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差不多兩個月,終於把遊記寫完了。

2011 年 7 月 14 日 札幌 (味の時計台 (味之時計台)‧Route Inn Sapporo Ekimakitaguchi)

2011 年 7 月 15 日 新得 (駅そば せきぐち‧Yorkshire Farm)

2011 年 7 月 16 日 新得 (Yorkshire Farm‧玉置屋) ‧釧路 (和商市場‧フィッシャーマンズワーフMOO 吃爐端燒‧東橫 Inn 釧路十字街)

2011 年 7 月 17 日 (釧路濕地硫磺山‧湯の閣 別館 湯元池田屋)

2011 年 7 月 18 日 道東三湖 (湯の閣 別館 湯元池田屋‧阿寒湖)‧釧路 (和商市場‧東橫 Inn 十勝帶廣站前)

2011 年 7 月 19 日 上富良野 (そば処浜長‧日の出公園ラベンダー園 (日之出公園薰衣草園))‧美瑛 (Legumes Asperges‧漆芸館 クンストハウス )

2011 年 7 月 20 日 中富良野 (ファーム富田(富田農場)‧ 彩香の里(彩香之里)‧北星山町栄ラベンダー園(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こえる)‧美瑛 (漆芸館 クンストハウス )

2011 年 7 月 21 日 美瑛 (拓真館‧四季彩之丘,美馬牛小學校‧おきらく亭‧Ken & Mary 樹‧Seven Star 樹‧親子樹‧北西之丘)‧富良野 (Furano Marche‧魔女のスプ-ン (魔女湯咖哩))‧美瑛 (漆芸館 クンストハウス )

2011 年 7 月 22 日 美瑛 (らーめんのひまわり‧青池‧白鬚瀑布‧北西之丘、三浦綾子記念文學館)‧旭川 (和樂村居酒屋)‧札幌 (Route Inn Sapporo Ekimakitaguchi)

[10] 2011 年 7 月 23 日 札幌 (圓山動物園‧Kanako のスープカレー屋さん (咖喱湯)‧maruiimai‧alta‧parco‧apia 地下街‧paseo‧回転すし 根室 花まる‧Route Inn Sapporo Ekimakitaguchi)

2011 年 7 月 24 日 札幌 (蟹將軍)

病態網民旅遊必讀

甜品及戰利品

***

這是整個行程所買的車票。雖然我事前已計劃好坐哪一班次,但因為實在很複雜,所以還是弄了差不多一小時。

買了:

札幌 > 川湯溫泉四日有效票 (7450 日元)*

札幌 > 新得 (只補回特急和指定席費用 2610 日元,比原本車資 5250 日元便宜了 2640 日元)*

新得 > 釧路 (只補回特急和指定席費用 2610 日元,比原本車資 5250 日元便宜了 2640 日元)*

釧路 > 釧路濕原 (只補回指定席費用 300 日元,比原本車資 530 日元便宜了 230 日元)*

釧路濕原 > 川湯溫泉 (不用補錢,便宜了 1410 日元)*

* 7450-2640-2640-230-1410 = 530。唉呀!原來還要貴530日元!!!當時我不知道有四日有效票,只告訴售票員行程,是她推薦這種票,說會便宜一點呀!當時太混亂,我只好相信她。不是寫這一篇文章,也不發現原來還要多付 530 日元!

川湯溫泉 > 釧路:坐"定期観光バース-ピリカ号"巴士團 (2500 日元)

釧路 > 帶廣 (當時我以為"札幌 > 川湯溫泉四日有效票"可包這一程,問了第二個售票員也確認了可以這樣做,所以只補回特急和指完費用 2260 日元,可惜到了川湯溫泉時,站員便收回四日有效票,原來那只是單程票,雖然"釧路 > 帶廣"在"札幌 ~ 川湯溫泉"區內,但因為當時我們已到達了川湯溫泉,四日有效票便已屬無效。於是後來只好再補回車費 1910 日元)

看不明白我在說什麼沒關係,我只想說日本 JR 很複雜,甚至連售票員也會很混亂。

也買了:

札幌 ~ 富良野‧美瑛四日有效票 (5400 日元,包來回札幌富良野,以及富良野美瑛區內任坐)^

帶廣 > 富良野 (只買 帶廣 > 幾寓 車票 1600日元,因為幾寓 > 富良野屬富良野美瑛區內,原本車資 2430 日元便宜了 830 日元)^

旭川 > 札幌 (只補回特急和指定席費用 710 日元,比原本車資 4170 日元便宜了 3460 日元)^

^ 5400-830-3460=1110。1110 日元應該可以抵銷幾天在富良野美瑛區內任坐的費用。

另,參加了Twinkle bus 拓真館和Twinkle Bus 丘各500 日元,美瑛 > 旭川巴士團 1500 日元

所以說,一人的車資是7450 + 2610 + 2610 + 300 + 2500 + 1910 + 5400 + 1600 + 710 + 500 + 500 + 1500 = 27590

***

味之時計台,沒有傳聞中好吃,沒有甚麼驚喜.......

***

新千歲機場剛剛來個大變身!有叮噹館,但我不是叮噹迷,所以沒有入內參觀。

也有 royce chocolate world。

甚至有浴場!

左邊盛著雪糕的不是一般的雪糕筒,而是麵包,看似新奇又好吃對不對?但熊主卻說很難吃,偷看到我寫這篇文章一再重申很難吃

我吃的是一直想吃,現在才有機會吃的哈蜜瓜味。味道普通而已.....

因為新千歲機場有很多新奇的景點,所以差點忘了要上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