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1 月 26 日

機場 > Ramada Seoul Dongdaemun > Issac 三文治 > 三清洞‧北村 (個人取向拍攝場景) > 首爾站 (Lotte Mart) > 陳玉華一隻雞 > Ramada Seoul Dongdaemun (小休半小時) > 永登浦 (Times Square - NII, Kyoto Books, Mix & Bake) > 汝矣島 (城市獵人拍攝場景) > Ramada Seoul Dongdaemun

注意:

1. 按圖可放大 800*600。隨便抱回家,但請勿轉載。

2. "Issac" 和 " 陳玉華一隻雞" 圖示只憑感覺,只供參考。

***

在酒店放下行李,便去吃早餐。本來打算去吃本粥,但因營業時間為朝九時半晚九時,仍未開門,改去 Issac。

我點了豬肉三文治,還特地請阿豬媽不要放芝士。只有外帶,不想走回酒店,只好到附近 Lotteria 買了熱飲一邊擔心會被趕走,一邊偷偷地吃。多士烤得很香,醬汁也醒胃。

從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到安國站。我不詳細寫坐前往方法。有需要可利用這個:http://www.smrt.co.kr/program/cyberStation/main2.jsp?lang=c1 。先按起點,後按終點,即顯示前往方法。

行程一開始,路就不平坦。首先不知從哪裡聽到三清洞有特色,然後在旅遊書看到從三清洞有捷徑去北村,於是便決定先到三清洞再到北村。

三清洞

 

 

 

 

 

但可能時間太早,三清洞店舖沒什麼看頭。

因為地圖不清晰,於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韓國金融研修院才發覺不對勁。走回頭路後,來來回回好幾遍也找不到那條捷徑。好不容易找到捷徑,走到北村的範圍,也掌握不到方向。

李潤成工作的地方!總統府青瓦台。本來打算申請參觀,但時間上不知怎麼遷就,又懶得去辦手續,就作罷。

北村

 

 

 

開始聽到人聲沸騰,就知道終於走對了地方 ─ 嘉會洞 31 番地。超多日本人,讓我誤以為去了日本!對了,你發覺相片中好像都見不到人吧?讓我重新一次我拍照的技巧:就是要有無比的耐心和用角度去遷就。無辦法,我是 A 型熊,有偏執症。

其實嘉會洞 31 番地也是另一個有特色的地方,但我們剛坐凌晨機,又走錯路,精力已虛耗得八八九九,所以放棄了,只往下走,走到北村一景 (也沒什麼特色,拍了照片也不想放),就離去了。前往北村一景途中見到有旅遊中心,有精美的地圖派發,也有專員解答問題。

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在安國站 2 號出口,一直走見到旅遊中心,拿地圖。地圖上有推薦旅遊路線,沿著走就好。

首爾 Lotte Mart

雖說已筋疲力盡,但購物還是可以抖擻精神的!戰利品留待番外篇交代吧!

陳玉華一隻雞 진옥화 할매 닭한마리

在日本很少會迷路的我,在韓國卻連番戰敗。在東大門綜合市場團團轉,問了兩次路,才找對了地方。

在Doota 過了馬路,到了溪的另一邊,轉左,沿溪一直走,右手邊見到賣聖誕裝飾的文具店 (對不起,唯一印象就是當時我曾對熊主說聖誕熊很可愛。過了聖誕節,該怎樣辨認好呢?),轉右,在第一個街口轉右入小巷,再走一點就見到。

或者可以參考這個。如仍不明白,請帶這幾個字:「진옥화 할매 닭한마리는 어디예요?」路在手指指吧!

店裡有懂普通話和日語的店員。還沒坐下就問要不要年糕,因為我吃不到年糕,所以說不要。店員會幫忙將雞件剪開。相片的雞貌似一點殺傷力也沒有,我其實應該拍一拍醬汁和後來的情況。將醬油、豉油、醋和芥末混合而成醬汁,辣度可以自行調教。旅遊書說,如要辣湯,可加泡菜。找了一回才發現在泡菜雪櫃可任取。最後店員會問要不要麵條。太飽了,所以沒有要。

網上看到極度推薦,不吃不可等評語,連鄰座的香港人邊吃邊讚個不停。我只能說雞是沒有味道的,只吃到醬汁的味道,醬汁的味道的確是很惹味,而雞肉質很嫩滑。值得一試,但又不是很有驚喜。

飯後把在Lotte Mart 買到的戰利品抱回酒店,小眠廿分鐘充電一下,再出發。

永登浦

下一站是永登浦的 Times Square (前往方法)。為的是 JYJ 代信的 NII 和 Kyobo Books (教保文庫)。雖然夏天去NII的時候收穫甚豐,但冬天卻把我難倒。本來考慮過有天穿那件大衣,因為是 unisex (男女合穿) 的,但價錢要港幣一千三百。為了海報而買這件大衣,好像太不理智,而且上次拿的海報其實從來沒貼過出來。又好像沒有月曆送。所以一無所穫就離去了。

這時跟熊主分道揚鑣。因為我去 Kyobo Books看韓文書,他則去看什麼 Uniqlo 還是 E-mart (超級市場)。但韓文書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仍太難了,直接問了店員學韓文參考書放在哪裡,瞄了一下沒特別想買就離去了。

 

 

當時只打算歇歇腳,吃吃茶點。想不到這已是晚飯....... 在 E-mart 對面的 Mix & Bake。麵包分別是韓幣1500 和3000。很. 好. 吃啊!熊貓的面是脆脆的,麵包軟軟的!後方麵包忌廉是軟滑不油膩。幾日以來,我們發覺在韓國吃韓式料理沒什麼驚喜,反而對麵包和甜點卻印象深刻啊~

現在才說其實我不是為了去追蹤韓劇的拍攝場地,你會相信嗎?真的啊!我本來沒打算去汝矣島,只是熊主說想去看漢江,有朋友又說什麼 Floating Stage 很有特色,我才發現汝矣島是《城市獵人》的拍攝場地嘛!

 

注意:按圖可放大 800*600。隨便抱回家,但請勿轉載。

利用汝矣渡口站2 號出口,向海邊一直走,不久就見到"水色廣場",是潤成跟娜娜分手的地方。可惜當時卻是乾涸的,所以也沒有拍照。

這個"Floating Stage"也因為不怎亮燈,所以感覺很乏味。

本來打算在咖啡廳吃晚飯,以為會有意粉之類。可惜只又是麵包三文治,而且不怎覺得餓,所以如此這般就沒有吃晚飯了......

沿咖啡廳的左邊的小徑一直走,再沿斜坡往上走,或會像我一樣見到老鼠橫屍路中心,然後就會見到"風之硌"。

超搞笑!!!有潤成和娜娜站立位置的記號!

走回頭路,在斜坡往下走,朝地鐵站方向走,就見到"麻浦大橋10 大首爾色",當中銀白色說是代表漢江。

這也是潤成和娜娜分手的地方啊!

因為太累,其實是我對黑漆漆的漢江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放棄了漢江遊。

伸延閱讀

[遊記] 首爾全州之旅 [1]‧行程一覽‧住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