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四次寫這種回顧展望的文章,發覺今年跟往年很一樣,也很不一樣。

 

回顧

工作 ─ 沒什麼要抱怨。工作也不盡只是好事,不過記憶力不好嘛,忘了~ 工作算是上了軌道,工作量不算多。直截了當跟老闆坦言,我很多時候都沒有工作在手,有什麼儘管吩咐,但老闆依然除了指派範圍內的工作外,就只會問我那個中文字怎麼寫呀,怎樣把電話號碼紀錄轉載到新手機呀、成藥的日文說明怎樣解讀呀......

身體狀態偏差 ─ 如《》 一文提及,現在接受長期中醫調理。因為怕又弄傷筋骨,所以這一年完全沒有做任何運動。

旅遊 ─ 如果到澳門旅遊也計算在內的話,全年共六次。泰國曼谷、青島、南韓首爾釜山、澳門、日本北海道和南韓首爾全州。把朝聖之旅算進去,太不公平啦,所以其實只是跟2010 年一樣只是四次而已 (還好意思說”只是”喇~)

日文 ─ 不久將來,我可以算是不懂日文的了。

韓文 ─ 年中沒有再上日文課後,雄心壯志說要更積極準備韓語能力試。也不是說沒有任何進展,但更不好意思說有很什麼進展。最大的進展就是很滿足地抱了很多很多參考書回家,然後跟束之高閣慢慢泛黃參考書說聲抱歉。今天做了拿了22 回試題來做。從成績推斷,三級應該沒問題,但我的目標可是四級啊~

普通話 ─ 課程順利完結,拿了甲級。

閱讀 ─ 看了《成均館緋聞》和《步步驚心》的小說。(還好意思說出來嗎?)

煲劇 ─ 40 部,七齣日劇 (當中棄劇二齣)、29 齣韓劇 (當中棄劇六齣,未完兩齣) 、一齣大陸劇以及三齣美劇 (當中半棄戲一齣)。

追星 ─ 說跟往年最不一樣的,就是追韓星,所以這一年過得格外充實和滿足 (?!)

博病 ─ 病情嚴重。2011 年發文數目為 158,與2009 年相比增加 25 篇,但值得留意的是這一年不時會在舊文更新,所以沿用過去計法,文章數目遠遠不只 158這個數目。韓劇日劇和 JYJ 的相關文章提高了瀏覽數。短短一年間一萬以上瀏覽數的有12 篇,當中有兩篇是二萬以上,有一篇更是四萬以上(!);瀏覽數達千位以上的有45 篇。留言數目整體也有增長。截至今日為止,留言總數 28 167、閱讀總數 2 147 607、總瀏覽數3 141 816。但同樣值得留意的是我在過去一年把百多篇舊文章收起,相關數目並未如實反映。

朋友 ─ 最近來了很多新網友,雖然來匆匆,有時去也匆匆,有時甚至明明說會常來竟然之後又沒有出現,害單純的我 (你嗎?)傷心好久哦~ 因為 JYJ,結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網友!還有一個突破,就是寫網誌雖然有五年多,直至最近才因為JYJ 而結交到從台灣來的網友!所以雖然以前一直廣東話回覆留言,最近也改用書面語了。舊網友,不少已幾近不再來探我。說不感可惜是騙人,但自知理虧。對韓流對日韓劇沒興趣,所以沒興趣來也是理所當然 (自我安慰中)。

面書 ─ 我把面書帳戶刪除了。前幾天在上課的途中,忽然發現被強行加進一個"19XX 年 XX中學"的群組,怒火中燒!這樣做,不是公開宣告我已經 80 歲嗎?而且還要揭露我讀哪一家中學。你沒長眼睛啊!看不到我在面書除了名字之外,什麼個人資料都沒有嗎?你憑什麼認為我想公開對人說我幾多歲讀什麼學校?有什麼大不了?幾多歲又不是什麼羞恥的事幹麼不承認?對啊!我不覺得我有80 歲是很羞恥的事,但這不代表我要公開對人說吧?你愛隨便告訴人家你的三圍是多少家裡有多少件胸衣每天上多少次廁所是閣下的事,但我就是要隱瞞真實年齡要去參選香港小姐,要裝未成年少女去遊戲機中心看看對方會不會要看身份證啊!(噢!忘了在發飆前出示"熊出沒注意"警告!但我真的氣炸了肺啊~~~)

因為當時用手機上面書,不能退出群組。回到家發現,沒辦法阻止日後可能會被強行加到"我是豬排"之類的群組,所以把心一橫,把帳戶刪除了。

展望

工作 ─ 繼續保持就好了。

旅遊 ─ 今年應該會去一次長途旅行吧?本來已訂好目的地,但最近想法有變。此外,應該會去一次台灣吧?因為終於可以用飛行里數換機票了!仍在想應該順道去沖繩的石垣島還是應該去墾丁呀日月潭之類,唯一肯定就是不想呆在台北!當然希望有機會去隨著 JYJ 環遊世界!

韓文 ─ 最後的學期在倒數了。雖然還有一年的高級口語課程,但因為朋友不感興趣,而且對這家學校實在不存希望,所以我應該也不會報讀。接下來就是極考驗自制能力的自修模式。不想給自己過份的壓力,只會到了自己認為合適的時機才會報考能力試,但目標會設定為四級。

日文 ─ 本來對英日口譯和普日口譯課程感興趣,打算在完成韓文的課程後重投日文的懷抱。但因為要進入韓文自修模式,怕兼顧不來,所以還是暫時擱置。

煲劇 ─ 短期計劃是繼續看韓劇《What's up》和《Padam Padam》,新一檔期應該會看《擁抱太陽的月亮》和《明艷動人的她》。日劇,下一季究竟有什麼好看?對了,我會看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追星 ─ 為了追求充實和滿足的生活,我會繼續努力的!有天和在中,拿了新人獎,今年就要接好的劇本啊!三子要作更多好聽的歌曲!在首爾 (座位多的場地) 呀、台灣呀開演唱會!拍更多廣告!敗家,我是心甘情願的!(握拳)

博務 ─ 繼續是想寫就寫。回覆留言,最近好像有改善啊~ 回覆快則一兩天,慢則一星期內,對吧?有沒有獎品呢?

今年就不訂下什麼時候前要睡的目標了......

最後,當然也要祝大家2012 年繼續快快樂樂!身體健康!(記得常來!哈!) (不負責任的抄與貼)

 

伸延閱讀

回顧 2008 與展望 2009

回顧 2009 與展望 2010

回顧 2010 與展望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