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5 月21 日 Santorini

好像之前沒有提及,Philippion Villa 是有泳池的。一晚$700 的價值真是超值。遺憾是,5 月雖然陽光猛烈,但是莫明其妙地,水還是冰冷,根本下不了水。

乘巴士往Kamari Beach。Kamari Beach 是Santorini 出名的黑沙海灘。與其說黑沙,倒不如黑石。根本不可能赤腳在石灘走上一分鐘。這個海灘很長,從一頭走到另外一頭,要差不多30 分鐘。此時,泳客並不多,大多都在曬日光浴。乘巴士往Kamari Beach。Kamari Beach 是Santorini 出名的黑沙海灘。與其說黑沙,倒不如黑石。根本不可能赤腳在石灘走上一分鐘。這個海灘很長,從一頭走到另外一頭,要差不多30 分鐘。此時,泳客並不多,大多都在曬日光浴。

本 來打算到附近的Kamari Beach 和Perissa Beach 中間,山上的Ancient Thira。下車後看到沙灘上的地圖顯示,是在沙灘的另外一頭。30 分鐘後,完全沒有指示往Ancient Thira 的路。問店員,她說,是在巴士站的那一頭,才有車上山呀,更說Ancient Thira 會在大約2 時關閉! 看看錶,1 時半。唯有放棄。後來發覺原來我們當時把地圖倒轉來看。

沿著Kamari Beach ,有很多食肆和精品店。我們揀了一間有Waffle 吃的。我們點了 Carbonara (即白汁火腿煙肉意粉),Chef Salad 和Waffle with ice-cream。不知是否店員聽錯,來了兩個沙律。我們澄清只叫了一個。店員也沒有說什麼便提走一個。換在香港,怕要多費唇舌吧。

我們以為沙灘上的傘和椅子是要收費的。經過我們在吃午飯時細心查探,是沒有人來收錢,才膽敢坐下。主人肆無忌憚地曬日光浴,而我則全程躲在傘下。忽然不知哪裡走來一隻小狗,走在我的椅子下,怕是因為熱得緊要吧! 我們給它喝水,馬上喝得精光。

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後,便到精品店選購手信。出奇地,這兒的精品大部份都比Fira 的便宜。

晚上,到位於Fira 市中心大排長龍的Nikolas 餐廳。這間店的特色是,沒有特定的餐牌。店員會問你想吃海鮮還是肉類。我們點了魚和雞。味道不錯,但不算很出眾。但價錢相宜倒是真的。只需約HK$300,算是最便宜的晚餐了。

走在Fira 市中心,見到一個門口有個玻璃雪櫃,內裡擺著各式各樣的蛋糕的甜品店。我選了Brownie,而主人選了應該是希臘特色甜品。味道很好,不會太甜。滿足!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