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看了《最佳愛情》、《對我說謊吧》和《浪漫小鎮》,《浪漫小鎮》果然可以放棄了;《對我說謊吧》仍須觀望,可能因為未入正題吧?

《最佳愛情》內容豐富,輕輕鬆鬆,沒有悶場!

7 月3 日總評:雖然後來追看的意欲減低,但一直到大結局仍有笑有淚,言之有物,值得一看。

 

 

曾叱吒一時的樂團《國寶少女》解散。因為傳聞由具愛貞 (孔孝珍飾) 而起,具愛貞即使仍繼續留在娛樂圈作獨立發展,卻以「非好感」的形象掙扎求存。

孤獨真(車勝元飾)曾做心臟手術,但因為當時手術室播放《國寶少女》的《噗通噗通》,所以手術後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心跳加速。只是,孤獨真對這個原因並不知情,對自己每次聽到具愛貞的《噗通噗通》電話鈴聲就有異樣感到大惑不已......

雖然初相識時又是「不打不相識」,但看得很開心啊!

看這場問答比賽,真的很刺激緊張。尤其因為懂少許韓文,看到女主角用同音字而引導男主角答中,很有趣啊!當看到女主角連男主角的秘密脫口說出來,在電腦面前的我不禁也說了一聲「唉呀」!

雖然有點胡鬧,有點無聊,但實在笑料連連!

但如果只有胡鬧無聊的笑料,不多久觀眾就會生厭。這部劇除了以愛情為主題,同時想帶出半紅不黑的過氣演藝人如何忍氣吞聲,掙扎為存的訊息。因為對韓國的娛樂圈不算全無認識,所以看到前經理人竟然動手打具愛貞,也不感到太意外。

口裡處處不饒人,但又忍不住要關懷對方,然後又死口不認。感覺好像《原來是美男》的黃泰京啊!對了,應該不用我說,這部跟《原來是美男》同是出自洪氏姊妹編劇吧?

孤獨真雖然千叮萬囑具愛貞要刪除號碼記錄,但又接二連三檢查記錄,發現沒有自己的名字(독고진) 時禁不住流露失望的表情,後發現 똑꼬진 時勃然大怒。具愛貞還一臉正經解釋改成똑꼬的原因。

孤獨真大叔,對著叮噹小朋友實在太束手無策。

孤獨真好委屈啊!明明求了幫具愛貞出口烏氣,卻陰錯陽錯被誤會為有易裝癖......

做藝人不容易,做過氣藝人的辛酸更加不足為外人道。具愛貞性格堅強,積極正面,沒抱過怨,只懂得抓緊每個機會,施展渾身解數。

孤獨真,你已經逃不掉了啊!

孤獨真,你好故意啊!如果不是情敵打電話來,你毫不介意具愛貞拿走吧?

好一個語帶雙關!具愛貞的腦筋轉得好快!之前在《打造情侶》完結後見到孤獨真,可以逐點擊破孤獨真的狡辯;現在又可以輕易猜到密碼。《49日》破解密碼可是花了很多很多天啊!

***

車勝元甚有喜感,雖然不帥不型,但非常配合角色。如果找來又帥又型的男角,就會淪為像在《Oh My Lady》中俊男愛上平凡女的橋段,說服力不足而影響觀眾投入感。

孔孝珍五官不算精緻,皮膚不算特別好,有時感覺有點土氣,說可愛又算不上,說演技派又好像未到那個程度。究竟什麼原因,可能是觀眾緣吧!

二男尹必周(尹啟相飾)很帥嗎?我一點都不認為啊!既然女主角不美,男主角不帥,二男也不帥也沒關係。只是,請不要一而再再而三重申這位醫師很帥吧!很沒說服力啊!

 

在《秘密花園》對二女姜世莉(劉仁娜飾)挺有好感,雖然有點人工化,但無論如何以結果論樣子精緻,演技也不錯。暫時在這一部未有什麼發揮。

 

6 月 6 日 (截至第十集的劇情討論)

在浪漫的櫻花樹下表白自白不果後,孤獨真展開絕地反擊,用最擅長的方法(?),誓要把具愛貞迷倒!

深信自已魅力無敵卻慘遭滑鐵廬的孤獨真大受打擊,精神狀態開始異象......

這一幕看得很揪心的,把電影院全包下來,連最討人家一邊看電影一邊吃爆米花也願意屈服,但來到戲院時發覺空無一人。即使最後低聲下氣說:「我會因為覺得羞恥而不會再抓你第二次。」,具愛貞還是轉身離去.......

(題外話,蓄鬍子的孤獨真雖然不帥,還算是型,但剃光鬍子的樣子比冏比冏,就是變成這個子:「冋」!)


這一幕又是看得很揪心的。具愛貞終於克服心理關口,來敲孤獨真的門。可惜孤獨真卻又誤會具愛貞沒有喂魚,所以沒發現他命令人辛辛苦苦找回因他淘氣而弄失的鋼筆,甚至為了討好尹必周而明明自掏腰包買鋼筆卻扯謊說找到鋼筆;又誤會她為了利益而利用自己,所以把具愛貞狠狠推開。

 

猛然回頭,具愛貞卻已投進他人的懷抱......

在 karaoke 房又再一次被恨恨拒絕後,精神狀態開始錯亂,對著鏡子自言自語,自說自話,自吹自擂,自我催眠.......

孤獨真 VS 尹必周之戰漸趨白熱化。

二男的宿命就是必定會輸給一男。

二男怎會善罷幹休(還要拍多幾集啊!),才有看頭嘛!

一男為了扳回一仗,不惜出賣肉體.......

當具愛貞漸漸喜歡孤獨真的時候,孤獨真卻解開因《噗通噗通》而怦然心動之迷,確信自己從來沒有愛上過具愛貞。

洪氏姊妹很喜歡在劇中抓來前一部的演員來客串做回自己。《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有在《原來是美男》飾演的李弘基和 uee,在這一部又有在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飾演的李勝基。

因為測心跳的手錶壞了,就算抱著具愛貞也以為沒有怦然心跳,更相信自己對具愛貞沒有感覺。

這一幕對白寫得很好。看似具愛貞因喝醉而無意識把孤獨真的說話重複一遍,但是精巧地配合劇情。

這幕榮獲揪心第一名啊!要挑剔一點的話,如果孔孝珍再表現得多一點懊惱,多一點痛心,多一點失望,畫面會再震憾一點吧?

這裡補充一下,劉仁娜表現很不錯!在鏡頭先強顏歡笑,卻又忍不住流露受傷失望的表情,都掌握得不錯。

很喜歡劇中不少語帶雙關的對白啊!

有沒有發現,其實具愛貞的服飾一點都不美?這條長裙子很土氣啊!

***

忽然想起是《原來是美男》也好,《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也好,都是前段聲勢很強大,劇情很吸引,但不知怎的,中段卻慢慢走下坡。《原來是美男》自從黃泰京出現媽媽的糾結之後,就有點拖拖拉拉。《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明明橋段很新穎,各演員表現都稱職,但中段就變得一點都不好看,連極有好感型的李勝基都不能力挽狂瀾。

雖然自第六集之後,劇情張力開始減弱,但這一部仍暫時是這一季中最期待的一部 (對手也太弱了)。


7 月 3 日 (截至大結局的劇情討論)

先貼讓人笑個捧腹的兩幕:-

***

如果說什麼挑剔的話,我想說其實二男那條線看得很悶。一直不喜歡洪式姊妹劇集裡的二男,為女角無條件的奉獻,太不真實又缺乏性格了!

***

看到這一幕,熊主忽然衝進來,劈頭一句:「你做咩睇到咁投入,喊晒咁?」唉呀!其實我都不知道 為什麼,你說劇情很感人嗎?又好像不是..... 我不懂解釋,莫名其妙受到劇情牽引。看到具愛正 (後來看到結婚證書這樣寫,但我懶惰,所以不修正上文了) 在記者會一臉委屈也地說:「非要死才能解脫嗎?」淚水就更加一發不可收拾傾瀉下來.......

****

孤獨真做手術前兩個人每分每秒都是充滿著愛情,孤獨真手術成功後,卻要切切實實面對現實中各種各樣問題。說這部劇集言之有物,其中要帶出的訊息,就是只有愛情,並不足夠,還要作出取捨,作出犧牲。

劇集發到第二個訊息,就是基於什麼原因,導致會有人在網上會毫無根據地捏造與毫無理由地謾罵?

大概因為人氣不高,所以這個網誌寫了幾年以來,只出現幾次因留言而弄得很不愉快的事件。最近就有兩個留言印象異常深刻,其中一個說「你老母死了」;另外一個問我是不是智障。你說我為了此等留言而耿耿於懷,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

(我想說,這一幕沒有感動到......)

雖然後勢不凌厲,但整體值得一看。車勝元當然居功至偉,而孔孝真亦能好好配合。叮噹也是此劇集的亮點,不會有童星常有過份造作過份老積 (這個書面語該怎麼說?)的通病 ,很討喜。

能看到這篇劇評,你應該倍感榮幸對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