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談及美劇。但我在電視機前看的節目,卻全是美劇。

The X-files (1993-2002)

如果沒有記錯,第一部看的是 The X-files。主題是外星人和不可思議的事。最初單元式的故事懸疑緊張、引人入勝,看得津津入味。但後來,因為沒有近貼明珠台播放的時間,而話題漸漸集中於 Scully 被外星人虜去,Mulder 又因合約問題而絕跡此劇之後,就開始變得乏味,印象中沒有看最後的一個 season。

推介度:4/5 (只限有 Mulder 出現的 seasons)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X-Files

ER (1994~)

嚴選 5 套最喜愛的劇集 - 第五位。顧名思義,故事周繞急症室,也有反戰意味的一部劇集。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因為一直有看,好歹也繼續看下去的心情了。

推介度:4/5 (有 Dr Greene 的 seasons)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ER_(TV_series)

The Monk (2002)

熊主愛看這部,我則有心情才會一起看,也不特別覺得很好看。 Monk 很有推理頭腦,所以能屢破奇案。但他自從失去愛妻後,便患上極度嚴重的潔癖,成為怪人一個。

推介度:2/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Monk_(TV_series)

Picture

Las Vegas (2003-2008)

同上,也是熊主愛看的劇集,我並不特別覺得很好看。故事主要周繞賭場保安。

推介度:2/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Las_Vegas_(TV_series)2003-2008

The O.C. (2003-2007)

周繞四個青春無限的少男少女劇集。最初故事很有趣,身邊有不少朋友跟我一樣曾成為忠實擁躉。可惜後來人物的關係太混亂,如女兒的男朋友轉眼又跟媽媽偷偷走在一起,實在看不下去。再加上四角之一merissa 又辭演,就再沒有追看下去了。

推介度:2/5 (最初第一和二seasons 也值 4/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O.C.

Lost (2004~)

顧名思議,是看得很迷茫的劇集。一個又一個迷,但編劇卻永遠沒有解迷的意思 (也許連他自已都不知該怎樣解)。但又情節吸引,於是又會一直看下去。

推介度:4.5/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Lost_(TV_series)

Desperate Housewives (2004~)

這部劇集的譯名好搞笑,聽過一個最惹笑的是「慾望絕情妻」。乍聽以為三級片......

每一個season 也有一案命案,劇情慢慢推進,最後揭露誰是兇手。另一方面,四個妻子各有各有煩惱。Season 1 和 3 也出色,而season 2 則稍沉悶。

推介度:3.5/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Desperate_Housewives

Prison Break (2005~)

前文提及看完 season 1 的感覺。Prison break 的精采之處在於精心佈局的挑獄計劃,但 season 2 根本只是「逃亡」,與監獄也扯不上關係。剛剛播了 season 3 的第一集,又回到另一個更可怕的監獄,但好像有也有點乏味。

推介度:3/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Prison_Break2005

Ugly Betty (2006~)

主題有點模糊不清,內容亦顯得鬆散。煞有介事把 betty 塑造成醜女,但一路下來,又好像不甘心把 betty 弄得太醜。除了牙齒矯正之外,她又說不上很醜。那麼,究竟這套劇集的主題又是什麼呢?是雜誌媥輯嗎?又不全是。是懸疑兇殺案嗎?是整容嗎?是家庭的愛嗎?是男同戀嗎?好像大雜燴,每樣說一點,又點到即止。明珠剛剛播的 season,也不知道自已有沒有心情一直追看下去。

推介度:2.5/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Ugly_Betty2006

Heroes (2006~)

各有異能的人,如何毀滅地球,也如何拯救地球。一絲一扣,時而推進、時而回轉。人物設計也值得一讚,時亦忠、時亦奸,很立體。近期我最欣賞的一部劇集。

推介度:4.5/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Heroes_(TV_series)2006

Pushing Daisies (2007~)

男主角一觸碰到已死去的人和動物時,會有起死回生的作用。但男主角必須在一分鐘內再次觸碰那人或動物,讓其永遠死去,否則便會迼死另外一個人或動物死去。錯過了第一集,只看了第二集。手法輕鬆惹笑,但旁白卻說急口令,追看字幕有點吃力。

推介度:2/5

伸延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Pushing_Dais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