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有寫日劇的感想。這一部看完了很久,久得我印象開始有點模糊。趁我還有點印象之前,趕緊完成吧!

本來,抱著很大的期望。宮藤官九郎、東野圭吾和二宮和也這三個名字不是讓人很期待嗎?但原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仍是不變的定理。

警告:提及劇情內容(但不會提及兇手是誰),敬請留意。

 

 

劇情講述有明功一(二宮和也飾)、有明泰輔(錦戶亮飾)和有明靜奈(戶田惠梨香飾)小時候偷偷溜走去看流星雨,怎知回家卻駭然發現父母慘遭刺死。三人長大後誓要找出真兇,並展開復仇計劃......

因為宮藤官九郎,所以有很多別具一格的拍攝手法,如漫畫穿插、在畫面貼上記事貼、成人版和童年版的功一、泰輔和靜奈互相調換。印象最深刻莫過於鏡頭拍著中島 美嘉唱著配景歌曲「ORION」,然後中島美嘉融入角色裡去。但很多時候,更像走火入魔,扭曲五宮和極度低智胡鬧的枝節考驗耐性。這是敗筆之一。

東野圭吾繼續懸疑味濃。層層推進誘騙觀眾誤信戶神政行因覬覦有明幸博的廚藝,因要搶奪食譜而起殺害之心。最後才揭露兇手另有其人。但問題是,幾乎全無伏線, 所以一點投入感也沒有。佈局也不見得巧妙。知道真正兇手後,只有「啊?是這樣......」而已。疑似兄妹愛情故事和愛上仇人之子故事陳調濫調,我還以為 自己在看十年前的韓劇啊!再加上欺詐案件數宗,整體感覺很支離破碎。這是敗筆之二。

吸引我繼續看下去,二宮和也居功不少。被稱為「永遠的十七歲」的二宮和也演技十分精湛,無論是傻呼呼靦腆的表情、若有所思的憂鬱臉、演技可謂入木三分。我想 看過這部劇集的話,一定會記得功一回應泰輔時吼叫一句:「怎會不在乎?」那一幕和功一知道兇手要置雙親於死地的原因時不能置信的複雜表情。

錦戶亮在這一部劇集中與《Last Friends》的角色很截然不同,可見他其實很具潛質,只是珠玉在前,錦戶亮自然被比下去。

至於戶田惠梨香的角色設計可以有很大發揮 ─ 在欺詐案件中她要扮演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發現哥哥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不能自拔地愛上殺父仇人之子戶神行成。但整體表現又不算太突出。題外話,濃妝艷抹的戶田惠梨香原來可以很醜的!所以說,化妝還是不要胡來啊!

至於飾演警官柏原康孝的三浦友和,理應是資深演員吧?但大部份時間面部表情也好僵硬啊!還是應該說無甚表情?

中島美嘉的出現只是為了胡鬧嗎?

整體來說,又不算很壞的作品,只是故事不算突出、中段有點沉悶、但只是為了看二宮和也演技還是值得一看的。

伸延閱讀

冰子:圓滿落幕~《流星の絆》

官方網頁:http://www.tbs.co.jp/ryuseinokizu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