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意欲要在大結局之前來一個中評,因為實在沒有什麼想說。但張根碩在《原來是美男》客串啊!!

《原來是美男》- 張根碩篇

嘩嘩嘩嘩嘩!

(不知怎的,我覺得這句話中有話......XDDD)

(還用你說嘛......)

(熊主問張根碩是不是客串做女主角?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張根碩做的黃泰京啊!)

4

我敢肯定這一集一定會收視激增!

噢!有需要這樣殘忍嗎?韓版日版黃泰京來個正面交鋒?

「不要太傷心了!下次不要做我的角色,沒比較的話,就應該不用輸得那麼難看......」

p.s. 張根碩的日文說得非常不錯啊!

p.p.s 上一集 (還是再上一集?) 有香取慎悟客串,可能因為一直沒有留意他,完全不明白笑點何在。

p.p.p.s. 最近我竟然真的把韓版拿出來看了幾集。(1) 張根碩最初幾集的造型的確很嚇人! (2) 鄭容和當時的演技太幼嫩,但原來不少表情跟《你為我著迷》差不多。 (3) 李洪基真的很可愛! (4) 節奏方面,的確日版處理較好。如果以韓版的原班人馬,以日版的劇本來重新拍一遍,就完美了。 


 

最期待當然是《原來是美男》。幾年前開始迷上韓流,全因《原來是美男》。我為張根碩而中毒,但更確切的說法是為飾演黃泰京的張根碩而中毒。

黃泰京有團隊首領的風範,卻又鬼馬淘氣得要命,卻又溫柔深情得要命。二男姜新禹無條件深情守候同樣令觀眾無從招架。劇情一時惹笑一時感動,至今回想依然回味。

早前傳出嵐的大野智擔當黃泰京一角,嚇得我熊容失色。對大野智本身沒意見,看了《魔王》後認同大野智是好戲之人,只是大野智跟黃泰京鐵定是錯配,害了劇集也害了大野智。最終落實是新組合《Kis-My-Ft2》成員玉森裕太。而姜新禹、Jermey 和高美男則分別由藤ヶ谷太輔、八乙女光和瀧本美織所擔任。全都是陌生的名字(因為我離棄了日劇太久的緣故嗎?)。姑且讓我拭目以待吧!

韓版《原來是美男》最美中不足,就是後期略嫌拖拉,日劇應該至少不會有這個問題吧?

***

《原來是美男》對於我來說,別具意義。如果硬要說我棄日劇投韓劇的話,《原來是美男》就是分水嶺。因為《原來是美男》,重新對韓劇提起興趣;因為《原來是美男》,也為我展開追韓星不歸之路埋下伏線。當時知道張根碩來港開演唱會,曾經有想過即使一個人也去看,只是最終都鼓不起勇氣。後來因為《成均館緋聞》而見異思遷,卻是後話了。

所以說,我敢肯定日版《原來是美男》絕無可能超越韓版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在日本旅行時看到玉森裕太所飾演桂木廉 (黃泰京) 的造型實在太驚嚇,而飾演櫻庭美男[高美男]的瀧本美織好像無意識要扮演男生,從而推斷日版應該會慘淡收場。只是看到第四集後,平心而論,日版也不是毫無可取之處。

日版基本上跟韓版的劇情同出一轍,但在第一集加插了孤兒院一幕,畫蛇添足。雖然加插了這一幕,可讓桂木廉明白到美男是堅持信念的人,而讓美男明白到桂木廉是嘴硬心軟的人。但孤兒院院長故作刁難,說什麼要在網上做謠生事,不是很不合情理嗎?雖然你可以說院長因為過去經驗而對樂團心存戒心,但不是直接了當拒絕樂團來表演就可以了嗎?身為孤兒院院長卻威脅要在網上抹黑 ANJELL,跟蠻不講理的流氓有什麼分別?

(這是沒有表情的示範)

不拖泥帶水是日劇的特徵大概沒有人會異議吧?沒錯,日版比起韓版節奏明快。但節奏明快也有利有弊,最明顯的弊病就是有時未及觸動神經就趕著走下一幕。美男要做錄音,本來一直都帶不出情緒,在韓版中唱了很多次都失敗,到後來想起自己暗戀泰京的心情,爆發了情緒,歌聲感人,當時我也有感動了;在日版只是唱了一次就趕著走下一幕,到後來美男唱第二次時爆發了情緒,配以玉森裕太沒什麼表情的臉,完全沒有觸動我的神經。

玉森裕太外表不及張根碩,差距是十萬八千里;演技更不及張根碩,差距是十億八千萬;張根碩殺人的武器有甜美的笑容(!)和極具磁性的聲線,玉森裕太通通欠奉。但看得出玉森裕太下過苦功,不少表情模仿得跟張根碩很相似。而其實張根碩的粗眼線造型一直有不少人詬病,所以相對而言,桂木廉算是較易接受。

聽得最多的評論,就是瀧本美織比樸信惠的外形討好。無論是《原來是美男》還是《你為我著迷》,樸信惠給我的印象不差。可能客觀以言瀧本美織外形較好,但這一部劇集中美男不是要女扮男裝嗎!除了第一集之外,瀧本美織徹頭徹尾是可愛女生;而樸信惠的舉動女性化的感覺不太強烈。不過無論如何,《原來是美男》的賣點不在女角。

至於二男,鄭容和當年的演技也幼嫩,很多時候都沒什麼表情。藤ヶ谷太輔與鄭容和的演技相比,也說不上誰好誰壞。但明顯地,外形上藤ヶ谷太輔又不及鄭容和,差距也是十萬八千里,所以作為深情的溫暖男,藤ヶ谷太輔應該不會像鄭容和般讓觀眾因憐生愛......

三男,我本身喜歡 Jeremy,劇裡的角色很可愛。八乙女光表現尚屬中規中矩。劇情未提及 Jeremy 巴士,所以暫不詳談。

日版唯一選角較優勝的是國民妖精,樣子精緻的AKB48 成員小嶋陽菜飾演國民妖精比起 uee 更有說服力。當年我很討厭 uee 的 (某程上說明選角合適?) 。後來,朋友介紹《After School》時,我因 uee 感到很抗拒,幾經掙扎才發現我其實很喜歡聽《After School》的歌。

唉?好像前言不對後語,說日版也不是絕無可取之處卻又各方面都處於下風?韓版最大的問題,是後期情節太拖拉。這一點,我十分期待日版可以處理得更好。而最大的可取之處,就是喚回韓版的記憶,有時間的話想把韓版再看一次。


第二部是《櫻蘭學園男公關部》,因為很喜歡這部動漫啊!究竟有沒有人覺得我很可怕呢?又學日文又學韓文又看日劇又看韓劇又打機,原來連動漫也有看!其實因為我上了「從動漫和漫畫學日語」班,為了做發表不得要看動漫。誰知道當我看完這一部決定以此為題,連相也抓了,差不多動身寫講稿時卻被人捷足先登,於是要在短時間看另一部.....

說遠了。雖然很期待,但也不禁懷疑這部改編為真人版會成功嗎,尤其在缺乏美男的日本?先看須王環,山本裕典在《花樣少男少女》(舊版)只是閒角一名,是演技還是人氣脫胎換骨了嗎?短短數年已躍升男主角了?只是須王環是混血兒的美男啊!山本裕典的外形不合格啊!如果由我來選角,TOP 應該很適合(喂!這是日劇啊!!沒關係啦!在日本又不會有人不認識 BIGBANG)鳳鏡夜是很酷但也是美男,嗯相片裡面的仁兄(是誰?)感覺很不對勁啊!當然最不對勁就是 honey 先輩,但現實世界應該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吧?女角 (又是誰?) 太鄰家女孩了。光和馨都不合格,在動漫中二人的動作是極端一致,但你看相片!二人 (又是誰和誰?) 的手部動作已不一致,不是我雞蛋裡挑骨頭,因為二人動作極端一致是二人特色啊!對飾演銛之塚崇的那個 (是誰?) 暫時沒有什麼感覺。

嗯,其實我抱著怎樣的心情來期待這部日劇呢?

***

《櫻蘭學園男公關部》本來對所有選角都不滿意。先天條件不足,在日本藝能界根本找不到合適人選。但開播後,卻發現這部日劇極具娛樂性,尤其每次以飾演須王環的山本裕典為首的眾男演員傾出全力耍帥,就忍俊不禁。無聊的時候用來打發時間也無不可。

鳳鏡夜:冏度十足!跟鳳鏡夜唯一相同之處是戴眼鏡。

光和馨:有比較之下,已經尚算可以接受。但原來漫畫看禁斷之戀很惹笑,真人版實在很難受........

honey 先輩: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honey 先輩是可愛系,不是女人形系啊!他應該做《原來是美男》的美男或是《花樣少年少女》的芦屋瑞稀或可殺出一條血路.......

銛之塚崇:無言.......

須王環:哈哈哈哈哈!!

韓劇幾乎每一部都有男角出浴的鏡頭,全都是肌肉型男!
這一幕卻讓我明白到為什麼大家都走去看韓劇,不愛看日劇了。

女角是全劇選角最好的一個。可惜同《原來是美男》一樣,賣點不在女角呀!!


第三部是《花樣少男少女》。三年內重拍,是換湯不換藥,還是換藥不換湯呢?曾狂煲舊作,無論是對女角的堀北真希,還是二男生田斗真的評價都很高。究竟 AKB48 的前田敦子是青出於藍,還是新不如舊呢?角色極有發揮、幾乎由誰來做都很搶鏡的二男由這位演員 (又是誰呀??) 來做又如何呢?連相片跟舊作(見下) 像倒模似的,可以為觀眾帶來驚喜嗎?

***

《花樣少年少女 2011 版》連第一集也沒耐性好好看完,就直截了當決定放棄。

佐野泉(中村蒼飾)

這個故事是第三次看,男主角由吳尊到小粟旬到中村蒼,除了每況越下,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說。看了2011 版,我驚覺原來小粟旬也算有魅力。憑著鄰家男孩的外表,生澀幼嫩的演技,中村蒼也可以當男主角,除了蜀中無大將,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說。

芦屋瑞稀(前田敦子飾)

中津秀一(三浦翔平飾)

難波南 (桐山漣飾)

再談前田敦子、三浦翔平、桐山漣、我只能說珠玉在前。劇情跟前版本變化不大,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原因,燃燒已經不夠用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