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5 月25 日 Delos and Mykonos

 

今天到的是Mykonos 附近的一個小島 ─ Delos。來回船票是HK$100(不包括門票HK$50),而有導遊講解的是HK$250 (均為一人價錢)。我們選擇只購買來回船票。後來到達島上後,發覺這是明智的決定。烈日當空下,壓根兒沒有心情聽導遊娓娓道來Delos 上每一件展品背後的歷史。導遊是不會使用揚聲器的,在空曠的地方,很難聽得清楚講解。事實上,門票會附上一張頗詳細的地圖,羅列三條可行走的路線,也蠻方便的。

很久很久以前,Delos是一個繁榮的貿易要點,亦是很神聖的地方。但由於Delos 與 Rome 關係非常友好,遭受Rome 的敵人侵襲,促使Delos 的敗亡。現島上已沒有任何居民。除了考古學家及建築工人外,所有人不得在Delos 留宿。參觀Delos,好像有點探險的意味就是了(事實上這兩者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早上九時,船開動了。不用半小時的船程,便到達Delos。因為島上是沒有任何商店的,所以要自備水和食物。我們趕緊在船上再多買一枝水才下船。碼頭附近有個急救站,有水供應。見不少遊客在休息,可能是有點缺水吧!在購票的地方,見人頭湧湧。我立刻發揮中國人本色,很快便買到票了。得說清楚,我沒有插隊,只是推前得快一點吧!(自欺欺人...)

最長的一條路線,需時五個小時。但好像沒有很多特色的景點,又怕體力不足以應付,所以我們選取需時三小時的一條路線。

對考古學家來說,Delos 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博物館。但你說Delos 頹垣敗瓦也沒有什麼不對。根據地圖,這兒是什麼什麼神殿,但眼前卻只有一堆亂石。雖然如此,這樣拿著地圖,找尋古蹟的所在地,也十分有趣。其中Sacred Lake,根據希臘神話,是Apollo and Artemis 的出生地。因為防範蚊患,湖已給填平了。但實不難發現它的所在地,因為那個地方的樹木異常茂盛。

不知不覺,已經走畢全程了。只是中途走山路的時候,看見一隻四腳蛇/蜥蝪。因為這是必經之路,而後面有些外國人跟隨著,我不得不硬著頭皮開步走。我走近的時候,它忽然急急逃離現場。當我怕得只懂尖叫的時候,主人卻跟那些外國人一起在一旁地訕笑...

大約一時,我們便坐船離開了。到一間很有小店風味的吃午飯,叫了Moussaka。其實我們之前見很多人都點這個,但不知道叫什麼名稱。小店餐牌有相片,便點一客試試看。Moussaka 有三層,有些茄子,有些肉碎,伴以蕃茄汁。味道真不賴!另外,我也試了Crepes,其實就是 pancake, 本來想伴雪糕,但這小店的雪糕好像放了千年,只好塗 nutella,宵夜再多吃了一次Crepes伴雪糕(安慰自己今天到 Delos 行山可以消耗很多脂肪的啦...)在 Taverna Nikos 的晚餐則點 Green Salad, Carbonara 和 Mixed Seafood。價錢比較昨晚那間實惠得多。海鮮新鮮甜美。難怪這間是旅遊書推介的。我們明天的晚餐,也選擇這間餐廳啊!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