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昨晚看了第十九集,因為太意外,因為太冤枉,所以心頭充斥著三分鬱郁七分憤怒的情緒。

今晚看了大結局。看大結局流淚不是第一次,流好幾次淚也不是第一次,但除了男主角外,亦為另外兩個男角而淚流不止卻是人生第一次!

這篇集中討論:究竟誰救走千在萬?究竟金英株該不該死?究竟獵人有沒有死?

警告:全結局劇情透。

究竟誰救走千在萬?

線索一:穿的是這樣款式的皮鞋

線索二:戴的是這樣款式的手錶

線索三:千在萬呈欣喜的表情,推斷是千在萬認識並喜於見到的人。

是我看得不夠專心嗎?為什麼到最後都沒有交代誰救千在萬?

疑兇一:獵人養父。

呈堂證物:手錶。動機:把千在萬救出,繼而把千在萬置於死地。

判決:不成立。判詞:如果是獵人養父,千在萬的表情應該是恐懼,而不是欣喜。此外,獵人養父應該即場把千在萬殺死。

疑兇二:惡霸。

動機:錢。

判決:不成立。判詞:沒有戴手錶。如果只是嘍囉一名,幹麼要故弄玄虛?

疑兇三:金英株 (?)

判決:不成立。判詞:沒動機,手錶款式不同。

繼而開始懷疑金英秼的上司和男下屬,但截不到見到手機款式的圖,所以證據不足。

***

究竟金英株該不該死?

金檢的悲劇大概在這裡揭開序幕,而一個又一個的疑團亦隨之浮現:

究竟千在萬什麼時候決定把禁書送給金英株?「來的時候」是指來廢車場的時候嗎?來廢車場前會有這份悠閒回去拿禁書再去寄快遞嗎?快遞所需時間平均是一至兩天吧?為什麼這一天專誠把禁書寄給金檢,第二天後又忽然改變主意呢?開玩笑嗎?如果是之前企圖逃離韓國的時候寄禁書的話,應該又不會說「來的時候」,而且以快遞來說,時間上不配合。

把禁書寄給金檢的目的是什麼?取回的原因又是什麼?

再回想一下,第一次千在萬收到禁書時,立即把禁書燒毀。為什麼偷了獵人養父那一本時,忽然又想儲起,而不是燒毀?難道好像我般忽然迷上有天所以把有天的浴照儲存在手機嗎?這樣有紀念價值的禁書在逃離韓國的時候為什麼沒有隨身攜帶?如果是在那個時候寄給金檢,目的是什麼?揭發總統嗎?他也會同歸於盡啊!不是說千在萬這個人一定會想日後重回韓國,東山再起嗎?同歸於盡的話還起什麼東山西山?如果逃走成功,揭發總統對自己有什麼益處?純粹對不幫自己的總統的報復嗎?那揭發總統跟妓女有染不是更為有效而又可自保的方法嗎?

我想大概是因為總統答應幫自己逃走,所以千在萬要從金檢手上搶回並燒毀禁書吧?那也大可以叫手下搶回禁書後,即場利用金檢家中的煤氣即時燒毀。反正這部劇集這麼愛用漏煤氣的梗嘛!為什麼要舟車勞頓搶回廢車場,費時失事收藏到車中的暗格內呢?即使怕金檢會回家撞破所以要即時逃難現場,也可以隨便找個地方利用火機毀屍滅迹啊!

為什麼堂堂首爾檢察官的家竟然沒有防盜設備?就算沒有一般有錢韓國人都會設置的視象電視,防盜眼好歹也有吧?

金檢知道潤成是獵人,而潤成好像有打過電話給金檢,堂堂首爾檢察官不會記下聯絡嗎?金檢收到獵人養父的訊息時,雖然下款寫著「城市獵人」,但一定會發現發訊息的不是來自潤成的電話呀!怎可能會誤以為是城市獵人呢?我很認真地在自己的iphone 求證了一次了,用熊主的手機給我發訊息,即使下款寫「樸有天」,也不可能傻傻以為樸有天會給我發訊息嘛!

當作金檢真的沒有儲存聯絡,所以誤中陷阱好了。但千在萬的首要任務不是要逃走嗎?幹麼在這個節骨眼兒又要找獵人養父來打呢?幹麼金檢來了又要打金檢呢?反正人來了,不打白不打嗎?

我想說,你在這個方向鎖上門鎖,應該沒有作用吧?這個時候千在萬的首要任務不是制服金檢,然後阻止獵人找到禁書嗎?把金檢打到吐血,繼續跟他糾纏幹什麼啊!看到嗎?門的旁邊有繩索,把金檢打到在地就派兩個人把他綑綁起來,其他人都給我出去找獵人啊!

看到這一幕,我大叫:「唔好呀!」編劇!你不要殺死金檢啊!

看第十九集之前,不小心在微博看到金檢因為內疚而自殺。(為此,我認真檢討過不要再去看什麼微博了!) 一邊看第十九集,一邊察覺到編劇處心積慮在一集內處決金檢的野心。之前一直有自己信念的金檢,竟然在一集內忽然領悟到獵人贏了,法津輸了這個道理,繼而為了獵人,犧牲自己。但明明每一次獵人都把罪犯繩之於法呀!這不是表明獵人都認同法津才是王道嗎?看到金檢跟獸醫約定,就知道金檢「命不久矣」。

看到這一幕,我哭得好厲害啊!金檢你死得好冤枉啊!要給你打場法事才能超度啊!

***

究竟獵人有沒有死?

=== 這是正方 (獵人已死) 的分隔線 ===

證據一:獵人心臟中鎗。

證據二:獵人中鎗後一直倒地不起,如果他傷勢不重,在獵人養父身中多鎗必死無疑時,一定會撲去跟養父擁抱。最後有一幕,獵人狀似斷氣身亡。

雖然一直很憎獵人養父,但他最後把所有罪名承擔下來。看到他身中多鎗,我不禁又哭得好厲害..... 看到中鎗後身體不停抽搐、說不出話來卻拼命想呼叫「아버지아버지」(爸爸) 的獵人,我哭得更加厲害啊!

證據三:獵人媽媽神氣哀傷。

證據四:如果獵人沒有死,獵人媽媽和食重大叔不會去美國,畢竟媽媽跟獵人在廿八年後才重逢,理應不會輕易再分開。

證據五:娜娜在機場見到獵人,大感意外,好像不相信可以見到獵人。

證據六:獵人神出鬼沒。

證據七:獵人與娜娜一句話都沒說,娜娜應該只是見到幻象。

證據八:只是重播獵人的舊片段。

=== 這是反方 (獵人沒死) 的分隔線 ===

證據一:娜娜仍然女為悅己者容。

證據二:只說潤成없다 (不在),而不是돌아가다(去世)。

證據三:食重叔叔沒有很傷心。

證據四:獵人畢竟經歷失去養父之痛,所以想一個人獨處。

證據五:日本原著中,獵人沒有死。

根據以上理性分析,看來獵人已死的證據較為充分。但到最後,我想欺騙自己說獵人沒死。我真的寧願如此相信...... 而且,好像官方也證實獵人沒死,甚至已證認了會拍第二輯。然後又傳出可能金檢也沒死,然後金檢又在自己的 twitter 證實自己已死 (有夠可怕的!) 總之消息就是有夠混亂的。且拭目以待,會不會有第二輯吧!

後記︰經過跟大家的討論後,認為獵人應該沒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