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這幾部劇集之後,一直想寫,而又一直沒時間寫。於是積存到四部之後,決定一併解決吧!

Bloody Monday 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

決 定看《Bloody Monday》是因為網上有不少好評,說跟《24》一樣緊張刺激。我沒有看過《24》(是少數很想看而又沒有機會看的美劇),無從得知是否相似,但 《Bloody Monday》本身倒是一套不錯的日劇。劇情以駭客與恐暴襲擊為主題,刺激緊湊。最欣賞把駭客入侵以飛鷹來作比喻。忠亦奸時奸亦忠,陣陣迷團引人入勝。敗 筆就是反駁位處處,日劇很多時候都有一個通病,就是結局往往令人意想不到,但完全沒有伏筆。我覺得無論是懸疑劇集中,最精妙的是結局出人意表,而讀者或觀 眾在回想劇情時又會找到蛛絲馬跡,而並非為了做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而隨意找一個毫不起眼的阿三阿四來做終極元兇。

三浦春馬(中) 的角色設計很型!只是演技尚待磨練,但有潛質。飾演九条音弥的佐藤健(左)發揮不多,但也是很型。本來對他蠻有期待,只是後來看了《我的帥管 家》卻有點失望 (見下文)。成宮寬貴(右)飾演奸角水準之上,我還以為有一場三浦春馬與成宮寬貴來個較勁,但角色後來卻變得暗淡無光,始終不及。

整體有點虎首蛇尾,但還是值得一看。

*****


Innocent Love イノセント・ラヴ

仗著《Last Friends》的氣勢而推出的《Innocent Love》,有逃不過註定失敗的預感。嘗試不去將兩部作比較,也嘗試不對《Innocent Love》有任何期望,但《Innocent Love》實在太不濟。

繼 續以如兒童性暴力和同性戀等具爭議性的議題作話題,繼續蜻蜓點水式帶起話題而不去作深入探討,反正這不是日曜日檔案,所以問題不大。問題在於秋山佳音 (崛北真希飾)、長崎殉也 (北川悠仁飾) 和遠野聖花 (內田有紀飾) 這個三角關係。植物人和失憶情節與老套幾乎可以劃上等號,這一部還要來個二次方!最後幾集劇情既老套也不合理,看得我幾乎想放棄。唯一可取就是秋山佳音與 哥哥秋田耀司 (福士雅治飾) 之間兄妹之情蠻感人。

崛 北真希的演出水準之上,應該說是挑中是適合人選。北川悠仁是什麼人來著?這麼爛的演技,這麼怪的笑容,憑什麼當男主角?成宮寬貴飾演男同性戀者,本來應該 會很有發揮,但礙於日本人談到這個話題就往往變得很忌諱,所以由始至終運用兩個表情就可以。內田有紀,被白白浪費掉,實在可惜。男角之中福士雅治稍好。

整體評語是沒看也沒有損失。

****

《Oh! My Girl!》オー!マイ・ガール!!

看這一部純粹為了看速水もこみち (速水茂虎道),但發覺這部輕鬆溫馨小品尚屬不俗。劇情講述山下耕太郎 (速水もこみち飾) 從小與做明星的姐姐感情疏離,有一天姐姐卻突然來訪,丟下自己同為明星的女兒 (吉田里琴飾) 給耕太郎便遠赴荷李活發展去。

我承認對童星存在偏見。本應天真無邪的孩子卻感情收放自如,不知怎的我覺得很詭異。但吉田里琴這位小妮子真的演技超棒!笑容也甜美得像糖果!只是有時要她扮 憂鬱,還是受不了。相對之下,速水もこみち倒應該向吉田里琴討教,面部表情生硬得很!但帥還是很帥,笑容還是攝人心神!另一位女主角加藤羅莎角色不特別討 好。

如果不是速水もこみち的忠粉的話,可以不理會這一部了。

*****

《我的帥管家》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跟 《花樣少男少女》相似度十足!又是兩男一女,又是嘻嘻哈哈輕鬆搞笑校園劇集。目標觀眾明顯就是花痴少女,試幻想一下你是有錢貴族少女,帥管家侍奉在旁,無 怨無尤,多美妙的美夢啊!但事實上我又不是花痴到那麼厲害,所以又不算看得很投入。看到一眾帥管家有點卑躬屈膝的樣子,我卻感到雞皮疙瘩。

榮 倉奈奈剪掉長頭髮,本來不算標緻的外表奱得更平凡,當第二女主角尚算稱職,但要擔大旗當第一女主角還欠點點演技和點點亮麗光茫。劇中唯一賣點是水嶋ヒロ, 耍帥就夠了!第二男主角佐藤健,外表不俗。只是戲份一多就露了饀。也許有點不公平,但拿他來與生田斗真在《花樣少男少女》的表現一比較,高下立見。最後要 問,日本美女去了哪裡去?怎麼其他所有女角都那麼醜?飾演龍恩寺泉的岩佑真悠子把頭髮放下來還好,一束馬尾耳朵露了出來就變得很醜。其餘的不堪一提。有興 趣知道男生的眼中,山田優算是美女嗎?怎麼我一點也不覺得她美?

話說回來,如果想找一部不需用腦,輕鬆一下的話,這一部也可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