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不就是日版 Desperate Housewives 嗎?新娘子在結婚當晚失蹤,從而揭開懸疑的序幕,層層推進揭開各人的瘡疤......

不大談及劇情。











白石理佐子(戸田菜穂飾)下嫁一位極具名氣的鋼琴家,婚禮請來四位朋友。這四位朋友本身彼此並不認識。婚禮當晚,新娘子建議玩一個遊戲,各自主動向男性搭訕。怎知自此新娘子便人間蒸發.......

高柳貴子(鈴木京香飾)(40 歲) 簡單來說,就是 Desperate Housewives 裡的 Bree ─ 對自已儀表和處理家務一絲不苟、愛面子、愛逞強、與子女的關係不大融洽。但不同的是這位日版Bree 要面對棘手的問題,就是丈夫愛搞外遇。

河合ひとみ (長谷川京子飾) (32 歲) 的丈夫是財務省官員,一心只想做升官、錙銖必計、對妻子呼呼喝喝。妻子唯一啫好就是用手機寫公主故事。

鮫島真由子(吹石一恵飾) (25 歲) 年輕貌美。丈夫是整容醫生,過著奢華無憂的生活。看似生活幾乎沒有什麼可以挑剔,但實際上卻是關在華麗鳥籠裡的孔雀......

新蕂たまき(桃井かおり飾)(52 歲)本身是事業型女性,但丈夫卻不爭氣,被裁員後整天窩在家。自己的兒子甚至是「足不出房」。

這邊廂各人的問題益發浮現,那邊廂各人跟在搭訕遊戲中認識的男性又會有什麼意外的發展呢?

究竟誰是最幸福的人呢?忍受丈夫出軌依然忙於家務的人;對著脾氣暴躁每天過著戰戰競競的日子的人;失去自由過著虛榮生活的人:還是無法接受現實而過著虛假生活的人?

幸 福就是不必羨慕旁人的幸福,因為那種幸福可能只是假象。也許每一個人因為活在幸福的假象裡,才有勇氣去面對種種問題,才可以努力不懈去營經屬於自己真正的 幸福。做全職主婦就幸福了嗎?結了婚仍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是幸福嗎?嫁個有錢人就必然幸福嗎?生下可愛的小孩就幸福嗎?沒有公式可計,也沒有定義可言。幸 福與否,全憑一己之念。

***

故事不俗。四名女主角的互動輕鬆惹笑。節奏明快,懸疑味濃,但當然就懸疑而言,不及Desperate Housewives,結局不算有驚喜。但整體值得一看。

 

與《華麗一族》中飾演歹角情婦很截然不同,但實在與Bree 太相似了吧?!

同樣地,與《華麗一族》中的演譯很不同。這次飾演有點傻氣的小女人,演出很自然。題外話,日本女人真的那麼膽小怕事嗎?被刮耳光跌倒在地,除了驚訝就什麼反應就沒有?

吹石一惠在《 bambino》的樣子平庸得很,但在這部卻形象亮麗,演技也恰如其分。讓我對她有點刮目相看的。

印象中之前沒有看過桃井かおり飾演的劇集,首幾集感受不到演技有什麼特別。但後來戲份加重後,領悟到「薑是越老越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