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以為不用多說,心照不宣。但也曾被問及,陪跑的意思,是指陪熊主一起跑嗎?所以看來有需要澄清一下。

陪跑的意思,就是因為熊主要去澳門跑馬拉松,我陪他走了一趟澳門而已。那我做什麼?就是吃睡,以及溫習韓文。

一到埗便是吃午飯。位於新濠峰酒店的帝影樓

沒記錯應該是廚師推介的黑豚肉腸粉。又不覺得跟一般叉燒腸有什麼很大的分別,除了肉質比較軟外。我還是喜歡味道較濃的叉燒腸。

 

沒記錯名稱應該韭菜帶子盒,但「盒」不是應該四角的嗎?這個應該叫韭菜帶子「角」吧?很喜歡吃韭菜的我,感到有點失望,因為炸皮下的油太澎湃呀!

 

正常的蝦餃。(怪不得我寫食評沒什麼人看,我應該以老熊食神的名義插科打諢嘛!「噢!蝦餃的層次成熟,蝦和肉一唱一和和諧地奏出美妙的樂曲!」然後,將筷子豪氣地擲在地下,再向前打一個側手翻......)

 (噢!我已經忘了這個是什麼.......)

失敗之作。看賣相也感覺到吧?

炸雪糕。我點了芝麻,熊主點了薑。外皮不夠熱,但雪糕已半融。炸粉沒味道。又是另一失敗之作。

 

唯一又好吃又有特色就只有這個芝麻糊炸湯丸。前題是我很喜歡吃湯丸,而這個炸湯丸明顯比起炸雪糕熱。外皮又熱又脆,內裡軟棉棉。芝麻糊最怕就是太甜,這個甜度適中,但略嫌沒甚芝麻香。

原來這間曾獲米芝蓮一星評級,卻在一年內被篩走了......

澳門帝影樓

花城區廣東大馬路新濠峰11樓  

開飯食評: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4471

從碼頭要坐的士前往,要預先訂座

  ***

 

新濠峰和新濠天地,名稱很相近。最初坐的士到新濠峰時,司機用了足足三分鐘跟熊主爭論究竟去新濠峰,還是新濠天地。

新濠天地你可能未必聽過,但《水舞間》大抵有印象吧?《水舞間》就是在新濠天地表演的。對《水舞間》沒什興趣,也幸虧沒有想過去看。因為適逢其會,當天《水舞間》停演,要安排退票。

文 章開首和這一張相片是在新濠天地另一個表演《龍騰》拍攝。半小時後的門票費用是廿元,但接著一場的門票卻免費派發。想不到誰會掏腰包買,但賭場連進去參觀 的意欲也沒有的我,要在只有十數間香港也隨處可見的名店的新濠天地浪擲一小時,有點難受。最終呆坐了半小時。而表演只有十來分鐘......

坐的士到「澳門運動場」。司機說澳門哪有運動場,「奧林匹克」吧?熊主懶得爭辯,唯唯諾諾。但去到的時候,卻發現明明寫的就是「澳門運動場」......

雖然馬拉松一次也沒有跑過,但好歹也見識過香港渣打馬拉松拿號碼布萬人空巷的光景,所以甫進入會場,看到只有三數十人排隊時,驚覺澳門馬拉松的規模相對較少。

我坐在場館一角溫習韓文,瞄了一下坐在前面的兩名妙齡少女,心想澳門少女打扮倒入時嘛!然後聽到她們以日文交談,原來同是陪跑一族!

接下來的行程是小睡。因為那幾天我感冒,我懷疑醫生給的不是感冒藥,而是渴睡藥。坐的士途中的十來分鐘,我也可以二話不說昏迷不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