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5 月19 日 Athens / Santorini

吃酒店包的早餐。所謂早餐,也只是果汁,麵包和咖啡茶罷了。坐metro 到Syntagma。經過Syntagma Sqaure,逛商店街Ermou。街上有Zara及Mango 等店。偶然會見到一個老人拉著手動音樂車播放著斷續的音樂、亦可見到小樂團在街頭演奏。雅典到處也有芝麻圈圈餅,我們選最受歡迎的一檔,很香脆的!主人在Church of Panaghia Kapnikarea 附近一間的Nike Shop 買了印有Athens 的tee。

 

中午我們便往機場坐內陸機往Santorini。很來人往來小島,均會選擇坐船,或可享受所謂愛琴海風情,價錢亦相對便宜─船票大約HK$300,
而機票則HK$950。但坐慢船要7 小時,快船4 小時,而坐飛機則半小時。思前想後,我們選擇坐內陸機往Santorini ,在Mykonos
回雅典才坐快船。

旅遊書說有巴士從機場到市中心Fira。出機場後,哪有巴士站的踪影?
只見幾輛的士,正在迅速地接截乘客駛去。我們當機立斷,急急往的士走去,價錢也没有問便登上其中一架。島上的的士與香港的很不同,只要有位子,而路途是相
同或差不多的話,乘客可隨時上車,亦可隨時下車。不消10 分鐘,便到達我們入進的Philippion Villa
(http://www.philippion-santorini.gr/),幸好也只需HK$100。

Philippion Villa算是我們滿意的酒店之一。房間很寬敞,有一個小小的露台,眺望田園和海。最重要是價錢便宜,只需HK$700 一晚,連早餐。不過,離Fira 有大約10 分鐘步程。

Santorini
可算是希臘小島中最出名的一個。市中心Fira 主要以旅遊業為主,酒店食肆林立。Fira
的小屋,外牆總會掃上不同的顏色,建築在懸崖上,形成別具特色的景致。在攝影方面是門外漢的我們,隨意也可拍出美麗的照片。以美麗如畫來形容所見,有感膚
淺,但文筆粗劣的我,實在找不到更貼切的詞彙。



從晚餐的餐廳Zarora,可以看到Fira 的全景和日落的景色。我們點了蘑菇湯、沙律、肉醬意粉和炸魷魚Kalamari。炸魷魚在Santorini 十分出名,果然很鮮味,亦不會很油膩。這個餐廳雖然景觀味道俱佳,但價錢合理,值得推介。其中一個侍應很惹笑,向在餐廳附近的遊客說要收取觀賞日落費用,令不少遊客開懷大笑。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