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說行程有點悶,不如轉個話題,介紹一下讓人垂涎三尺的甜品和大破慳囊的戰利品。

去日本,我不熱衷買化妝品,因為香港幾乎所有品牌都買到,價錢相若;也不熱衷買衣服,因為我不趕潮流。最有興趣就是吃,因為在香港就是吃不到。

一到札幌,就急急往往大丸食品樓層跑去。一件又一件精美得愛不釋手、捨不得吃掉的甜品,真是目不暇給!熊主點的多是插著"Sapporo Sweet" 旗仔的甜品。這一年插著"Sapporo Sweet" 旗仔的甜品都放了蜂蜜。

左點橙色杯盛著的就是熊主點的。我試吃了一口,只記得蛋糕軟得一放進口,就在味蕾上融掉了。我點了右邊看起來平平無奇,但好吃得想大叫「好幸福呀」的甜品 (嗯,我承認這個說法有點誇張的啦~) 最頂層是有微微咖啡香的忌廉,中間是軟軟滑滑的焦糖布丁,最底層是蛋香味很濃的蛋糕。

***

(這張相是用 iphone 拍的)。兩件是同一款式,前面是熊主點的蜜糖味,而我點的就是綠茶味。外層是有嚼勁的糯米皮,內層又微微清新綠茶香的蛋糕。一樣好好好好味!

***

 

這個繼續是熊主點的。上層是蜜糖混進檸檬汁的布甸,酸酸的有特色又好吃。

其實我們在札幌不是逗留很多天,所以就連上火車前往新得前,也買了甜點,爭取機會多試一兩款。去過小樽,就不會不認識的LeTao。上次已經試過純芝士味,這一次試朱古力味。因為本身對太濃芝士味有點抗拒,而混有朱古力粉的這一款更合我口味。

(對不起,我又忘了調教白平衡,因為要趕著吃就很隨意地拍了) 就算同是creme brulee 口味,日本的哈根大師 (金色蓋裝) 都比香港的好吃幾偣。不過這一次卻不大看到有新口味。我吃的是右邊花畑牧場的焦糖雪糕。因為我極度喜歡吃焦糖口味,所以除非甜度太高,都是大愛。這個我喜歡吃,不會可能你會嫌略為普通,沒什麼特色。

第一次只在海報見到,已經第一時間衝進店裡去,可惜還未發售。後來到旭川才見到。其實當時不大吃得下,但對熊主撒謊說很肚餓 (笑)。把熊耳撕下來吃很有滿足感的!哈哈哈哈哈!看起來好像會很甜很膩的樣子,但 Mister Donut 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什麼款式都不會過甜。應該是期間限定的,所以你只有羨慕的份兒啊!呵呵呵~

***

左上是用來泡浴的。右上是髮圈。Kitkat 兩款是新口味,但太甜,味道不見突出。wasabi 百力滋,到今天仍未開封......

上面是旅館送的餅乾。餃子百力滋同樣仍未開封,牛油薯仔百力滋好味,不足一分鐘已幹掉一包(一盒兩包)。

粟米百力滋沒什麼特別,牛奶collon 餅也是沒什麼特別。花畑牧場士多啤梨乾好好味,回香港前再買多一包。

因為在川湯溫泉的便利店沒什麼選擇,但又不捨得浪費配額,所以買了綠茶pino,普通。我很喜歡挑戰古怪的新味道飲品,十次有九次也闖禍 (如果熊弟在場的話,十次有十次會被他揶揄),但這隻南國果實的 karupisu 味道不錯,不像藥水。

不算有特色但都不錯的各種零食

***

上面淺黃色盒是每次去北海道都會搶購的薯條。鮮紅色盒是新產品,但味道原來跟薯條沒有不同。藍色熊仔盒是蛋糕,超級鬆軟但食用限期短,無法做手信;上面粉紅色熊仔盒是餅乾,新產品,食用期較長,又脆又有蛋香又可愛。黃色盒是卡樂B 與咖喱店「唯我獨専」聯手推出的咖喱薯片,但味道跟一般的咖喱薯片卻沒什麼分別。

在大通公團附近的花畑牧場放肆地試吃後的獲利回套,買了焦燒味的脆脆。栗米乾沒有試吃,買了卻發現普通。

Royce Potato Chip Chocolate 曾是我極愛吃的雙重魔鬼,戒吃了很多年了。但因為我們在網上在蟹將軍訂座,所以免費獲贈一盒。前面黃色盒是曲奇,超脆很可口,可惜也超貴,(我的) 掌心般大的一塊約港幣十五元。

印象中沒在 Royce 見過這種左邊這款,所以買來做手信。相中幾款曲奇餅/朱古力味道其實普通,但價錢實惠。粟米湯是熊主自買自喝,不知他吃了沒有。真空包裝的是唯我獨尊的咖喱蛋,仍未開封。

在富田農場買的各樣薰衣草禮品。

在富田農場買的各樣薰衣草禮品。部份是重複的,因為拍上一張時忘了放髮圈,拍下一張時又忘了乾花。(嗯,讓你揭發了我其實很冒失的。)

擦得甩的瑩光筆 /原字筆 - 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發明。香港的城市超市也有發售。

 

伸延閱讀

盛夏北海道 [1] 行程一覽‧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