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19 日 (續)

原本打算去上富良野,在車站寄存行李箱才跑行程。但熊主發現行李寄存櫃只到三時半,怕不夠時間,所以雖然有點轉折,還是決定先到中富良野站對面的岡田待合所寄存行李 (一件行李200 日元,到下午六時),才到上富良野。

岡田待合所

富良野‧美瑛 ノろっこ号

從上富良野站出來,向左邊一直走大約三分鐘,過了花店,就看到「そば処浜長」。

我先點了泡菜,店主伯伯笑著拍我的肩,說:「泡菜就是你家鄉菜嘛!」誒?我不是韓國人啊!!

這一間強力推薦。天婦羅即點即炸,炸物香脆不油膩。豬肉脂肪比例適中,醬汁惹味。烏冬和蕎麥麵軟硬度適中。店主很和善,面上總是掛著笑容。

吃過飯後,就回到花店的交差口,沿指示走到「日の出公園ラベンダー園」(日之出公園薰衣草園)。下了幾天微雨後,今日太陽格外狠毒。雖然只是走了十來分鐘,在烈日當空下已汗流浹背。

入園的時候,微風吹來陣陣薰衣草花香,萬分期待心情湧上心頭。可惜,攀上小山丘後卻感失望不已。薰衣草花色不濃,顯得疏疏落落,垂頭喪氣的樣子。

薰衣草園地方不大,不用一小時便走入一圈。雖然上富良野另有一個薰衣草園 ─ Flower Land 。但因眼前的景象對薰衣草園的期待度大打折扣,另外的原因是 Flower Land 收取一人五百日元的入場費,而且要坐的士才能到達,車資恐怕又要幾千日元,再加上當時已近四時,與閉園時間相距不遠,所以放棄前往的念頭。坐火車回中富良野取回行李後再坐火車前往美瑛。

火車上亂拍

本來打算先吃過晚飯才去旅館,但去到らーめんのひまわり時,門口卻寫著:「湯已賣光,明日請早」的告示。心裡暗忖,不用這麼誇張吧?第二天又來的時候,又發生同樣情形;第三天來到,是定休日:第四天終於有機會品嚐,噢!如果你有機會來美瑛,你一定要一早跑來!一定不會叫你失望!(之後會再詳盡交代)

放眼四周都沒有營業中的食肆,只好先去旅館。熊主說:旅館不會沒飯吃吧?

用 skype 打電話給漆芸館 クンストハウス,一直都接不通。試了好幾次之後只好向附近便利店求助,一試便接通。旅館主人說立即來接。在車站等了許久許久,原來旅館主人以為我們在便利店等,失諸交臂。

上了車之後,問旅館主人可否在旅館吃晚飯。他說只提供住宿和早餐,旅館附近也沒有食肆。但著我們先放下行李,會送我們去餐館醫肚子。可惜給幾間打電話,不是說正在打烊,就是連電話都不接。最後旅館主人很神秘地說,我想了一間,但不知情況,先載你們去看看。數分鐘後,在一間很高格調的餐廳前面停下來。旅館主人說你先進去問問,如果不接待或者不合心意的話出來跟我說,我在這裡等。雖然格調很高雅,而且價錢很貴 (二人選了最平的套餐價錢是五千二百日元),但為免麻煩,就跑出去跟旅館主人說無問題。他說慢慢吃,吃過飯就打電話給我。

Legumes Asperges

吃飯期間終於研究到打電話問題所在。漆芸館 クンストハウス的電話是 0166-92-0770,在skype 當作是香港打出的電話,日本編號是 81,以為要輸入 810166920770,但上網研究後發現 (所以說在日本可以隨時隨地上網實在無比方便啊!) ,應該只輸入81166920770。於是成功聯絡到旅館主人,不多久他便來迎接。

旅館附近的景色

漆芸館 クンストハウス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憩ヶ丘6-16;雙人房每晚 16800 YEN 含早餐。話說在富良野美瑛一帶找住宿非常苦惱。有兩個先決條件 ─ (1) 必須有獨立廁所浴室;(2) 與火車站距離不遠,或會提供車站接送服務。十家當中有九家都不符合條件。終於找到一家叫 Natulux Hotel,卻已訂滿。幾經辛苦才找到這一家。最初的行程打算先玩富良野美瑛,後才到釧路和道東三湖,但因為這間其中一晚已訂滿,於是要在行程上作出調就,先玩釧路和道東三湖,後才到富良野美瑛。之前的所有行程編排要重新再來一遍,實在有點欲哭無淚......

漆藝館的旅館主人是漆藝大師。在接待處展示的工藝品,看似尋常的一雙筷子要數千港元....... 旅館主人很親切,一早一晚接送我們來往車站,最後竟然送我們一個大大的哈密瓜!房間整潔,早餐豐富 (見下篇)。旅館主人應該可以用英文溝通到。

伸延閱讀

盛夏北海道 [1] 行程一覽‧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