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在韓國播放的時候,當時收視最高的《烘焙王金卓求》和好評如潮的《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已播到中段。「生不逢時」的《惡作劇之吻》收視慘淡得令人難以置信。

那麼《惡作劇之吻》是否真的如此慘不忍睹呢?

不大透露劇情。

幾年前看過由鄭元暢林依晨所演的台劇《惡作劇之吻》,因而迷上鄭元暢好一陣子。飾演阿金的江東城,也有很亮眼的表現。整體很喜歡這部劇集,只是有時戲情有點拖拉。我知道很多台灣人盛讚林依晨演技好,但我卻認為太誇張了!無論《愛情合約》還是《東方茱莉葉》,一有憤怒的戲份就是崩潰到盡,放盡喉嚨狂叫狂哭。而且我實在不明白為何她不整理唇毛,好像長了鬍子..... (後記:但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對林依晨改觀了。)

在網上看到不少評語指責韓版女主角 (鄭素敏) 荷莉單眼皮外貌不討好。有這樣評語,是因為沒有好好理解這個故事吧?這個故事說的是一個樣子平庸不起眼、讀書不成、做飯不會的女生,如何用自己的真性情慢慢讓一個帥氣十兄、智商高人一等、做什麼也頭頭是道的男生愛上她。(我也希望這樣美麗的故事發生在我身上啊~~~) 這樣的話,韓版女主角樣貌不討好,實是選角恰當。而且,鄭素敏樣子其實很甜美,可愛不造作。

台版中,女主角湘琴笨到令人煩厭,只知道繞著男主角直樹團團轉;但韓版女主角雖然也笨,雖然也只知道繞著男主角勝祖團團轉,但其中一幕大學面試中說出自己做什麼都堅持到最後,就像蝸牛般。把女主角的角色設計得立體,比台版更討喜。

至於男主角又如何呢?近來我迷上SS501,所以你大概知道我會有怎樣的評語吧?知道這部劇集由作為SS501 的隊長金賢重主演後,便下定決心即使要每個星期只有兩集也要跟著韓國那邊的進度追看。之前看過《花樣男子》金賢重像斐勇俊,這次看《惡作劇之吻》卻像山下智久啊!這次的演技比起《花樣男子》進步了很多,只是我從來都做不成忠粉,所以不得不說演技還需磨練啊!而且竟然不到第三集便開始呈疲態...... 之前看《花樣男子》沒有中毒,跟他的演技太爛不無關係。後來無意看到ss501 的mv,才無招架之力,唱歌跳舞更加適合他啊!幸好做勝祖不需要太多表情,耍酷就夠酷了!金賢重的樣子很多變的,在《惡作劇之吻》帥到不能,只是我竟然走去看數年前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看到當時他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但過去的事就過去了嘛......

(坊間評語都說大學時間的曲髮更帥,但我反而喜歡中學時期的直髮造型啊~~~ 但這張笑容比任何一個女生還要美啊~~~)

劇情方面,因為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所以不知道究竟是否忠於原著。只是比起台劇節奏明快三倍這一點實在叫我感動,較少無無聊聊得想三十六倍飛掉的情節。最失算的可算是第一集太多幻想情節,應該把不少觀眾嚇走吧?但除了第一集之外,就再沒有那麼失控的場面。

相比台版直樹,韓版勝祖更具魅力啊!雖然表面好像對什麼也不關心,語氣冷淡淡的,但心裡卻是溫柔細心的人啊!察覺到家附近有可疑人物出現,見荷莉未回家,於是出去看個究竟。荷莉因勝祖媽買給自己的鞋子被露體狂「挾持」,只好答應開著眼睛,讓他「展現」一下。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勝祖用手蓋著的荷莉眼睛,免得她受到「侵犯」。但他最後仍託辭說只是買東西時無意經過,但飲品都變得不冷了..... 是多麼的殺死人的情節,看得我怦然心動啊~~~~ (對不起,又不小心做出這種花痴的行為.....) 感覺韓版勝祖比台版直樹更心繫荷莉/湘琴,兩個之間的感情發展韓版也較自然。

但配角方面,感覺好像台版更勝一籌。雖然勝祖媽同樣可愛,而韓版更是美人;但其餘則不及台版。尤其韓版俊丘不及台版阿金。我記得當時會同情阿金,但俊丘卻沒有掀動這樣的情緒,只是搞笑閒角一名。荷莉情敵樣子很假(上圖),我是勝祖都看不上眼 (完全跟荷莉站在同一陣線!)。網球會長阿叔一名,樣子又醜怪(相片也不想貼了)。

 

這一部是《》同一個導演,所以每一集終結時都有這樣的熊圖,好可愛!

《惡作劇之吻》在首播以來,收視低,飽受批評。批評一劇情太夢幻太幼稚,劇情沒驚喜,跟《宮》同出一轍;同是以愛線為主線的《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卻對九尾狐這個家傳戶曉的故事有全新的詮釋,而且劇情輕鬆更勝一籌。因為我已看過台版的關係,故事耳熟能詳,但即使如此,我也看得津津有味。跟《宮》相似嗎?除了有熊圖之外,我看不到很相似啊!故事大鋼都不同!太夢幻太幼稚嗎?看這類花痴漫畫故事就不能太認真呀!《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我看完了。因為坊間評語讚個不絕,我抱很大的希望,但也很失望。另文再說吧。

批評二金賢重演技不濟。如上文所述,這點認同。演唱會上勁歌熱舞(和大展健碩的身段)的金賢重比起在演戲時只有木無表情和笑臉 (但笑起來還是會不小心被電擊到) 厲害得多了!

批評三女角太似尹恩惠。我又不大有這樣的感覺,反正就是我蠻喜歡鄭素敏,演技也算中規中矩啊!

整體來說,我對這部劇集很滿意。但我不否認我現正沉迷SS501金隊長和我對花痴少女漫畫不抗拒.....

***

星期終於落幕。一直對此劇印象不錯,只是從第十四集開始壞掉。第十四集,原本是該劇集的高潮位。勝祖因聽到俊丘向荷莉求婚,大感受到威脅,接荷莉回家繼而剖白心聲那一幕,實在跟台版差太遠了,是因為隊長目無表情嗎?是因為編劇的問題嗎?是因為我看過台版有期待嗎?總之就是一點都不感動啊!第十五六集就好 像為了湊夠十六集勉強塞進一堆劇情般,每個角色都說一點,但又不痛不癢。連荷妮兩個朋友的感情去向都要交代,扯得太遠了吧?

 ***

金賢重- One More Time

(自家譯歌詞)

내가 몰랐었나봐 너를 몰랐었나봐
是你不懂 是我不懂
이렇게도 가까이에 있는데
我們離得這麼近

정말 소중한 것은 사라져간 후에야
莫非要等到珍貴的東西消失以後
알 수 있는가봐 지금의 너처럼
像我現在才去懂得

미안해 니가 흘린 눈물 알지 못해
對不起 不知道你為什麼流淚
미안해 이제서야 니 앞에 와서
對不起 直到現在我才來到你面前

One More Time One More Time
다시 한번 내곁으로 와 줄 수 없겠니
你能再一次回來我身邊麼
언제나 너만을 사랑해
無論什麼時候 我只愛你
늦은 이 후회만큼 널 사랑할게
後悔晚了 我會愛你

바보같은 내가 널 맘에 없는 말들로
傻瓜一樣的我 不懂你的心意
그렇게 많이 아프게 했나봐
看起來那麼痛苦

네가 아니였다면 몰랐을 행복인데
如果不是你 我不懂得幸福
이제야 알았어 니가 사랑이란 걸
現在我懂了 就是愛你

고마워 소중한 사랑을 가르쳐줘
謝謝 教會我珍貴的愛情
고마워 이젠 내가 더 사랑할게
謝謝 現在我會更加愛你

One More Time One More Time
다시 한번 내곁으로 와 줄 수 없겠니
你能再一次回來我身邊麼
언제나 너만을 사랑해
無論什麼時候 我只愛你
늦은 이 후회만큼 더 사랑할게
後悔晚了 我會更愛你
One More Time One More Time

사랑해 널 사랑해
愛你 我愛你
이런 날을 다시 받아 줄 수 없겠니
不可再一次接受我嗎
언제나 내게 준 그 사랑
無論什麼時候 給我的愛
내가 다 갚을 수 있게 허락해줘
我全部也會補償給你 請允許我
내 손을 잡아줘
請抓住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