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其實我真的沒有想過,在這個星期內會有五十五位朋友填寫問卷!有幾年一直有來陪我經營這個部落格的,也有不少長達兩年以上一直暗中監視著又不肯現身的 (笑)!

衷心說一句:多謝啊!

我先在這篇回應一下,然後也順道談談《紫熊部屋》的新路向。留言稍後會逐一回覆哦!

  • 先說說數字統計,我最喜歡的文章種類排名如下:-
  1. ドラマ/映画/歌が好き (喜歡煲劇/看戲/聽歌) - 44 票
  2. 旅行が好き (喜歡旅行) - 29 票
  3. 紫熊について (有關紫熊) - 27 票
  4. ぶつぶつ言う (嘮嘮叨叨亂說一通) - 24 票
  5. JYJ 를 좋아해 (喜歡 JYJ) - 23 票
  6. 日本語の勉強 (學習日文) - 15 票
  7. 한국어 공부 (學習韓文) - 11 票
  • 我最討厭/不感興趣的文章種類排名如下:-
  1. 日本語の勉強 (學習日文) - 16 票
  2. 한국어 공부 (學習韓文) - 15 票
  3. JYJ 를 좋아해 (喜歡 JYJ) - 11 票
  4. ドラマ/映画/歌が好き (喜歡煲劇/看戲/聽歌) - 1 票
  • "喜歡煲劇/看戲/聽歌"是最受歡迎是我預枓之內,但我沒想過第二名是"喜歡旅行",因為一直以來這類文章的留言數極少,感覺在自言自語似的,尤其在好幾次有人跑來問我,我要去哪裡哪裡(我已經寫過遊記的地方),你有什麼好介紹?我就確切地認清楚寫遊記果然就是對著空氣說話啊~ 所以2010 東京東北之旅其實還有幾篇,但當時寫到中途發生了日本地震,沒有心情寫遊記,之後一直都提不起勁完成。雖然過了很久,但看來我還是應該找個時間對著空氣說話? (笑)
  • 我也沒想過原來大家有興趣看"有關紫熊",難道你喜歡上我嗎?XDDDDD 我只是過著很平凡生活很平凡的熊啊?! 你想知道什麼呢?這樣好了,大家現在想一想有什麼想知道的,我下星期會出一篇以"有關紫熊"為題的文章,有什麼想問的就在那篇文章留言問吧!不過,話說前頭啊!我有可能會帶你去逛花園,還要是維園那般大的 (總之就是好大好大的花園啦!) 如果不介意的話,即管放馬過來吧!嘿嘿! (我好像在自挖墳墓?)
  • "喜歡 JYJ "的文章,喜歡與不喜歡的參半。前陣子因為忽然有很多很多敗家行動嘛,不過暫時應該會稍事休息。接下來就是每月一次的 wallpaper,come on over 會補回在中篇和俊秀篇,seoul concert dvd 可能也會補回觀後感。就是這樣啊~ 三月會直擊報道《屋塔房的王世子》,但那是韓劇嘛!但如果忽然又有什麼砸錢情報/敗家實錄,我還是會任性地發文啊~ (沒救了!) 沒興趣就直接跳過好了!
  • "學習日文"我其實很久沒寫了。因為沒靈感,也因為太冷清。但我想有對日文感興趣而誤闖到這裡來,仍希望我會再寫新文章吧? (我在自圓其說嗎?) 我想到其中一個新路向就是每一季都會找一部日劇,以"看日劇學日語"的方式,除了寫寫劇評之外,也會談談當中出現的幾個詞彙和文法。有興趣的話,來溫故知新吧!
  • "學習韓文"TOPIK 中級語法篇,這幾個星期沒有更新因為每星期都忙於寫 400 字以上的作文。我當作強迫自己溫習,所以有時間仍會繼續。之後會寫最後一篇的學韓文進度報告,還有一篇再比較一下學習日文與韓文的文章。
  • 有關韓劇/日劇的比例的問題,其實一直都有分別留意韓劇和日劇的消息,沒有取韓劇捨日劇。以上一季來說,我寫了分別各三部日劇和韓劇的劇評。因為不是日劇專題網誌,也不是韓劇專題網誌,所以從來不會強迫自己為寫劇評而看劇,甚至明明覺得不好看仍奮力為日劇/韓劇護航。老實說,這一季本來真的一部日劇也提不起興趣看,但為了開展"看日劇學日語"這個環節,看了"Lucky 7", 幸好第一集出乎意料之外地不錯。(後記︰現改為"草苺之夜",看了第一集比起"Lucky 7"好看。)
  • 對了,寫劇評方面,之前一直在模索中。現打算定一定模式。每季會出一篇綜合介紹文 (如這一篇),看了四五集覺得值得推薦的話會寫初評,介紹劇情和簡單說說感想,然後在劇終之後再寫總評。遇上千年難得一見的佳作,才會寫分集文或中評。
  • 發文更新速度太快了嗎?原則上每天只發一篇文章,但有時因為顧及部份文章令人昏昏欲睡 (如韓文),所以有時會同一天又發其他類型的文章。另外,JYJ 砸錢情報必須及時更新,因為在售罄之前要爭分奪秒啊~ 但日後會多加留意的!
  • 因為我想比較集中討論,所以不時會在原文更新。為了方便利用 rss 的網友,我會發一篇[更新]提示文章。此外,因為 sinablog 沒有回覆留言通知的功能,而我回覆留言的時間總是太飄忽,又常常一下子回覆幾十個留言。這樣你很難想起曾在哪一篇留言而查看到我的回覆吧?我想到解決辦法就是當我回覆了留言後,也會同樣發一篇[回覆留言] 的提示文章,列出我回覆過留言的文章連結。我應該把留言者的名字也放進[回覆留言]提示文章裡去嗎?還是只有相關文章題目即可?

最後,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自嗚得意嗎?如果問及這個網誌有什麼做得最好的地方,就是我真的很用心去回覆留言啊!回覆的字數通常都不會輸給留言本身的字數啊~ 看!我多斤斤計較!雖然回覆留言很花時間,一般來說,一口氣回覆五十個留言是三四小時吧!然後我有時會禁不住慨嘆,噢!留言真的多得把我壓扁啊!但你發現我的本意是要耀武揚威嗎?XDDDDD

你有沒有看其他留言的習慣?沒有的話,我推薦你多看看啊!因為很多網友都很用心給我留言,很有見地,比起內文還要好看得多啦!

最後最後,下一篇會寫韓樂,所以先在這篇跟大家拜年,龍年進歩~ 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