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劇提不起多大興趣看,反而看了不少美劇。

Heroes

第二季有點悶場,尤其 Hiro 回到日本古代部份。但剛開始看第三季,又有追看的衝動。很喜歡角色設計得一時忠、一時奸,很立體。之前的謎陸續解開,和第一季緊緊相扣。過往談及超能力的劇集,角色通常只有某一種特定的能力,但這一部的意念卻很嶄新,好像 Peter 只要接近有超能力的人物,就能學會對方的超能力,但對方仍繼續擁有超能力;Gabriel 則要把對方的頭蓋揭開來看才能學會,當然對方就會死去;Arthur 可以搶走對方的超能力。此外,暫時對其中一個可把人當扯線布偶般控制,印象最深刻,理應是最厲害,但不知第一次是如何被逮捕的呢?

ER

錯失了明珠台揀放第 14 季的機會,有點跟不上劇情。看第 15 季的第一集,便哭了。我沒有想過第一集 Dr Pratt 會死掉呀!而且死得這樣突然,殺個措手不及。Abby 出現了一集便離開?我看ER 最重要是為看她呀!那我該怎麼辦?其他大部份角色都沒有特別好感.....怪不得是最終季,再做下去也沒意思了吧?

Prison Break

總覺得不可思議,雖然一直說不感興趣,卻又一直看到最終季,雖然看到第五集又失掉興趣再追看下去。

 

Ugly Betty

又是另外一個莫名其妙。雖然對劇集一點好感也沒有,卻又樂此不疲一直看下去。如果我是Daniel 我對Betty 這個助手一點也不符合我的要求。其中一集,Betty 一邊整理文件,一邊跟人在聊天,果然就是把相片弄錯,洩露出去。這一季有很多人物出現了幾集,然後又消失得無影無蹤,實在奇怪得很。

Lost 

繼續迷惑不已,編劇大概沒打算解開昔日的謎,觀眾就不必太認真好了。

Mentalist

這一部劇集我是半途才開始看,主角好像有悲慘的過去,妻兒慘遭 Red John 毒手。為何主角跟Red John 結怨、為何主角會協助警方破案,我全不知道之前劇情有沒有交代。不過,在每一個單元式的劇集,看主角細心觀察和利用心理戰來破案,也蠻有趣。不算有很大驚喜,但劇情發展尚算合理。

主角雖然年紀不少,但很有魅力,演技亦不錯。女主角是 Prison break 的 Veronica 。老實說一點好感也沒有,聲線很沙啞、臉龐很瘦削、演技很普通,是一大敗筆。

 

Fringe

從中文譯名也可找到一點端倪吧?如果是X 檔案是以外星人為主題,這一部則與無法解釋的現象為主題。雖然當中有不少場面相當震撼 (可能已經收斂了,畢竟我看的是明珠台的版本),但很有新意,趣味十足。很期待下一季播出。

無論男女主角樣貌演技一概不討好,吸引我的就只有劇情。嗯.... 其實Dr Bishop演技很老練,而且很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