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套劇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說這套與《王子變青蛙》很相似。

是真的很相似 ─ 男主角遇上意外,失去記憶.愛上女主角。然後又因意外失去與女主角一起的回憶,但女主角後來可以喚起那段記憶。兩人最終可以走在一起。不同的是,在這部劇,女主角不可以再走路。而且整體也少了台劇的胡鬧。

聽說,這部劇的編劇,要求男女主角即使沒有戲份,也要二十四小時在一起,使二人保持默契。雖然韓版男女主角演得也很好,但是不知是否先入為主,我還是覺得天瑜與明道的情感交流更能感動我。不知這樣說是否有點過份,女主角有時神情很像白痴的女孩。我也不喜歡要把女主角說成全世界最可憐的人,周圍的人都要加害她。女主角公司裡有兩個同事時常要加害她,還在嚴寒的天氣下,把她鎖在天台上。這樣的事,小學生才會做吧?大結局的處理手法也顯幼稚。即使女主角不可以走路,不想拖累男主角,也好歹也至少給男主角寫個字條,說自己很好,不用再找我,而不是稍稍然逃走,讓男主角像瘋子東奔西跑找自己吧?

飾演第二女主角的李寶英,在《Mr Goodbye》擔任女主角。《Mr Goodbye》 是令人昏昏欲睡的韓劇 (雖然安在旭很有魅力)。李寶英在兩套劇中,演技很不濟!表現憤怒就是張大嘴巴反白眼,全無內心戲可言。

失憶真的那麼普遍嗎?為何幾十年來無論港劇也好、外國劇也好,也總有失憶的情節。除了失憶,便技窮了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