到了最後階段,出現一個又一個出人意表的轉折。但這樣的轉折,很考功力,事前要作不露聲色的舖排,否則稍一不慎,突來的轉折只會讓觀眾看得莫名其妙,有驚沒喜。

被 宋伊景和調度員的關係耍得團團轉!最初以為是戀人,後來又以為是姊弟,但原來還是戀人。篇幅不多,但印象很深刻。先說李瑤媛好可怕!最初宋伊景落泊的樣子 很成熟,所以認為年紀比調度員大,但播出宋伊景跟調度員當年相戀的片段時,卻又發現兩人外形很合襯。當調度員最後跟宋伊景說再見,在空氣中消失那一幕,我 禁不住也流淚了。

相比之下,韓江和申智賢這一對,與其說是戀人,不如說是感情很要好共赴患難的朋友。

我猶記起,劇情開始變得沉悶時,申智賢時收集第一滴眼淚。太突然之下,也沒什麼感覺。後來大結局越來越接近,也一直收集不到眼淚,不禁借申智賢感到焦急。在快要坐升降機時,竟然一下子收集到兩顆眼淚。終於守得雲開了!我的眼淚也不禁流下來了。

聽 到申智賢甦醒後對說申仁晶的話,隱隱有預感,故事還沒有告一段落。果然,申智賢說到自己還是逃不過一死。搞什麼嘛?如果終究還是要死,為什麼要搞什麼49 日的花樣?申智賢雖然無奈,雖然悲從中來,但經歷過一切之後,還是感激有49 日,讓她拯救了爸爸的公司免於被奸人奪走,讓她明白到誰才是這一生中真正最重要的人。

這個結局,雖然遺憾,但細想之下,所有人生不都是這樣子嗎?終究還是要死,每一天都是49 日之中的一天。

你有信心能夠收集到三顆眼淚嗎?老實說,我一點信心也沒有。

又送來一個突如其來的轉折,原來宋伊景是申智賢的姊姊。究竟世界上有哪一個母親會在大女兒被綁走後,就在小女兒絕口不提大女兒的事呢?究竟又有哪一對深愛小女兒的父母,在小女兒死後,大女兒說要去小女兒墓前拜祭一下,不會一同前往呢?

到最後,《49 日》在我未及消化一個轉折,又出現另一個轉折,又再出現另一個轉折下落幕了。

李瑤媛的演技很可怕,雖然同時飾演申智賢和宋伊景,但幾乎沒有混淆過。即使在那一幕,申智賢扮演宋伊景,著韓江放棄,從眼神能夠察覺到那是申智賢,不是宋伊景。

在不少地方看到南圭麗的演技被批評地體無完膚,但我認為雖然演技當然不及李瑤媛,但問題又不是那麼嚴重。另,飾演申仁晶的徐智慧,演技挺不錯,外貌也算討好。

說演技不濟的話,飾演朴西雨這位的演員實在有待改進。而且朴西雨這個角色太可有可無,發揮太少。

趙顯宰外表很不錯,演技也不錯,錯在於這個角色沒什麼發揮機會。

鄭日宇是全劇最亮眼的演員。調度員本身角色很好,形象百變,而鄭日宇入形入格 ─ 淘氣時很有喜感;深情時令人動容。只為鄭日宇看《49 日》也不會失望。

伸延閱讀

[韓樂] 49 日 OST 全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