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看這部電影,眼淚直奔,有點莫名其妙地。

警告:會提及劇情。

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有一個郵箱。如果思念死去的人,可以把信件投進這個郵箱。

死去兒子的母親,一直都給兒子做壽司和煎蛋卷。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

希望得到父親認同的唱搖滾樂的兒子,把自己表演的門票寄給在天國的父親。

醫生以前只顧著醫院的事,妻子生病了也從來沒有關心過,最終妻子因病去世。後來,唯一的兒子意外死亡。醫生希望得到兒子的饒恕,所以一直繼承兒子的興趣 ─ 拍攝天空,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想再見面,因為已經沒有機會挽回。

我們總是希望,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有一個郵箱。天國的郵遞員,可以把投進郵箱的那份思念傳達給在天國的收信人。

老伴生前外遇,連兒子是不是己出也懷疑起來。收到一份假的親子檢定報告,便心安了。

唱搖滾樂的兒子,收到一份父親蒐集自己報導的冊子,便感到安慰了。但那本冊子,也是假的。

醫生收到兒子錄音遺言,以為得到兒子的饒恕,感動到流淚了。但其實那段錄音遺言,也是偽造的。

既然如願以償,孰真孰假,沒有想過去深究。

又或是,我們真正尋求的,並不是要把心意傳達給對方,而是自己心靈上的安慰,希望自己得到救贖?

女主角的情人隱瞞了自己跟別人結婚。情人死去後,仍忿忿不平,一直給死去的情人寫信去責備他。甚至說要把炸彈寄過去炸死他。

男主角說;他已經死了呀!

女主角說:死亡好像是謊言一樣。那份仇恨不會因為死亡而消失。正如曾經愛過的心情一樣,都不會因為死亡而消失。

曾經存在過的,是愛也好,是仇恨也好,都不會因死亡結束。世上也沒有天國的郵遞員把思念傳達,遺憾是無法得以彌補。

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讓那份思念不會夾雜遺憾而已。

***

看這部電影,眼淚直奔,有點莫名其妙地。電影一點都不煽情。甚至語調蠻輕鬆,只有淡淡悲傷的調子。但原因不明,情緒緊緊被牽動,很細微的位忽然眼淚就流出來了。

如果是在中的飯,曾因《無法坦誠相對》 替在中奮力護航或替在中或到不值的話,務必要看這一部。因為這一部把他拍得實在太美了(雖然這樣形容男生,感覺有點微妙)。但他一臉悲臉的表情很切合電影 中的角色,演技也中規中矩,起碼比起《無法坦誠相對》好太多了。只是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咬牙切齒地因嫉妒而憎恨女角起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