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3 日:劇終報告。因為快要測韓文,所以一邊溫習,一邊放著這部一直不大吸引的韓劇。可以不看專心看,只靠聽著和適時跳看也可以理解其實沒什麼的劇情。

究竟允浩會再出現嗎?究竟誰是崔熙坤?有什麼目的?

寫完這篇劇終報告,我確認了自己很有寫爛劇劇評的天份,劇情越爛,我就越是自得其樂。

註: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波塞冬》堪稱韓劇史上第一部以海警為題材的韓劇。剛掀開序幕,就是又快船又直升機的大場面。可惜也是截至第四集的唯一一幕了。明白這種大場面花費巨大嘛!當然不可能每集都出現,只是為什麼後來的劇情全都是尋常不過的陸上追補場面?如果把這部與日劇《海猿》相提並論的話,恐怕貽笑大方。

為什麼快船及直升機追補場面一點不緊張?因為我被美劇日劇寵壞了麼?

權正律 (李成宰飾) 追補最大走私集團頭號人物崔熙坤時,妻子慘遭對方殺害。自此人生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把崔熙坤緝拿歸案。

金宣宇 (崔始源飾)本是特攻隊一員,卻因擅自與女拍檔裝成臥底追查崔熙坤,釀成女拍檔慘死,而被調職。之後又因另一次擅自行動而令到姜恩哲 (鄭允浩飾) 受重傷。

李秀允 (李詩英飾) 性格堅強,內心細膩。

以權正律為首的搜查九科,表面要處理多年未決案件,實為把崔熙坤繩之以法。

姜恩哲 (鄭允浩飾) 是特攻隊一員,與曾同是特攻隊金宣宇是朋友。表面冷漠,卻為了救金宣宇不惜身陷險境。

暫時看來,劇情不算太吸引,作為警匪片,節奏有點慢,打鬥場面不過爾爾,一點都不刺激,尤其與《城市獵人》相比,相差太遠了。演員方面,選角倒不錯,李成宰有英氣,眉間有點憂鬱,沒有被始源比下去。始源暫時發揮不多。對李詩英頗有好感,只是打鬥場面顯得太柔弱。允浩這個角色也選對了人,因為那個角色不用做表情的 (笑)。

很無奈地說,實在因為也沒有其他韓劇日劇可看,所以這部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韓劇的警匪片,常常有一個弊病,就是「感情用事」。動用又是快船又是直升機去追捕,只單憑因為權正律一個人的直覺?當目標船快要駛到公海,應該要停止追補。權正律怒吼一句:「如果這樣,我一生都會恨你。」誒誒誒?韓國警察原來這樣感情用事的嗎?竟然因為這樣上頭又同意繼續全力追補!到最後發現崔熙坤不如權正律所想在船上,上頭竟然要追究?權正律依足程序在得到上司的同意才追補,如果真的要追究責任,不是應該追究蓋章同意的上頭嗎?

城市獵人》也有類似場面,韓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砸廢車的玩意啊!

這個情況在韓國真的會出現嗎?搜查九科的低級警員跟不知道是不是獄長的人竟然可以私下達成協議,把獄中的疑犯放出來?韓國的監獄當自可以如此自由出入嗎?實在太不可思議!

(中了鎗竟然不會流血......)

(血從哪裡來的呢?)

噢!允浩要死了麼?

誒?怎麼還沒有死?難道就這樣一直昏迷到大結局嗎?

一直來到這幕也繼續沒有任何表情的..... (難度應該很高吧?)

允浩竟然是無間道!因為允浩一直都沒有什麼表情,來到這一幕看得傻了眼。對這個角色感興趣,也認為暫時而言,允浩比起始源有發揮。

允浩客串到第四集就拜拜了....... 應該會回來吧?始源發現了這個秘密後,兩人應該會擦出火花吧?

***

 

11 月 1 日

我其實想不到什麼理由繼續看下去。早幾天,發現竟然有朋友看《Poseidon》,還說後來的劇情挺緊張。於是有天反正要收拾書桌呀,整理銀行月結單呀,做諸如此類的雜務,就放著這部劇集來看。

我懷疑每個人對"緊張刺激'的定義不同。除了第七集,還是第八集中,上圖所示其中一個嘍囉 (對不起,因我實在看得不用心,不知道有什麼稱謂) 跳橋這一幕稍稍有點緊張刺激外,整部劇集都悶得讓我可以很專心辦手頭上的雜務。幾集以來,就是抓到幾個嘍囉,明明最初誓不屈服,但沒談上幾句又轉眼間變得非常合作。

這個無間道又無間道的轉折有有少少意料中的意外。說意料中,是因為一開始底牌揭得太明顯,隱隱猜到應該不會太簡單。

權正律告訴金宣宇,這個計劃的作戰名稱是波塞冬。但為什麼叫波塞冬呢? 純粹因為是海神?

原來除了權正律和金宣宇之外,李秀允的爸爸也遭到崔熙坤的毒手,於是三人為了報自已的私仇鍥而不捨去追補崔熙坤。

韓劇很喜歡利用這種橋段,追補的罪犯跟自己有深仇大恨,然後在捉拿到罪犯 (及其黨羽) 時,要來一番心理掙扎,又想伸張正義,又想公報私仇。

但現實不是應該舉凡與罪犯有關係的話,都不能再插手案件嗎?

11 月 13 日

因為是韓劇,所以金宣宇與李秀允雖然要追補崔熙坤,但也不忘談個戀愛。

因為權正律和金宣宇怕仍有內鬼,所以對李秀允也隱瞞偉大的《波塞冬》作戰計劃。秀允決定自己深入虎穴,卻失手落入奸徒手中。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把秀允關起來有什麼目的,但總之金宣宇與李秀允這對苦命鴛鴦分隔兩地,受相思之苦。雖然不知道秀允身為一個警員,只懂哭鬧有什麼用,但總之就是由天哭鬧到晚,甚至在美食(竟然有十款小菜啊!)當前賭氣絕食。難道一心要尋死,盼來生跟愛郎再續前緣嗎?

這時終於說出崔熙坤是那個什麼院長的養子。很多年前從北韓逃到南韓,卻因偏見,被同學欺凌至死。而當時南韓的注意力集中在都世界杯賽事,所以無聲無息告一段落。那個什麼院長發覺法律保護不足,就決意成立組織去維護世界的公正公義,然後又什麼世上有很多事不是對與錯之分呀,什麼光明黑暗呀,簡直感人至深,感激流涕。

我已經不記得這個雙身間諜警官叫什麼名字。被揭發身份後又被關起來。明明之前崔熙坤殺人毫不手軟,為什麼對這個叛徒卻手下留情,不射中要害呢?金宣宇打開門,無視躺在地上痛楚萬分的警官,卻與李秀允深情對望了半句鐘,果然眼中只有情人啊!當時警官中了鎗傷,秀允不停搖晃警官身體,血不會湧出來嗎?又沒有斷氣 (後來警官沒有死的),卻做心肺復甦,究竟又所為何事呢?

原來吳警官又是無間道。看來這個編劇很欣賞《無間道》呢!

因為那個雙身間諜警官的遺言(但其實沒有死的)留下的線索,金宣宇與李秀允終於知道院長是崔熙坤集團的首領。院長本來還一臉淡定說我等你找到證據來抓我,但忽然又狂性大發動殺機。吳警官趕來營救,又了中鎗。在金宣宇忙於跟冷面殺手糾纏之際,身為警員的李秀允沒有想過要去制服院長,卻忙於哭得淒厲地大喊「吳警官吳警官!」。院長不好意思無所事事,冷落了地上的手搶,所以拾起手鎗扭轉局勢。

原來金宣宇的爸爸又是無間道,所以兩人冰釋前嫌後又上演感人至深的父子戲.......

辛苦了,劇情這麼爛還可以完成!

其實不懂得拍警匪片,可以拍愛情篇。這一幕晚霞倒是很美........

所謂大製作大投資,警匪片卻一點都不刺激,愛情線不動人,感情情不感人。

還有一個在日本的幕後首領崔會長,最終都沒有說出身份,不是還妄想拍續集吧?不是這個崔熙坤集團黨羽鬥雞眼擔大旗吧!!??

姜恩哲 (鄭允浩飾) 因為去了日本之後,轉型做唱手,所以沒有在《波塞冬》出現。把粉絲騙了十二集,編劇應該不打算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