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5 月27 日 Athens

要離開愛琴海,回雅典了。我們乘搭酒店安排的車(HK$100) 到達碼頭。這個碼頭有點簡陋。在等候的時候,對面坐著一家日本人,那個爸爸跟我的日文老師的樣子有點相似,但我卻鼓不起勇氣搭訕,否則可以利用機會鍛鍊一下很爛的日文。

這艘船很穩很舒適,有點像到澳門的飛翔船。雖說是高速船,但也需要三個半小時。主人說比較喜歡慢船(慢船需時六小時多),說這樣才可以慢慢享受愛琴海。可能他腦海繪畫在甲板上呷著香檳,海風輕撫臉龐的畫面吧!

船上食了麵包和朱古力批。途經Syros 島,好像也很有風味,但旅遊書卻不大有提及這個小島。

Piraeus 是雅典的港口,地鐵站的建築頗有特色。我們到達Omonia後,先到之前入住的Delphi Art 取回寄存的行李,然後到要連續住兩晚的Inois Hotel。我們本來在Athens 不想住太貴的酒店,反正只是落腳的地方罷了。在網上做完資料搜集後,以為這間也不錯(一晚價錢為HK622)。去到酒店的時候,卻有點後悔了。在登記的時 候,接待員要我們出示護照。但在辦妥手續後,卻不把護照歸還,詢問之下,他說要把護照扣留一個小時。我們一早已付清房租,我們想來想去也不知道他這樣做有 什麼目的。如果他們真的是怕我們毀壞房間的設備,他們理應把我們的護照扣留直至我們退房才歸還。況且,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是否有權利這樣做?雖然我不算是周 遊列國,但這樣的要求倒是第一次遇到。

稍稍休息,我們步行至Syntagma 。約六時經過LV, 但已關門,而明天因為是星期日,所以全日關門。我要殺個片甲不留,必須把握後天早上了。不成功,便成仁!

我 們在Syntagma,沿Ermou 到 Monastiraki 。經過Ancient Agora, 但因有點疲倦,所以留待明天才入內參觀。後來在Plaka 附近走走,並用晚餐。吃了Ios Salad, Moussaka 和Spaghetti。這時的Plaka 很熱鬧,街頭巷尾都是遊人。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