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遊記真的來到最後一篇了。

前文提及民宿就只有我們入住,讓我們可以專享親切熱心的服務。說的就是這間Milky House。

話說看到雜誌介紹,網界一致好評,本來想住Famille Inn Ramina的。

已經三個月前發電郵詢問,可惜回覆是:「申し訳ありません。満室となっております。」(萬分抱歉,房間已滿。) 

於是再搜尋一下,找到這個評語也不錯的Milky House。回覆說有房間,便立刻訂房。

但之後無意之中又看到一篇網址,寫民宿主人接送時極不守時,差點讓他們錯失每日只有一班返回札幌的火車。一向已杞人憂天的我,焦慮不已。

民宿主人能以英文溝通,總能一兩日內以電郵回覆,很盡心解答我各種疑難。網上訂房可享有1000 yen 折扣。付有浴室洗手間的房間只有一間,兩人一晚連晚飯早飯需日元21,000。 

民宿主人要求我入住前一晚再以電話確定,但我表明不會攜帶手提電話,並說明我會坐哪一班火車 (快車只有一班)到二世古,請來接送。他就沒有再堅持了。

二世古火車站佷細,一出來便見到伯伯,打了招呼便坐車到民宿。途中他不斷說英文,而事實上他每一次都會跟我說英文。他是啟發我寫這一篇其中一人。他的英文程度雖然已算不錯,但發音有時有點怪,而且有時呆了一分鐘也想不到怎樣說,我只好猜他想要說什麼,用日文問一遍。

話雖如此,他的態度親切,常常臉帶笑容。沒記錯的話,他本來在公司上班,但一心想以耕種為生,於是在不記得幾多歲便毅然辭職,來到二世古務農,只是難以糊口,所以便經營起民宿來。

車程十來分鐘,他先帶我們到附近的滑雪場 (Annapuri) 看一看,才回到民宿。民宿跟滑雪場很近,徒步五分鐘的路程而已。

在大廳坐低後,就問我們有什麼打算。我說要去體驗 snow-shoeing ,他便幫我們預訂雪鞋團。之後他介紹一下民宿設施 ─ 如有免費茶水,咖啡好像要付錢,但反正我們不喝就沒為意了;也有日本本地和海外電話服務,自己按動計時器,價錢很便宜;也分別有 pc 和mac 機供上網,也有wifi。

房間很有小屋風味吧!有暖氣和充足熱水提供。可惜入夜後,因為不停有積雪落下,有一次聲音巨大得好像屋快要倒塌似的,常常剛剛入睡便被弄醒,害我睡得不好。幸好第二天早上熊主獨自去玩單板滑雪,我可以補眠。

我們打算到雪場那邊吃午飯,民宿主人說可以加錢給我弄午飯,但我們不想早午晚三餐都在這裡吃啊!於是便到Nook Annupuri吃咖喱飯。味道正常,沒什麼特別,所以不貼相了。

雪鞋團回來,稍事休息便差不多八時吃晚飯。因為只有我們入住,所以整個大廳就只有我們獨享了!

 

晚 飯整體水準不錯,不是什麼名貴的食材,但切合民宿的風味。這時見不到伯伯,另有一位姨姨和青年幫手。席間,青年抓抓頭皮一臉苦惱想了很久才吐了兩個字 「hot bath?」我回答道:「貸切できますが」(可不可私人租用一段特定時間)。青年如釋重任地說:啊!原來你懂日文的!有啊有啊.....然後幫我們預約了ニセコ町営 綺羅乃湯(キラノ湯)

之 後,他又尷尷尬尬地走過來,說:有點失禮,但可不可以問一個問題?我說:請說啊!他猶豫了一句鐘之後,問:二人は兄弟ですが?(你們是兄妹嗎?) 哈!我當場大笑,續道:「違いますよ!彼はあたしの主人ですよ。(不是啦!他是我丈夫呢!)」他一股勁兒道歉,說:「でも、すごく似ているのよ!(不過, 樣貌很相似啊!)」

飯後,伯伯回來了,說帶我們去泡溫泉,叮嚀我們要拿毛巾。綺羅乃湯位置鄰近二世古車站,所以要坐車前往。

我們用的就是綺羅乃湯網頁右下角的小浴室。因為不是露天風呂,所以有點悶熱。再加上之前在宏樂園泡 溫泉皮膚不停在極寒冷和極炎熱之間穿梭。這次再泡溫泉時,出現皮膚敏感,泡的時候感到灼痛。而且,在泡溫泉雖然有盤起頭髮,但始終要承受極端溫差,本來已 很乾的頭髮變得又枯又硬又打結。如果曾有皮膚敏感或髮質水份不足,則應帶備藥膏或極能補水的護髮素。當時我沒有準備,於是只能苦忍灼痛和直接把潤膚膏塗在 髮尾上。

泡溫泉要另外付款。忘了多少,但看網頁的話,應該兩人共日元一干貨切另加一千。

泡完溫泉回民宿之前,伯伯先讓我們到便利店補給。

 

 

早餐也很豐富。不喝乳酪和牛奶,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麵包很好吃。

吃了早餐後,熊主出發去雪場,我則回房補眠。之後跟熊主去Niseko Northern Resort Annupuri 的 Eclat 吃自助午餐,最有趣可以自己煮拉麵。

午飯後差不多要去車站了。我叮囑了好幾次一定要在三時出發,但當時見不著伯伯,只剩下那個姨姨,於是著急得如熱窩上的熊。說要結帳,但姨姨又說不清楚,折騰 一番才知道我們要付多少 (除了房租外,也包括泡溫泉和單板滑雪的工具的費用。)但那時伯伯仍未回來!我要哭了!快要絕望之際,姨姨就跟我們說,她送我們到車站。這時才敢透一口氣,原來虛驚一場!

車程中,姨姨又說一次我們像兄妹。說在日本有個說法,如果兩半夫婦感情要好,就會越來越似樣。我回覆說我們也有同樣說法。

但每次聽到有這樣說,我總是感到悲從中來。我,才不要長得像他啊!!!

伸延閱讀

Milky House  官方網頁

[遊記] 北海道‧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