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喜歡的第二幕啊~~

上篇

 

第八集:我的愛 愛哭鬼

錫賢說:「我承認熙珠唱歌技巧很好,但不能讓人感動,像是訓練有素的玩偶,但沒有才能。」

允秀反問:「才能?才能是什麼呢?不管自己的腳會不會變成畸形,不停反複在暴食症和厭食症之間控制體重,還擔心會不會輸給別人,又要自我安慰。那麼折磨自已,直到最後都不放棄自己的夢。像錫賢所說的玩偶一樣的孩子,都是那麼成長的。為什麼這個不能叫做才能?」

殘酷的現實的確是有才能的才容易得到認同。但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得到上天厚愛,賦予才能呢?沒有什麼才能的人,是不是無權追求夢想呢?看《你對我著迷》而來,葵媛和熙珠之間,我比較欣賞熙珠,雖然她的性格一點都不討好。但一心朝著目標鍥而不捨努力,也是一種魅力呀!

李紳又不許妺妹再叫葵媛做南瓜,明明沒課卻一早在門口等葵媛,又讓葵媛先上巴士。明明已為葵媛著迷卻口不對心。

因為眼鏡老師耍手段,即使葵媛的表演更優秀,熙珠卻當上公演的女主角。但她自己也心知肚明,周圍的同學對她冷嘲熱諷,連報紙也認同葵媛的實力,熙珠受不住壓力終於忍不住哭起來,熙俊把耳筒放在熙珠的耳上,一句話都沒說,憑歌寄意,自己後來也禁不住流下淚來。

葵媛想退出演技組,卻狠狠被錫賢罵了一頓,心情不好。即使與李紳擦出而過,也沒有為意。不知就裡的李紳問她練習的事,她沒說出因為要替前輩表演,只說沒空,兩人不歡而散。(常言道,兩小口子吵架是生活情趣嘛......)

李紳因應教授的建議,去看葵媛在老人院的表演。婆婆豈會輕易放過帥哥,都搶著去牽李紳的手 (嗯,如果是我在場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克制 XDDDD) 。想不到連爺爺要把帥哥灌醉,葵媛豪氣地替李紳擋駕,一飲而盡。

我說啊!葵媛有意借醉行兇吧?

熙俊把熙珠送回家,跟未來外母 (?)打照面,立刻表明自己是熙珠男友的身份。熙珠一下子拍熙俊的後腦,很搞笑!

看吧!我說得沒錯吧!葵媛就是借醉,要李紳背回家.....

李紳認真地對背葵說為了背她回家而要貼了三張藥貼。這個表情也很搞笑啊~~

李紳為了有藉口找葵媛,又或單純想報仇,要葵媛在晚上前做重點撮要。葵媛不願意,李紳說要跟教授換人作要脅,葵媛抗議,要自己在晚上完成這個要求不像話。李紳又翻舊帳說「昨天的事 (借醉行兇) 才不像話啊~」把葵媛氣個半死之後自己在偷笑!

兩人獨處時,李紳凝神靜聽葵媛講解伽倻琴。

只有自己不知道葵媛的生日,李紳的臉神禁不住流露失落的表情。但葵媛卻沒有冷落李紳。

李紳最後深情地對葵媛說生日快樂時,葵媛一個失神滾落樓梯受傷。

李紳認為是自己害葵媛受傷。葵媛著李紳說笑話給自己,並借機報仇說:「你的性格不怎麼樣,幽默感真是不怎麼樣。」(兩人好糾結啊~)

李紳和錫賢二人激烈爭辯要留下來的時候,護士卻把兩人也趕走......

但李紳第二天一早就託辭要葵媛解釋撮要筆記,甚至裝作不明白賴著葵媛重複解說 。當情(?)給眾人撞破時,李紳還振振有詞..... (這個人機心好重啊!)

喜歡我的事,不要放棄。」嘩嘩嘩嘩嘩!李紳終於表白了!

喜歡我的事,不要放棄。」嘩嘩嘩嘩嘩!李紳還要表白兩次!

以為兩人終於排除萬難走在一起,故事卻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

第九集:高速羅曼蒂克

「就是說你不喜歡我,也要我繼續喜歡你嗎?別開玩笑了,你算什麼?...... 自戀也有限度。不知你有多自以為是,但不要隨便拿別人的真心當玩笑。」

李紳從沒想到鼓起勇氣表白,葵媛卻會這樣因誤會而搶白自己。

聽著錫賢的歌聲 (很不賴啊!),回想起過去跟葵媛的片段,李紳還是用老藉口去找葵媛。誰想到葵媛一忖全天下都開罪了她的樣子,還指責自己腦筋不好使!「夠了!不用了!我會如你所說去找別人,不麻煩你了!還有昨天我說的話,從今天開始,你一句話都不要記住。」

唉呀!又回到原點了!(因為只是第八集嘛......)

錫賢指導熙珠感情不是在腦子內,是在心裡。但沒試過深刻去愛一個人的熙珠還是抓不到當中的感覺。

熙珠本來不想去MT (Membership Training),但被熙俊綁架了......

(找碴) 葵媛為什麼不和寶雲人坐呢?而且,不是說李紳很受歡迎嗎?

允秀對李紳說:「你找到你的位子了。」李紳對允秀說抱歉,前陣子打擾到你了。李紳已經完全把允秀放下了。

這對兩小無猜 (?) 其實很可愛啊~

葵媛大嬸為了買西瓜做格價專員,又亂買成藥,又玩失蹤,當然惹得李紳氣急敗壞......

明明腰患未好,又強行要上台表演,李紳當然強加阻撓。

葵媛又請纓要去拿西瓜,雖然她可能察覺到與李紳之間的氣氛有點微妙,所以借故走避,但這個舉動顯得葵媛的性格有點任性和冒失啊!而且走路又無故崴到腳....... 然後李紳又想要表白又開不了口。

但這一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從動作到眼神到對白,都好喜歡啊!

第十集:一點點慢慢地向著你

(怎麼轉瞬問已經由 MT 回來?)


很喜歡這種李紳故意作弄葵媛的情節啊~

兩個人的手互踫,李紳說:「好痛啊!沒有別的方法,只好牽著手了。」轉個臉時明明在暗暗竊笑,一看到葵媛時又一臉無奈!好鬼馬!

李紳不想公開戀情,葵媛覺得很無趣。

李紳正想解釋的時候,不識相的寶雲卻不知從哪裡跑出來,李紳百辭幕辯,只好唸「車寶雲」咒語。

李紳這個人就是得罪不得。否則除了暗暗咀咒外,還會設詭計陷害你!

明白了!你的表情已經清楚表達你很討厭那件情侶 tee。 XDDD

雖然科技很強大,但兩個人用這種方法彈奏,感覺有點滑稽啊~

噢!我也被揭發了!(掩臉~)

(無語) 雖然這個很有心思.......

眾人誇張的反應有夠搞笑的。

熙珠熙俊這對苦命的鴛鴦.......

李紳湊臉過去的表情有點不自然啊!但寶雲又出現時,李紳咒罵了一句「我還想你幾時會出現」時,我又笑了!

一直都以為《你為我著迷》是指葵媛和李紳為對方著迷。原來還有一層深層意義,就是要克服踏上舞台的恐懼感,就是唸這句咒語。

玄基英單純因為葵媛的鼓勵就克服舞台恐懼症,未免有點兒戲......

這一幕又是很喜歡的一幕 (總之就是每集結尾也喜歡好了!) 不過不是沒挑剔,最後一幕拍得不太美。怎麼李紳也張開眼睛.......

第十一集:那個地方 那個時間

李紳在眾人面前吻了葵媛後,還怕嚇葵媛不夠,還要加這一句,落井下石。

兩人明明很期待去約會,卻又故作冷淡。葵媛還專誠去買新衣服,卻又說已穿過好幾次,李紳損她:「現在流行這樣掛著價錢牌嗎?」

(話說我也試過忘了剪下價錢牌,熊主問:這是款式來的嗎?)

學校傳出錫賢故意要讓葵媛在預演中表演,沒有給熙珠打電話的傳聞。此時,熙珠要俊熙隱瞞兩人在天台,她因關了電話,沒有接到電話一事。

李紳不想葵媛在公演中只是做後備,卻要受到閒言閒語的傷害,勸葵媛退出。但葵媛不願意。

雖然李紳一心只為葵媛著想,但也要尊重葵媛的個人意願。畢竟有沒有價值,只有當事人才能作出判斷嘛!

兩人毫無戒備地收到短訊就去酒店幽會見面了。無論如何相信錫賢的為人,既然也感到有點疑惑,葵媛不應該貿貿意單獨去酒店跟錫賢見面吧?有什麼不可以在學校說,也可以去餐廳嘛!錫賢也夠奇怪,收到理事長夫人說去酒店的要求,一點疑心也沒有嗎?

這一幕讓我想起《流星花園》......

這一幕,雖然劇情的發展不大合情理,而本容和應該有很好發揮,但感覺很淡然就草草收場了。

李坤完全是理想男朋友之選!之前一晚看見錫賢葵媛幽會,只是獨自傷心。第二天早上兩人的醜聞在學校流傳,他幾乎第一時間就相信葵媛,想到的就只有要保護葵媛,不讓她回學校受到傷害。他還不忘提醒錫賢要向允秀好好交待。

李紳雖然很擔心,卻在葵媛面前不動聲色。這兩幕鄭容和的表情都做得不錯啊!

允秀向錫賢求婚,認為這樣可打破傳聞。但這個舉動未免太突兀。即使是有婚之男,也可劈腿啊!

噢!這句對白也極度突兀啊!說到葵媛知道因傳出醜聞令到導演要辭職,李紳不想她回去,於事無補之外還要承受眾人的指責。但葵媛堅決要回去。李紳無計可施衝口而出說了這句對白。但如果我是葵媛,李紳這樣對我說的話,我一定會揮袖而去。因為愛情不是拿來威脅的籌碼啊!

嗯!這句對白就寫得對了!

所以最終葵媛願意留下。

***

第十二集:不要哭

李紳問葵媛為什麼對他隱瞞單獨去跟錫賢見面,葵媛說因為短訊說不要跟其他人說,李紳質問「我是其他人嗎?」

我比較喜歡看這種吵吵嘴的小甜蜜場面啊!

俊熙因為不能說出真話,感到很內疚,連飯也吃不下......

嘩!嘩!嘩!嘩!嘩!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哪裡有得賣啊?)

眼鏡老師把錫賢趕走後,也叫葵媛不用再做後備演員,葵媛很不甘心,躲起來哭了。李紳四處找她都找不到。

(這個畫面的角度拍得很有心思。)

李紳於是利用學校的播音器,憑歌寄意。

(怎麼我當年在我家大學沒有遇上這樣的男生啊?!)

葵媛終於破涕為笑。這個哭的表情夾雜因感動而笑的表情,樸信惠掌握得不錯。

再不要在我不在的地方哭

俊熙終於忍受不住良心的責備,跟大家和盤託出。寶雲著大家原諒他,這樣愛吃飯的孩子竟然連日茶飯不思。

對啊!俊熙其實是很乖的孩子啊~

錫賢打算跟允秀正式求婚,可惜允秀電話響起來。原來因為鍚賢辭職,贊助商紛紛退出,所以學校又要求錫賢回來。

嘿嘿!看到眼鏡老師遭受冷落,實在大快人心!

噢!原來是前呼後應的梗嗎?(但好像是可有可無?)

寶雲又不識相在不適合的時機跑來。李紳說:「你沒有錯,你只是忠於你的角色而已。」好. 搞. 笑!

李紳在葵媛丟掉本來給允秀的項鍊。

這個畫面拍得好有氣氛啊~

因為理事長夫人知道熙珠因病唱不到歌,所以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把公演也取消了。

***

第十三集:飛上

葵李因公演取消而感到很失落,李紳安慰她說即使如此,也有很多回憶,也找到文化藝術大學最厲害最帥的校草李紳。(嘔)

李紳得到媽媽的啟發,就想到靠自己的力量去公演。

玄基英很鬼馬!

又作弄李紳!一臉尷尬的容和好可愛啊~~

聽說俊熙本來的志願是詩人,失敬了!(笑)

車寶雲長大了!終於會看眼色了!

很喜歡這一段允秀與葵媛的一番對話。葵媛問允秀當年為什麼要離開錫賢。她說:「因為年輕啊!...... 沒什麼可怕,或者可惜的..... 對當初分手的決定不感到後悔,因為那就是青春。

的確,如果現在的我回到過去,在平衡利弊之後,有很多事應該會作出與當時不同的決定吧?有時也會疑惑,為什麼當年我這樣做呢?但當時年紀少嘛 (噢!幹麼要說這句感慨的說話?!) ,也沒有什麼後悔不後悔。有時也會懷念當年做什麼都放手去做,沒什麼羈絆的日子。

李紳呀李紳,我打《你為我著迷》的分集文也很肩膀也很累,也來給我按摩按摩吧?

好有小情侶的甜蜜啊!!

暈了~~~

兩人亂吃醋也夠可愛

俊熙終於感動到熙珠了

熙珠來到練習場地,葵媛顧全大局,讓熙珠做女主角,但忍不住很傷心。李紳擁她入懷。

熙珠說:「努力到不覺得對自己感到羞愧的時候,才可以說已盡了力。我從來沒有說過已盡了力。」我好欣賞這樣的精神啊!

錫賢發現了熙珠嗓子有病要做手術的事。噢!這一幕我感動得雞皮疙瘩!金允慧的表情好自然。我打從心底同情熙珠了!

容和說這句對白說,我覺得他像在說自己的事,而不是說李紳的對白。

看這一幕的時候,我已預先知道最後由葵媛代唱。如果不是這樣,應該感受會更深刻吧?

但看著李紳很盡責地把歌唱完一句,一有空檔便回頭看葵媛,我還是感動起來。

***

第十四集:請你笑一笑

公演完滿結束後,李紳趕緊去安慰葵媛。這部劇集會有不少對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一句一定會是其中之一吧?

當熙珠在記者面前說出真正演唱的是葵媛,我好想好想給熙珠鼓掌啊!

俊熙把熙珠媽媽的對白都搶來說,真的好可愛啊~

嗯,這一對繼續沒什麼想說......

公演後,唱片公司有意給 The Stupid 和國之花出唱碟,但要求要再聽一次表演才決定。因為葵媛爺爺反對,葵媛中途放棄,決定如爺爺所願參加伽倻琴比賽。李紳去到比賽會場,說給葵媛最後一個機會。葵媛思前想後還是參加表演。期間不小心跌倒,令到李紳弄傷手腕。

這一幕看得心驚膽跳。心想如果拍攝途中真的出了什麼意外,弄假成真鄭容和弄傷手腕怎麼辦?

雖然一般評語都說這部劇集悶場連連,我一直很努力去護航。但我不禁說,從這一段開始,劇情開始壞掉了。葵媛不是說不想爺爺擔心嗎?不是下定決心要參加伽倻琴比賽嗎?為什麼李紳來接,她又改變主意去參加表演呢?現場逃走的時候,難道就不擔心爺爺氣出病來嗎?

明白葵媛有孝心,一直盡量對爺爺言聽計從;(姑且)明白葵媛其實對唱音樂劇已漸漸有濃厚興趣,但劇情卻一直沒有好好交代葵媛的內心掙扎,只覺得葵媛的性格一點都不爽快、優柔寡斷、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麼。她只是運氣夠好,之前有錫賢,隨後又有李紳給她引路而已。

雖然說是意外,但的確因為葵媛優柔寡斷的性格,而令到李紳受傷。

如果只是煮方便麵加雞蛋的話,其實無必要吹噓得這麼厲害的...... (笑)

你已經成了帥氣的吉他手和出了專輯啊!

這是我喜歡的最後一幕,李紳一臉尷尬,無意識揮動雙手好搞笑。

最後唱片商只跟葵媛簽合約,李紳還要毫無芥蒂恭喜葵媛。葵媛為什麼不堅持要跟The Stupid 和國之花共同進退?明知商業決定不容得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但如果我是葵媛的話,第一個反應是為 The Stupid 和國之花向對方爭取。尤其是The Stupid 在酒吧演唱都一直都很歡迎呀!這一家唱片商沒興趣跟 The Stupid 和國之花簽約,可以再去敲門試試其他嘛!為什麼不努力一下下?一直沒有用心練習,一直對演出沒有很大的決心的葵媛,難道認為獨善其身就好了嗎?明明葵媛不是這樣的人啊!

鄭容和這一幕的表現也算是令人失望。李紳最大的夢想是做結他手,是連死去父親的唱片不敢聽怕受到影響的程度。但知道自己的手腕要動手術,有機會永遠都彈不到結他。鄭容和的表情完全表達不到那種絕望........

第十五集: 實現你的夢想

葵媛知道李紳手受傷的事,所以拒絕前往英國受訓練,決定留下來。李紳因為不想耽誤葵媛的前途,騙葵媛說手已經沒事,並說要分手。「都說眼界不同,心也會遠離。說實話我沒有信心等你。」李紳這樣做,一點都不難理解。但葵媛當時的反應卻很奇怪,只是稍稍挽留一下,就放李紳走,然後火速前往英國。

李紳說手已經沒事,就沒事了嗎?不應該好好確認一下嗎?即使不是戀人身份,如果因為自己,對方受了傷,不是會感到內疚,想陪在身旁好好照顧對方嗎?明明之前說即使分隔兩地,也要靠網絡聯繫感情;這個時候李紳突如其來說要分手,不覺得可疑嗎?

曾經深深愛過,可以這樣輕易放手嗎?

一年後,葵媛成名後回到韓國。等李紳回來,把唱片還給他。不是約定好待李紳成了帥氣的吉他手,出了專輯才把唱片還給他嗎?即使分手了,約定是約定啊!在這個時候把唱片還給李紳,不是太傷李紳的心和自尊嗎?

錫賢找李紳參與表演,但李紳卻拒絕了。葵媛找李紳,說因為自己的話大可不必拒絕,她會盡量避免兩人見面。李紳撂下狠話,「你以為你是誰?」拒絕參演。

葵媛聽了李紳的話很不開心,把自己灌醉。寶雲找李紳,請他幫忙把葵媛送回家,但李紳只是轉告了葵媛爸爸。他看似不並在乎,但一直在門外守候。

葵媛爸爸叫李紳先鼓起勇氣跟葵媛和解,但李紳什麼都沒說就離去。

李紳的心理不難理解。他不想把自己的手要動手術的事翻出來說。現在的葵媛太成功了,現在的自己太倒楣了,連結他都沒法彈好,別說專輯,就連酒吧的兼職也做不了。在葵媛面前,如何自處呢?

最終錫賢還是把手術的事告訴了葵媛。葵媛向李紳大興問罪之師。受傷就說受傷,幹麼逞強?「一直以來多麼辛苦強迫自己討厭你,從這一刻開始真的討厭你。」

誒?葵媛幹麼發火?憑什麼?即使受傷卻一直隱瞞,又是為了誰?

因為整整一集劇情看得太莫名其妙,所以看到這一幕,除了「啊!這部劇集要完了!」的想法之外,就沒有什麼感覺。

這個就是錫賢的表演嗎?........

後記

第一次寫分集文,這部劇集對我來說也別具意義吧?作出這個決定,是大概看到第八集。雖然收視不濟,口啤不佳,前段劇情有點拖拉,但中段的確看得很用心,很多對白,不少劇情都叫我留下深刻印象。很可惜,自從第十四集表演完畢之後,劇情就爛掉了。在夢想與愛情之間,如何取捨,相信是這部劇集的主線。但這條主線卻處理得很壞,看不到葵媛的掙扎,只看到李紳的成全。

去外國接受訓練,成為歌劇演員,真的是葵媛的夢想嗎?我看不到那份熱誠。反之,我看到李紳、熙珠、甚至俊熙和玄基英有那份熱誠。但他們的下場呢?熙珠嗓子做手術,李紳的手也要做手術,下場?沒有交代。難道這部韓劇要帶出,成功講求的只是天份和運氣,有沒有熱誠、下不下苦功,都沒有關係嗎?

我想因為樸信惠發生了交通意外,臨時要腰斬一集,劇情要大幅刪減是劇情壞掉其中一個原因吧?

如果簡單總結一下觀感,就是很可惜吧?明明題材都有吸引力,明明樸信惠鄭容和和其他演員一概都表現不錯,明明有心動的場面,明明引起不少共嗚,明明有寫得不錯的台辭,可是因為開首組織太鬆散,結尾劇情也壞掉,所以縱使個人來說很喜歡這部作品,卻不敢隨便向人推薦。

寫分集文這個創舉,終於完成了。下次還是不要輕舉妄動,畢竟寫分集文不是一般的累,尤其尾段劇情不好,勉強湊合完成有點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