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自首一下,我除了會寫《JYJ - 我最喜愛的十首歌》,之後會追加《東方神起 - 我最喜愛的十首歌》的。

 

《いつだって君に》

收錄在2010 年9 月8 日發行的日文專輯《The...》。可惜也是至今唯一一張的日文專輯,當中的歌曲應該因版權問題不會隨便公開演唱。

這首歌很能把各人的優點的表現出來 ─ 在中甜美的高音、有天磁性的低音、俊秀雄厚的聲線。因天衣無縫的和音,歌曲層次變得豐富起來。

雖然這個版本音質不大理想,但因為現場版比起CD 版表現更好,所以貼了這個現場版。雖然 Thanksgiving live in Tokyo Dome中,三子的對話很搞笑 (是笑到流眼淚的程度!),但整場氣氛,尤其最初的時候,有點沉重,很少笑容,所以看了一次不想再拿出來看。

《찾았다》 (找到你)

收錄在2010 年9 月16 日發行的《成均館緋聞 OST》。

每次演唱會一唱到這一首,現場氣氛就會進入最高峰!連有天自己也往往因為太興奮而幾乎每次第二段也入錯曲!這首歌有天的聲線很溫柔,所以一邊聽一邊李先峻的樣子就會在腦海浮現。

《너에겐 이별 나에겐 기다림》 (對你是離別,對你是等待》

收錄在2010 年9 月16 日發行的《成均館緋聞 OST》。

看《成均館緋聞》的時候,每逢響起這一首歌,就會莫名奇妙地感動到雞皮疙瘩。你說是歌曲本身寫得好而已?快去找一找那張OST 中另一個男歌手唱的版本,就會感嘆:啊!只有在中那個版本才能夠觸動心弦啊!

這是我第一首不用看著歌詞都可以跟著唱的韓文歌 (為數不多,大概是五隻手指可數完的程度)。

一直在我極度遊說下仍對韓樂十分抗拒的熊主,看了《成均館緋聞》之後主動向我取這隻 OST,並讚這首歌很好聽!可想而知,這首歌的魔力是無人能抵擋的!

可惜我沒機會親身聽現場版本。

《Be the One》

收錄在2010 年11 月24 日發行的英文專輯《The Beginning》。

《The Beginning》這張碟最初聽時沒有特別愛上。但在你管看到showcase 就目不轉睛了。節拍強勁的歌始終要舞姿來畫龍點睛啊!

雖然很對不住有天,但每次看跳舞的時候,就不由自主目不斜視地注視著俊秀......

對了,在裡頭大叫「Be the One」 的其中一個是我。嘻嘻~

《Empty》

收錄在2010 年11 月24 日發行的英文專輯《The Beginning》。

這首歌很神奇,其實歌曲本身不算很吸引,但像《Be The One》 一樣,看了現場表演後,會忽然不斷在腦海重播的!

中段的舞編得不錯,只是快要唱歌時大家都忽然停下來有點接不上的感覺。俊秀獨立舞那部份實在很精采。

又對了,在裡頭大叫「Let it go」 的其中一個是我。嘻嘻~

《Mission》

收錄在2011 年1 月25 日發行的韓文專輯《Their Rooms》。

這是沒有看現場表演也已喜歡的快歌。一聽到節奏身體想隨之舞擺的類型 (當然基於本身條件所限,所以只會流於幻想層面)。

《Nine》

收錄在2011 年1 月25 日發行的韓文專輯《Their Rooms》。歌詞在這

날 봐 지금의 나를 봐
너무나 변해버린 내 모습 좀 어색하지만
기다려 너무 멀어지지 말자
내 앞에 세상과 약속할테니
(3:52-4:18)

這一段無論聽幾多次,都覺得感動。

也是另一首可以不用看著歌詞跟著唱的韓歌。

《너를 위한 빈자리》(給你留有位置)

收錄在2011 年6 月21 日發行的《Miss Ripley OST》。歌詞在這篇

對這首歌真的又愛又恨!歌曲本身是很好聽很好聽,可惜聽歌就少不免勾起爛劇的回憶。有一段黑暗時期,有點逃避心態,不想聽這首歌。這陣子算是克服了。

另一個又愛又恨的原因,就是第一段未免太低音了吧!我記得那天為了譯這首歌詞,一整晚聽上幾十次,而我總是喜歡一邊聽歌一邊跟著唱。第二天早上發現嗓子有點壞,才猛然想起因為把聲線壓得太低所導致的!但如果唱高一個音調的話,副歌就變得太高了!所以這是一首難度很高的歌 (完全自說自話)。

《In Heaven》

收錄在2011 年9 月23 日發行的韓文專輯《In Heaven》。歌詞在這篇

第一次聽到,已經愛上了,無條件地。當時只聽得懂 "가지마" (不要走) "사랑해",但三子聲嘶力竭的歌聲,所傳達那份悲傷席捲了感覺。

應該不只我一個人這樣想,聽了現場版再聽CD 版,感覺好像不見了什麼似的。嗯,所以說,下次一定要再聽到現場版。

《Get Out》

收錄在2011 年9 月23 日發行的韓文專輯《In Heaven》。歌詞在這篇

在眾多首快歌之中,以這首旋律最好,編舞也最好。我最喜歡 3:17-3:29 那一段的舞步(雖然上面看得不清楚)。

跟《In heaven》一樣,現場版比CD 版震撼得多了!雖然我明知那句不可能出現在CD 版,但"You'll never gonna find true love."這一句也太淡然了吧?

無意中找到這個,請看 0:33 和 0:44,有天用笑容電擊伴舞哥哥!大概是因為伴舞哥哥沒反應,他就一直表現得很痛苦?我笑到肚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