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密碼》中,台韓港都有演員參演。台灣演員是仔仔和賴雅妍,韓國演員是樸恩惠,而香港演員是許志安。

之前看過《流星花園》與《戰神》的仔仔,老實說演技只屬普通。《流星花園》裡,我還是較喜歡言成旭;而《戰神》不大喜歡。但《深情密碼》的仔仔真的令我刮目相看。查看這套劇集有關資料,得知原來仔仔拍發病作嘔吐的戲份時,會把自己想像成真的病了一樣,然後真的嘔吐起來。很佩服他的專業精神!

賴雅妍也有在《戰神》裡演出。《戰神》的她蠻特別,笑起來很甜美。她在這套劇也只是第二女主角。飾演的是時代女性,有自己的事業,但也深愛男主角。最初她不擇手段阻止仔仔與樸恩惠相愛。但後來也學懂放手。放手的時候,她說:「我不是把他讓給你,這只是我繼續愛他的方式。」但有一幕,她好討厭。她著 yellow (王傳一飾) 要在五分鐘趕來, yellow 卻遇上小車禍,把手也擦傷了。她竟然殘忍地對 yellow 說:「看到你這樣,明白到我義無反顧地愛仔仔是没有錯的。」就算再不喜歡 yellow,也不可能說出這樣的話吧?

樸恩惠飾演的是因在車禍驚嚇過度,而再也發不出聲音來的深深。劇集開初,性格很古怪。話說仔仔不分青紅皂白把許志安的爸爸 (吳粹帆飾) 辭掉。有理說不清,便把意粉倒在仔仔的車上。深深應該不會是這樣浪費食物的人吧?仔仔抓深深上車,在洗車那段時間,為何深深不把握機會把情況解釋清楚呢?真是令人莫名奇妙!

把許志安視為香港的代表真是很悲哀。雖然演技也算中規中矩,,但是根本選角很有問題。他與其他主角相比,老了一輩。近鏡時,他皺紋顯很厲害。

整體的故事很喜歡。但是四個角色之間的感情瓜葛實在拖得太久了。仔仔與樸恩惠失諸交臂拖了好幾集。到了仔仔終於知道樸恩惠就是當年的小女孩後,這幕說要跟樸恩惠告白,下一幕因為種種理由又不說了。這樣又拖了幾集。到了樸恩惠也知道仔仔就是當年的小男孩,又要拖幾集才相認。但相認那刻有點莫名其妙。為何仔仔要揀選在交換幾個短訊之後,無緣無故說出外星人呢?

最奇怪的就是幾個主角穿梭台灣青島兩地,尤如從香港去九龍那般方便。

說了一大堆批評。不過這套劇倒也值得一看。尤其當男主角離去的一幕,没有嚎啕大哭。可以相信,他是在幸福中離去,去到一個叫 lucky star 的地方。

看這套劇集時,覺得跟韓劇《對不起我愛你》很相似。原來《深情密碼》的編劇很喜歡《對不起我愛你》,便把那部韓劇的元素加進這劇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