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J 只有近三十首歌,寫《JYJ - 我最喜愛的十首歌 》已感非常困難,不知如何取捨;寫《東方神起 - 我最喜愛的十首歌》,難度是十倍!本來打算將所有歌重頭到尾聽一次,然後慢慢挑選,最終卻只是拿起紙和筆,寫下腦海中最先出現的以下十首:-

《DON'T SAY GOODBYE》

收錄在2008 年9月發行的韓文專輯《Mirotic》(Version C)。

如果當年我已開始迷上東方神起,當然會第一時跑去買第一版吧?可是如果後來發現 Version C ,當中四首有三首會是我最喜愛的,可能會氣得瘋掉!

《DON'T SAY GOODBYE》是即使不懂得韓文也會聽得雞皮疙瘩的歌曲。俊秀,無論是自己獨唱,還是唱和音,都是完美。聽著有天的部份,尤其那一句" Don't Say Goodbye! Don't leave me now oh~",那份悲傷感就會莫名地牽動心弦。

最後一句,"Cause you are my everything to me" 有天主唱,其餘成員和音,是印象最深刻的。

《사랑아 울지마》(Don't Cry My Lover)

收錄在2008 年9月發行的韓文專輯《Mirotic》(Version C)。

這是在中作的歌。一聽就愛上了,無條件地。聽著在中,感覺會融掉似的。

雖然歌名是 사랑아 울지마,但曲風卻很催淚啊!

最後一句,有天用磁性的聲音說 사랑아 사랑해 (我的愛 我愛你)。暈了~

《사랑 안녕 사랑 》(Love Bye Love)

收錄在2008 年9月發行的韓文專輯《Mirotic》(Version C)。

這首歌是有天作的,以上的現場版本是我的大愛,把有天的魅力表現個淋漓盡致 ─ 自彈自唱、磁性低語、rap、激昂的唱腔。可惜唱片收錄是編曲完全不同的合唱版本。

Bolero

收錄在2009 年1 月發行的日文單曲《Bolero/Kiss the Baby Sky/忘れないで》。

話說我看過電影《昂》。在沉悶的劇情中,這首主題曲絕對是我留下唯一的印象。和音很完美的激昂歌曲。每次我都會跟著唱,唱到有天放聲大叫那一句,熊主會跑來打開書房門,急急地問:「你沒事吧?」

不用我多說,所有人聽了就都會愛上,不容置疑。

《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為何會愛上你)

收錄在2008 年7 月發行的日文單曲《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在我還沒有成 JYJ 飯之前已迷上的歌,足見這首歌的魔力。這首歌節奏很快,我好像練了很多很多次才可以字正腔圓地唱到。

 《Color ~Melody And Harmony~》- JEJUNG & YUCHUN

收錄在2009 年9 月以 - JEJUNG & YUCHUN 發行的日文單曲《COLORS 〜Melody and Harmony〜/Shelter》 。

前文 提到貿貿然跟瘋膏連面也沒見過就直接去開房唱 K。記得她說過喜歡這首歌,本來沒有聽過這首歌的我臨時抱佛腳,然後就喜歡上了。這首歌要間斷唱正音及和音,跟著唱的話問題不大,可惜去唱 K 時就手忙腳亂,好像沒有一次圓滿地完成?有一次去"新威"點了這首唱,只是身邊的人都不懂東方神起,所以獨立承擔。這時才發現原來我不懂得唱在中那部份,而且一口氣唱到最後,應該會氣絕身亡的!

特別喜歡這個 MV, 在中和有天很像有愛的兩兄弟。

《Mirotic》

收錄在2008 年9月發行的韓文專輯《Mirotic》。

雖然十首只有一首舞曲 (當然還有不少舞曲可聽性高,只是入不了十大),但這首舞曲卻是我在所有舞曲中最喜歡的,甚至超越了 JYJ 所有舞曲。每一個人的動作,以至成員與成員之間的配合,以及歌曲節奏與舞步的配合,幾近完美。跳舞而言,最好的是俊秀和允浩,其次是在中,最後是昌民和有天。你細心研究,會發現舞步編排精妙。這個 mv 我數不清看了多少次,但從不曾感到厭倦。

 《Love in the Ice》

收錄在2007 年8 月發行的日文單曲《Summer Dream/Song for You/Love in the Ice》。

我每次唱這一首唱,熊主又會跑來敲書房門,問:你在祈禱嗎?

這是東方神起才能駕馭的一首歌。歌本身的旋律有點重複,但全賴東方神起的美妙的和音,歌曲就變得豐富起來。

這首歌有日版和韓版,除了歌詞有分別外,還有一個分別是有天在日版錄音版本沒有放聲大叫。

《TAXI》

收錄在2009 年3 月發行的日文專輯《The Secret Code 》。

初初迷上這首歌的時候,是聽了足足一整天,是在公司也明目張膽地插著單邊耳筒聽。

"君の未来、かわさない限り この思いを、かなえ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よ" 有天的爆發的演譯啊~

《忘れないで》(請別忘記)

收錄在2009 年1 月發行的日文單曲《Bolero/Kiss the Baby Sky/忘れないで》。

也是在中的歌。不算是一聽便愛上,但漸漸就很喜歡了。旋律很優美的歌曲。

 

 

伸延閱讀 - 我最喜歡的十首歌

瘋膏: JYJ | 東方神起

果子:JYJ | 東方神起(韓文篇) | 日文篇 | Solo 篇

April: Super Junior | JYJ | 東方神起

Caroline: 韓樂

Jean: J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