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了不少不錯的韓劇。《宮》是其中一部。

本來在網上看到宮的劇照,很多是韓式宮廷服,使我有點卻步。但原來還是以現代為背景,只是假設韓國像英國一樣,君主制還存在而已。

韓劇中,很多是兩男兩女關係。之前看過的《My Girl》和現在正在看的《對不起,我愛你》也如此。這部劇中段對於四個主角關係的描述,最愛看了。這部劇前半部劇情緊湊。但後段卻集中在宮廷鬥爭,變得乏味。

雖然第一女主角理應是最令人喜愛的角色。好像也登上韓國最受歡迎女主角的第一名。但我本人有時對她沒有什麼好感。即使是平凡人,自己明明已結了婚,自己亦愛上自己的丈夫,就算如何傷心,也會懂得跟自己丈夫的弟弟保持一定的距離。況且明明知道那個人喜歡自己,就更加知道要避諱。更何況她是備受注目的太子妃?

本來我喜歡律王子勝過信王子的,尤其信王子除了笑和沒有表情,就沒有第三個表情 (跟劇中太子妃弄出來的布公仔一樣)。但後來,當他與太子妃在宮外秘密相會而產生醜聞,皇帝誓要找出真兇時,他沒有第一時間出來保護她。變得有點不討好了。我比較喜歡有男子氣慨的帥哥啦~

律王子的媽媽徹頭徹尾都是一個悲劇人物。但她的悲劇卻是自找的。為了太子妃的地位,而離棄心愛的二王子。怎知命運玩弄,自己的丈夫在車禍死去,二王子登上皇位。十幾年後苦心經營要為自己的兒子爭奪皇位,最終失敗了,也把兒子的前途毀掉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律王子承認放火之後(雖然事實上不是他做),不用接受調查/坐牢呢? 律媽媽與大貨車迎頭相撞,竟然只是跛了腳??

芭蕾舞小姐有點像《愛情魔髮師》裡的晴空,因為自己的理想而放棄心愛的人, 卻後悔不已,誓要奪回一切。但最終空手而回。也許,在不少人心目中,女性在追尋理想與愛情,只可以選擇其一。

很喜歡熊仔相片啊,但劇的後半部卻沒有了 (可能亦是導致我不喜歡後半部的原因 ) 。劇中的歌也很好聽,現在也想想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