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在忙,但仍一直在看日劇。說近來的日劇是一潭死水也不過份,最近看了Mr brain.魔女裁判.buzzer beat.雙頭犬.The Quiz Show,除卻The Quiz Show 外,完全沒有一部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我沒有自打嘴巴,說好看的 The Quiz Show 不是今年那一部,而是去年的那一部。

我不否認我膚淺得很。看 Mr brain 就是為了看木村拓哉;看魔女裁判就是為了看生田斗真;看雙頭犬就是為了看瀧澤秀明。縱然有帥哥作賣點,好歹最終也把劇集看完,但實在沒有什麼特別感想。

 

Mr Brain 中的木村甚顯老態。煞有介事以腦科學為賣點,煞有介事留下懸疑的伏筆,到頭來卻只是簡單不過的推理?除了木村外,其他配角如綾瀨遙等無甚發揮,雖然不少具名氣的演員客串,但也不能力挽狂瀾。

魔女連故事骨幹本身也有問題,完全不合情理,竟然事有湊巧幾乎每個陪審員也有弱點給人捉個正著?對於事不關己的審判,生田斗真和加藤愛也未免認真得過份。生田斗真的女朋友也未免太出奇地易受人擺佈。最後的結局有少少出人意表。

雙頭犬的題材頗有瞄頭。一個內心善良卻擁有殺人於無形的惡魔之手;一個心懷叵測卻擁有能治癒傷病的神之手。看似天賦神力,原來卻是被咀咒的宿命。但故事發展下來既未算緊張刺激,又做不到令人深思。

看 Buzzer Beat 的原因有點不一樣。聽聞這一部跟《悠長假期》很相似,就急不及待一集接一集看。Buzzer Beat 的確處處也有《長假》的影子 - 追逐夢想卻不坦途、從人生低谷一路走來、二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漸生情愫..... 要數最明顯的例子,當然就不得不提「love makes me strong」看板。正正因為《長假》是我看的第一部日劇,對於我別具意義,所以對 Buzzer Beat  萬分期待。但原來那份感動已不可重拾。雖然我很喜歡女主角,因為性格設定跟自己的性格有點相似,而且北川景子的演技很有亮點。也許這樣說會遭山下智久的忠 粉潑油也說不定,但這一部最大的敗筆就是山下智久。我對山下沒偏見,甚至認為他具成為木村拓哉的接班人的潛質,但這一部他的表現實在令人很失望。印象中有 一幕北川景子哭得死去活來,但山下智久仍是目無表情。明明是一個高潮位就這樣無情地浪費掉.....

看到兩位其貌不揚的男主角,實在難以讓我對The Quiz Show有任何期望。但看了一集後卻欲罷不能!The Quiz Show 有點像 Slumdog Millionaire,表面是直播百萬富翁有獎遊戲節目,但順著故事推展,逐漸揭露參賽者不為人知的隱藏於心底最底層的部份。司儀(片桐仁) 除了做節目的時間外,就長期被幽禁在白色的房間,神情呆滯。究竟在他身上發生了什麼事?究竟參賽者與司儀有著怎樣謎樣的關連?究竟司儀和節目製作人 (戶次重幸) 又是怎樣的關係?故事發展絲絲緊扣、迂迴曲折、拍案叫絕。再加上片桐仁和戶次重幸的演技極度出色,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劇集。

珠玉在前,看第二輯大叫失望。故事主幹跟第一輯同出一轍,甚至參賽者的背景也有點類似。分別飾演司儀和節目製作人的櫻井翔和橫山裕的演技與片桐仁和戶次重幸的相比,高下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