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大碟聽過一次,唯一的感覺就是不會再聽了。

整個星期日的下午,反反複複聽楊千嬅的舊歌,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選出最喜歡的十首。

1. 假如讓我說下去



非正式統計,唱K點得最多的應該是這一首吧?以個人的標準而言,唱這首歌失手的情況幾乎沒有。但必須重複:以個人的標準而言。


2. 數你



有一陣子幾乎每一次去唱也會點的。不過大概過了兩年吧,就變成會每十次才點一次的程度吧,還要視乎當天狀態,未開聲就不會挑戰同行受友的忍耐力了。

 


3. 最後的歌



在瘋狂點《數你》之前,瘋狂點的是這一首。共同點就是副詞是非常激昂澎湃,所以同樣地,狀態不佳還是不會輕舉妄動的。

 


4. 小城大事



歌詞有點意思不明,但旋律很動聽啊!而且一點也不難唱呢!另,張學友版本也很不錯。


5. 可惜我是水瓶座



可惜我是雙魚座啊,否則共嗚感更強呢!「如可笨到底 但到底 還是我」中「還是我」這一句演譯得不大好,太用力了。


6. 閃靈



很有趣的歌詞。這首歌,是熊主在這首歌新推出去唱K 時,對我說這首歌應該很適合我唱,即場點了伴唱就學懂了(又再重申,所謂學懂也可能是自以為學懂)。


7. 狼來了

副歌部份很憂怨,不過由當時的楊千嬅的來演譯,好像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話說如此,這首歌本身很能觸動情緒。


8. 野孩子

不知怎的,每聽/唱到「我這個毫無辦法管束的野孩子」,心裡就會想:啊!在說我嗎?


9. 一個人的童話


以歌詞來說,最喜歡這一首

「沒戀愛出現不用生活嗎

苦戀不一定是浪漫 不必欺騙人
孤單不一定是寂寞 掛少一個人
花一生追逐動地驚天 真的太苦心
從沒王子愛惜都要做人 」


10. 悲歌之王

 


楊千嬅之前的定位應該是憧憬愛情的少女吧?那現在如何是好呢?難道就是因為定位不明才會導致新碟的如斯進退失據的窘局?

即使只是唱楊千嬅的歌,我也可以在k 場唱個聲嘶力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