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太后的《夫妻相處其實很簡單》,甚有同感。所以,我也要寫一篇《與熊主相處其實很簡單》,雖然熊主未必覺得「與紫熊相處很簡單」。

要做到夫妻相處很簡單,我認為最重要一點,就是完全明白對方的缺點,並學會接受。

熊主雖然朋友也不算少,但不喜應酬。除了每星期一次 跟熊主爸媽家庭聚會外,就足不出戶,無所事事。而我則常常跟朋友見面,可以星期一二上課、星期三給朋友慶祝生日、星期四去做美容、星期五跟朋友去看表演、 星期六下午佷熊弟見面,晚上跟朋友吃飯。星期日難得呆在家,也會煲劇溫習寫網誌,晚上才出席熊主爸媽家庭聚會。

已經不只一個人問過我:「你倆性格如斯南轅北轍,相處沒問題吧?」也有人苦口婆心勸道:「你不要這麼野,用多點時間來陪熊主吧!」

熊 主的性格其實跟我有一點很相似,就是不會妄想把對方改變。他從來沒有責怪我總是往外走不陪他,而我也不會怪他對什麼也沒興趣,不會責怪他不陪我去唱卡拉 ok。我對家事很善忘,總是忘了買早餐麵包,所以他總是提出自己去買麵包。他對用過廁所關不關燈很執著,但自己卻常常忘了關風扇,不是我發現的話則會徹夜 吹著。他會怪我丟三落四,自己卻不只一次回家時把鑰匙如此這般插在大門上。近幾年我不愛煮飯,朋友問為什麼不吃住家菜,熊主也會替我辯解說我每天放工已很 累,而他有時會自己做簡單罐頭湯通粉作晚飯。碎碎唸總會有,但卻沒認真介意過。對方的缺點,會去盡量學會接受。

但與此同時,也會為對方去盡 量改正自己的缺點。例如見到看來很好吃的蛋糕,會主動跟熊主提議今天由我來買明天的早餐 (其實自己想吃);吃了很好吃的甜品,會買一個給他;會盡量提自己要開燈,不要丟三落四 (但卻總是有心無力地明知故犯);熊主有腰患在家休息,會給他買一杯珍珠奶茶解悶 (其實自己想喝);熊主家庭聚會,會盡量出席。

我一直不敢說熊主跟我的感情很好。道理就好像即使品學兼優的小孩,父母也會對外人說他笨得要命。

先 要說摸木。嚴格上來說,我們沒有吵過架。即使當年要籌備結婚,即使剛剛「相見好,同住難」的時候,也沒有大吵大鬧過。最嚴重就是熊主大發脾氣,我嚇到不敢 發一聲;而我發脾氣,就只會不發一聲。過了一回兒就氣就消了。五年來,熊主大發脾氣的次數應該是三次吧?而我真正發脾氣則是十次吧?從從來來也沒有在公開 場合發脾氣,也不會到第二天仍在冷戰。連「唔該幫我叫白車」類事件 ,當晚就沒事一樣了。是否覺得我很溫柔體貼? (嘔~)

雖然我是一個很有自己主見的人,但家中大小事情,大至當年結婚時決定先租樓,小至每天早餐去哪裡吃,我也很少堅持己見。會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但如果熊主否決的話,很多時候就算了。沒有確切的原因,也許就是懶得去爭論吧?工作時不時要跟人爭辯是非黑白身心俱疲嘛!

我 們很少通電話的。在公司我不喜歡談私人電話,通常下班才會一通電話。如果我跟朋友吃飯,席間不會主動打電話給熊主,熊主知道我跟人在吃飯,也不會主動打電 話給我。反之亦然。以前拍拖的時候,也不會早上一個、午飯一個、下班一個、晚飯一個、睡前一個奪命追魂來電。我不用對方時時問候,秒秒寒暄來證明我在對方 心中的位置的;我也不想以時時問候,秒秒寒暄來把對方逼瘋的。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檢查熊主的電郵和手機的。忘了什麼原因,熊主曾把電郵密碼告訴過我,但就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檢查。甚至有人打給他,我不會主動問誰來電,他要說自然會說。更甚是他的銀行戶口有多少錢、有多少股票、人工是多少、交多少稅,我一概不知,也沒有問過。

也 許看來熊主跟我關係有點疏離。但我不認為我需要去辯解什麼,向人交代什麼。有人認為愛情應該要愛過死去活來,你的行踪我瞭如指掌,你會為我改變,我同你呀 媽一齊跌落海你會救我先。sorry ,其實雖然看起來應該很感性,但我實際上很理性的。但我不認同,理性的愛不是愛。太自我中心太自以為是的愛情,只會讓人吃不消把人嚇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