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海嘯‧死傷枕籍‧滿目蒼夷‧頹垣敗瓦。

如果你對日本人面對災難時仍從容不迫,秩序井然,互相守望而肅然起敬。

如果你對岸上浮現的二千具屍體、生死未卜下落不明的一萬名宮城縣居民、因核電廠爆炸而被迫離開家園或因地震海嘯痛失家園的數十萬災民,動了惻隱之心。

與其把精力浪費在借研究中日國民如何面對災難為名,實五十步笑一百步對曾是災民的同胞展開謾罵嘲笑。

與其把精力浪費與恬不知羞大放厥辭禽類不如的一般見識。

與其把精力浪費於事後孔明的擬似偉論。

 

敬請循以下途徑,向災區伸出援手:-

香港紅十字會 

https://donation2.redcross.org.hk/onlinedonation/user_donation.asp

(小的下午時段時因太繁忙而出了錯誤訊息,晚上十時再嘗試時成功)

世界宣明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hk/appeal/Japan/emer_frame.html

(小的選擇後,捐款總額是什麼都沒有,所以無法繼續.....)

救世軍

http://www.salvation.org.hk/chq/crd/Project/relief/2011%20Japan%20Earthquake/DN.pdf

(不提供網上捐款,但可以銀行直接存款,支票或信用咭的方式,或直接到 7-11 捐款)

 

請不要以為日本是經濟強國就可以袖手旁觀。是次災難經濟損失估計近千億美元,國家如何強大也難以承擔。現時,災區缺水缺糧缺電油斷電。除了老人小孩外,三餐不繼。

老實說,由紿至終沒有去衡量過值不值得幫。因為生命是寶貴的,無關乎是哪個民族。

因為我能做到的,和應該做的,就只有如此微不足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