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ポンドの福音》(一磅的福音)

如冰子所說,這部劇抱著輕鬆的心情來看,我覺得蠻不錯的。當然,如果是龜梨和也的粉絲的話,應該算是沒有辜負粉絲的期望吧?

不會談及劇情,放心放心。

故事講述對美食沒有抗拒能力的拳擊手 (龜梨和也飾),雖有天份,但往往在賽前上磅時忍不住口超重而被取消資格。一天,偶遇了像天使一般修女 (黑木美莎飾) ,驚為天人,展開猛烈追求。修女如何在侍奉天主和與心上人共渡餘生之中抉擇呢?拳擊手又如何面前接下來的拳賽呢?

故事平淡得來,也輕鬆搞笑。沒甚高潮位,但也沒甚悶位。提及拳賽的篇幅少得可憐,有點可惜。雖然我不特別喜歡看拳賽,但以這個為噱頭卻只有數集有數分鐘的賽試,好像有點那個吧?

龜梨和也在這部我覺得不錯的。跟之前《唯愛》 冷酷肉儉的形象截然不同,這次他飾演是帶點儍氣的熱血青年。原來他也有喜劇細胞呢~ 不是練拳,就是練跑,應該拍得很辛苦呢~ 飾演拳手也似模似樣,看得到背後的努力。但唯一說他賽前上磅超重時,其實身上一點肉也沒有。說減磅成功,身型不是沒有多大分別嘛~ 缺乏說服力呢~

黑木美莎在《拝啓父上様》所飾演的ナオミ,角色一點也不討好。但這一部猶如為她度身訂造。她的確很有修女的氣質 ─ 入世未深、內心善良、毫不造作、羞澀清純。她把角色演譯得很不錯。但好像叫好不叫座,這部日劇並沒有使她人氣急升。可能大家覺得這種性格傳統得來太乏味?

要說這部大敗筆,就是配角幾乎都沒有發揮的戲份。中間的上田師兄(岡田義德飾)已經有心理掙扎的戲份,但可惜仁兄的演技太生澀了,好像控制不了面部表情似的。左邊的石坂 (高橋一生飾) 在《醫龍》表現突出,所以一直特別留意他,可惜他沒甚發揮。至少可以讓他表現一場賽試,和再交代多一點與女友的戲份嘛~ 右邊的児島(波岡一喜飾)的樣子很惹笑的,可惜同樣地只扮演路人甲般的角色。

向田勝己(山田 涼介飾)表情常常煞有介事,好像內心隱藏很多委屈,承受很多的樣子。太裝模作樣了吧?!

總的來說,兩個主角表現中規中矩,故事蠻算輕鬆有趣。閒來抓來一看,是不錯的選擇。

伸延閱讀

劇集官網 

冰子:《1ポンドの福音》~原來幾好笑 

Makoto Rakuen: 1ポンドの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