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過有關日劇的感想,不是最近沒有看,而是大部份悶到要死,十居其九都捱不到最後。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 (code blue doctor heli * 緊急救命~)

最 近唯一一部有興趣追看至全劇完。劇情推進得頗緊湊、部分場面蠻感人、演員表現恰如其分。但看完之後,要寫感想的時候,腦海卻空白一片。不知怎的,總覺得幾 名主角的面孔太年輕了,即使做實習醫生也有點缺乏說服力。而且,劇中主題究竟是什麼呢?整體內容略見鬆散。角色描寫未見深入。

唯一最深刻印 象就是黒田脩二 (柳葉敏郎飾)為了救白石恵(新垣結衣飾) 而失去手臂那幕,因為這幕讓我想起在《ER》中的 Robert Romano 中因救人而被直升機剪去手臂那幕,而後者實在處理得更加震撼。而且,柳葉敏郎的演出跟在 パンドラ (Pandora) 同出一轍,不禁有點納悶。

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你不是犯人吧?)

這一部看完之後,根本沒有想過要寫感想。女主角有很強的推理能力和記憶力,而男主角就是一名徹頭徹尾的花痴警探。每一集就是男主角重覆又重覆地借助女主角來破案。


以下就是介紹一下看到中途放棄了的:

マンハッタンラブストーリー (manhattan story * 曼哈頓愛情故事)

這一部應該看到第四集。很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宮藤官九郎的作品,已有心理會比較另類。但看了好幾集,還是投入不了。及川光博又是女人型的角色、松崗昌宏不是擔大旗的材料、兩名女角小泉今日子和森下愛子有點嚇人。就是這樣。

歌姬

雖然我已經有足夠心理準備這部要點時間去適應,所以我很有耐性地看了第一和二集。雖然我聽聞只要捱過最初幾集,之後曙光就會來,但是對不起,我仍是敗下陣來。

ハチワンダイバー (81 diver * 潛入18 格的世界)

為何我會選擇看這部劇集呢?我也摸不著頭腦,又沒有號召力的演員,而且我對將旗也沒興趣沒認識。選擇來看已是很壞的開始,於是看了兩集又放棄了。

蒼井優×4つの嘘 カムフラージュ (蒼井優x 四個謊言 camouflage)

如果我是蒼井優的忠粉,又或是一個很深度的人,應該會喜歡看這部吧?我只看了第一個謊言,其實又不算很差,只是要用比較認真的態度去嘗試理解劇中所要帶出的深層意義而已。

Tomorrow~ 陽はまたのぼる~ (明天)

如 果要選日劇最沉悶劇集,我毫不猶豫投這一部一票!竹野內豐又飾演跟《琉璃の島》中有過去而逃到小島的人,又是那張憂鬱的臉,看得我呵欠連連。劇情又煽情又 老套到不能。一個醫生會因為未能救回一個初相識的病人而跪在地上哭起來,感情實在澎湃得很!女主角的媽媽因醫療失誤而死去,原來男主角就是該次醫療失誤的 始作俑者者!我在看韓劇麼?雖然後來又有少少轉折,但已經對劇集生厭。而且又是醫療黑暗劇,可以有點新意嗎?

我把字幕乾脆關掉,強迫自己當作聽解練習去看。但捱到第七集,真的忍受不了。

33 分探偵

明知不應帶著金田一情義結去看,但始終還是忍不住有點期望。但如我所料,是與金田一無關。看了三集便完全放棄,原因歸咎於我實在不夠無聊。胡鬧的推理片我不是完全接受不來,就好像《時効警察》(時效警察)我不也是樂在其中嗎?但這一部為了找碴而找碴,實在超越我能接受的範圍。

Change

本身政治冰感。為了木村托哉強迫自了一集,還是看不下去。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東京鐵塔- 我的母親父親)

我從實招來,純粹為速水 もこみち 而看。因為已經分別看過電影小說,所以對劇情瞭若指掌,看了第一集已經覺得有點沉悶.....  但為了速水,我會再找機會看看。


日劇啊!你可以爭氣一點嗎?長此下去,這種屢敗屢戰、屢戰屢敗的鬥志也會給磨蝕淨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