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的韓劇實在有點弱,《波塞冬》看完第四集就沒有很大意欲繼續看下去;《樹大根深》第一二集很精采,但沒有宋鐘基的戲份後,吸引力又大減;對《榮光的在仁》也說不上很感興趣,只是因為有千正明和李章宇,即管試看數集。

看了第一二集,故事比想像中豐富,只是如同《波塞冬》和《樹大根深》一樣,可以一看,不看也好像沒什麼損失。

注意:稍稍提及劇情。

一邊看一邊覺得這部很有《麵包王金卓求》的影子。後來才發現原來果真製作人和編劇是《麵包王金卓求》的原班人馬。

橋段似曾相識,尹在仁(樸敏英飾) 的爸爸和徐宇仁 (李章宇飾) 的爸爸本是朋友又是工作上的搭檔,在仁爸爸在意外中去世,宇仁的爸爸利慾薰心獨吞公司,吩咐金榮光 (千正明飾) 的爸爸把驚嚇過度的在仁丟到孤兒院。

三人的孽緣(?)始於童年。榮光不小心把蛋糕倒在宇仁身上,兩人發生磨擦,糾纏之際,在仁介入解圍。榮光對在仁暗生情愫,為了搏取在仁歡心,榮光第一次打棒球便打了全疊打,自此下決心成為職業棒球手。

我想說,其實我很怕韓劇這種兩小無猜私定終生,N 年後重遇即使認不出對方的樣子也會隱隱勾起情意的戲碼啊!

在仁這個角色很討好,性格堅強不怕吃苦,把病人視家人盡心照顧,雖然有點莽撞,有時好心做壞事。

問題是:樸敏英先後在《成均館緋聞》《城市獵人》和這一部做差不多性格的角色,實在有點無言。

千正明和李章宇所飾演的角色性格分明,兩人對立身份 (家世和球技而言) 是這部劇集的亮點。兩人表現不錯,但暫無什麼驚喜。

唯一的新意就是好像會加插夢幻(?) 元素,會有「臭仙」出現,滿足在仁的三個願望.......

==== 這是題外話的分隔線 ====

對了,在網友的推薦下,看了大陸劇《步步驚心》。這星期看劇的配額主要用來看《步步驚心》,已看到十五集。請耐心等待一下,我相信不用太久可以把劇看完及寫劇評的。

 


這部決定棄劇。劇評不會更新。特此通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