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雙魚座是最用情不専的星座 (我隨意找個藉口的,不要信以為真),所以在情場上馳騁經年,逢場作戲少不免,但沒有動過真感情。

直至栽在李先峻這小子手上。

中學時,同學不是迷上這個藝員,就是迷上那個歌星。我冷眼旁觀,暗忖:對方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平白為對方千金散盡,當真幼稚!(這就是所謂的「現眼報」嗎?)

我也不記得第一個迷上的是不是木村托哉,後來應該是言成旭、明道、賀軍翔、鄭元暢、玉木宏、速水直道、張根碩,還有一些零零星星也不確切記得有沒有迷上過的。聰明的你一定已看到端倪了吧!對,全都是因為看了日/台/韓劇而迷上男主角的。迷上了,就會反複看中毒的那部劇集,然後把什麼個人資料都要了解個瞭若指掌,翻箱倒篋地把舊作翻出來看。然而,因為用情不專嘛,易來易去,長則一個月,短則一兩個星期便不不藥而癒。畢竟個人資料趣味性很低、而舊作往往都會演變成掃雷行動,最重要的是又不會常常有新動向嘛!

話說,「東方神起」這個名字不算陌生,有研究精神的我甚至為了了解究竟這個韓團有什麼德性,能夠瘋魔萬千少女少婦中婦及老婦,而專誠看了幾個 mv,有為證。嗯!舞是跳很不錯啦,只是造型是怎麼樣的一回事?中間的那個裝帥裝得好厲害啊!披頭散髮的那個樣子有點怪啊!戴垂墜式耳環的那個感覺很土氣啊!哈哈哈!樣子怎麼都差不多,這樣也算是帥嗎?救命!難道萬千少女少婦中婦及老婦是中了蠱毒還是被人落了降頭啊?(常言道,話不能說得太盡.......)

然後,看了《成均館緋聞》。

看這部劇集之前,我不知道男主角是什麼人的。後來發覺男主角的演技不錯,而且輪廓分明,聲線有磁性,才知道男主角叫「秘奇有天」,然後才發現是「東方神起」成員之一,就是那個 mv 中披頭散髮的那個!!!偶然跟韓文同學談起《成均館緋聞》,她說不時有聽「東方神起」的歌,然後借了幾隻碟給我,當中一只就是《Best Selection 2010》。我一向很少買碟回家聽,因為從來沒有一只唱片中所有歌都喜歡。往往除了派台的一兩首,其他都只會略過不聽。《Best Selection 2010》卻是我這一生人中遇上第一張所有歌都喜歡的唱片。

《成均館緋聞》落幕了,「東方神起」和「JYJ」的歌仍然在聽,有天的 twitter 也會偶爾去看一看,但熱情或多或少冷了下來。連 JYJ 出了專輯也後知後覺。

後來,在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Thailand 作近距離接觸後,自此墜進萬劫不復的境地。我蛻變成自立的粉絲,不停主動去找視頻、去緊貼消息。後來也去了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Busan

回來之後,繼《Miss Ripley》、《女人的香氣》到《守護Boss》 ,好看的當然追看,即使很難受的也忍受了。三隻 OST 也算沒怎猶豫也買了。從看《成均館緋聞》到現在,竟不知不覺已有一年時間!現在怕也無法再抵賴自己不是飯吧?

至於為什麼是JYJ?

說原因嘛!我不太懂說。外貎嘛,老實說又不算美男的類型 (難道我活得不耐煩?);以歌藝以言,以舞藝以言,在我看來是無法挑剔,但我無法再用文字去表達什麼。只想說的是,如果你有興趣去了解他們脫離「東方神起」,改組成立「JYJ」的原因與經過,如果你明白他們一直以來背負多沉重的壓力,如果你知道即使到今時今日因為前經理人公司打壓而無法上電視音樂節目,演唱會無法順利舉辦,你大概會像我般被他們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所感動。

另一個原因,大概就是因為 JYJ 我為了重新認識什麼是團結一心吧?有一段時間,在天因為《成均館緋聞》而獲獎無數;俊秀也因為表現歌劇而屢獲好評;而在中只默默為演唱會打點一切。但三子互相扶持,度過最絕望的時期。

團結一心的,還有飯。在香港看過不少演唱會,我沒有試過因為太投入而忘我地站起來,沒有試過一直搖動應援螢光棒到完場時胳臂酸痛。沒有試過在特別一首歌,全場觀眾一起轉換螢光棒,把顏色由紅變成黃。每到 encore 的時間,觀眾叫吼了一兩聲,就開始嘻嘻哈哈,各自談笑,卻從沒有試過整整十分鐘沒有任何停下來的意識有規律地一直叫一直叫直叫,直至表演嘉賓感受到觀眾的熱情而再走出來。那份現場的感動,只有 JYJ 演唱會才初次感受到。

寫網誌,有人單純想有發洩渠道,有人想得到認同,有人想得到稱讚,有人想得到關注,有人想得到名聲;老實說,我一直沒有很認真想過要得到什麼。但我一直很感激自己幾年前無緣無故有要寫網誌的衝動,以及在現在已越來越沒有人會寫網誌的當兒,我仍繼續想寫下去。

韓文同學問我為什麼可以認識到那麼多 JYJ 飯?

因為《紫熊部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