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韓文老師提及我在收看的韓劇,她第一個反應是,根本上每一天你都在看韓劇吧?第二個反應是,你看《公主的男人》不會不明白劇情嗎?我說,看得明愛情故事就可以了.......

這部劇集在《城市獵人》和《守護boss》的連環追擊下,仍一直保持不錯的收視,並有上升的趨勢 (誒?怎麼好像財經報道似的?)。也許這部對你來說,並不是這一檔期的首選,但也值得一看。

10 月31 日更新:這部看完了好一陣子,劇評卻一直拖著。看大結局的時候,心情有點壞。心情壞的原因,是在我未看結局的時候,已經有人急不及待透露劇情。我想說,透露大結局的劇情,是一件好缺德的事啊!

註:開始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故事簡單而言,就是韓劇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講述首陽大君的長女李世伶 (文彩媛飾) 假扮惠敬公主 (洪秀賢飾) 替公主去上講學課,與金宗瑞的二子金勝俞 (樸施厚飾) 初次見面。在勝俞不知道世伶真正身份的情況下,兩人不時偶然碰頭並慢慢互生情愫。

另一方面,首陽大君為了謀權篡位,在自己的兄長文宗大王死後,把擁護年幼文宗大王的金宗瑞及勝俞的哥哥殺死。勝俞打算向首陽大君尋仇之際,卻駭然發現朝思暮想的世伶竟就是殺父仇人的女兒.......

雖然對歷史背景毫不了解,但這部劇並不難消化。本來以為是氣氛沉重的故事,但最初幾集劇情輕鬆,也有幾分甜蜜,然後緊隨就是充滿緊張感的劇情。因為節奏緊湊,會有衝動追看下去。除了勝俞世伶之間的淒美愛情,勝俞和申冕 (宋鐘浩飾) 之間因角色衝突和因愛生妒對友情的衝擊、地位一尊一卑的公主與鄭宗 (李民宇飾) 之間慢慢孕育的愛情、以及世伶和父親首陽大君之間的愛與衝突,都是此劇的豐富元素。

開首時,樸施厚和文彩媛的演技備受批評。我很討厭這種只播出一兩集,便對演員的表現指手劃腳的評論。最初數集,通常只能交代背景,描寫人物性格,你期待什麼演技的爆發呢?兩人只是初相識,愛又未愛,恨也未恨,你期待有怎樣的七情上面呢?

話說回來,樸施厚在這一部劇集比起《檢察官公主》好像缺乏了點點神采。我發現他喜歡望上右上方,完全不知道這個表情想表達什麼情感...... 文彩媛有古典美,選角合適已經是好的開始。雖然兩人沒有精湛得要拍掌的演技,但我又不認為演技有很大問題,足以影響收視啊!

洪秀賢在《對我說謊看看》 中飾演洪小蘭,幼稚的角色和浮誇的演技都叫人大倒胃口。但這一部飾演惠敬公主,又好像蠻算不太差,至少也不大趕客。

申冕這個角色有很大的發揮,但宋鐘浩好像沒有好好把握。內心掙扎的表情沒到位,有點可惜。

本來對李民宇沒有好感,但自從他成為駙馬後,無論角色和演技讓我有驚喜。

最後想說的是《오늘도 사랑해 (今天都愛你)》白智英的 ost 好好聽。(中韓歌詞請看這裡)

***

 

 

 

 

10 月31 日更新

開始談及劇情

隨著勝俞終於發現世伶是殺父仇人的女兒,而且更與申冕有婚約,劇情開始變得緊張‧‧‧‧‧‧我以為。

我得承認,勝俞在船上和島上的死裡逃生部份,我跳看了大半集。

勝俞從溫柔男變成冷酷男有點看頭,心裡掙扎也做不得不俗。(果然比較愛看虐的劇情。)

雖然明知申冕放暗箭時,世伶一定奮不顧身去替勝俞去捨身擋箭。但還是看得心驚膽跳。

只是腦海有好幾個問號。為什麼世伶只是眼睜睜看著勝俞向首陽射箭,卻又去替勝俞去捨身擋箭?難道女生外向?是因為世伶知道父親一定有備而來,所以不擔心嗎?既然世伶想到父親會有備而來,勝俞沒有想不到的道理。那麼勝俞相約首陽來這裡見面和向他應該有穿護衣的胸口射箭,有何目的?為何要挑選這個地利位置如此不利的地方?

還是看劇不應太認真嗎?

勝俞世伶的這一對,沒有感動到我。反而公主和駙馬這一對,更讓我看得揪心。最初公主瞧不起駙馬,但在駙馬全心全意對公主對世子後,公主冰封的心慢慢融化,兩人相濡以沫。公主為了救駙馬一命,低聲下氣跪求恨不得碎屍萬段的仇人。

駙馬被五馬分屍,是全劇令我讓我最心痛的一幕。

申冕如果有良知,又或完全沒有良知,就不會那麼痛苦。他隨父親跟隨首陽,也算形勢所迫。自始跟兩個好兄弟成為敵人,做盡違背良心的事,自己深愛的女人卻正眼都不瞧一眼。雖也說咎由自取,但也可說命運太壞。

不太喜歡勝俞這個角色,性格有點優柔寡斷,太重兒女私情,缺乏決策力。說堅強勇敢,世伶還要勝過勝俞。說聰明才智,世伶還要勝過勝俞。勝俞父親和兄長枉死,勝俞成階下囚,世伶沒有為自己辯解,為了讓勝俞有生存意志,只叫他不要死,記得要回來尋仇。

首陽壞事做盡,世伶跟他脫離父女關係。到最後,首陽問世伶你一定想殺死自己吧?世伶回應說只想首陽能夠改過自新而已。

話說,當韓國那邊大結局播出的第二天中午,在微博已傳出《公主的男人》完美結局。我已經氣得即時取消關注那個帳戶了。殊不知過了幾天韓文老師問看了《公主的男人》沒有?我說還有兩集沒看。「那麼,要我告訴你劇情嗎?」(知道了還看個木順?! ) 我搖搖頭。「嗯...... 結局是大團圓啊!」老實說,要不是教育的力量,我會衝口而出:「已經叫你不要說,你還要說,這樣很缺德啊!」當時我壓下心頭那團火,只是臉色一沉,什麼都沒說。

看劇集而已,有需要這樣認真嗎?

話說上圖所示的一幕,勝俞好像要死。然後下一幕,眾人去山墳拜祭勝俞。如果不是早知道是完美結局/大團圓結局,一定會感到很婉惜,啊!最終勝俞還是要死啊!可是,多虧世上有不知有什麼居心誓要透露劇情的人,本來應該感到婉惜的時候,我只是感到很無奈,因為已預知那個本來有反轉效果的結局只是假局。那一刻,內心可以有多鬱悶就有多鬱悶!

拜託!當我跪求好了,千萬不要向我透露劇情,尤其大結局的劇情,好嗎?

p.s. 這個小女孩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