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平均收視只有 10%,卻可以拍成續集,然後收視繼續徘徊12%的《時效警察》。究竟是怎樣的劇集呢?

竟然是十分不錯的劇集啊~

注意:大致不會談及劇情。

小田切讓飾演的霧山修一郎在時效管理課工作。有一天,熊本科長突然問霧山有什麼興趣,霧山抓破頭皮發現自己什麼興趣也没有。席間有人說起如 果什麼興趣也沒有的話,對成家立室會造成障礙。正感徬徨之際,霧山看到面前堆積如山過了時效的案件,想起可以著手調查此類案件,作為自己的興趣。

於 是,霧山與一直暗暗仰慕自己並於交通部工作的警官三日月靜 (麻生久美子飾) 展開調查。由於時效已過,所以結果如何也不會對當事人作出追究。經過抽絲剝繭的調查,細心推敲的推理,究明事實真相、找出真兇。然後要求當事人自願作出坦 白。最後,霧山呈上一張「この件は誰にも言いません」カード (承諾「不會向任何人披露此事」證明書)。

雖說以「過了時效的案件」為噱頭,但實際上跟一般「誰是真兇」推論片無異。認真深究起來,毫不明白為何這樣普通的案件經歷15 年也破解不了?! 然而,有趣的地方卻正正不在於「誰是真兇」迠個骨幹,卻在惡搞惹笑的細節。

劇中角色各有各「搞鬼之處」。最出眾為戲份不多飾演十文字疾風的豊原功補,每一次他出現也能讓觀眾笑破肚皮。其中一個例子說他要理解犯人的心理,於是穿上透明的雨衣在警察疾走,而透明雨衣內的是「孖煙囪」和「麻甩佬內衣」。以十文字馬首是瞻的蜂篢賀依樣葫蘆......

熊本課長唯一的職責就是在過了時效的案件狠狠蓋下印章,還多角度重覆拍攝的啊~ 

笑話說出來就不好笑了,所以留待你去慢慢發掘吧~ 每一集獨立一個單元,看得輕鬆。

小田切讓出演時效警察簡直度身訂造。谷歌一下小田切讓的資料,說他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升學。原本的志願為導演,但在填寫入學表格時,見到「drama」這個字,就誤以為是導演訓練班,並選取了這科,但實際上卻是選了演員訓練班......

節錄原文:高校卒業後、ヒューマン国際大学機構大阪校にて英語を学んだあとアメリカに渡りカリフォルニア州立大学フレズノ校に入学。映画監督を志望していた が、入学願書の記入ミス(「drama」の文字を目にした時点で監督養成コースだと勘違いし、マークを付けてしまった)により不本意ながら俳優養成コース を受講し、ハリウッド映画界の実力派俳優のほとんどが習得するとされる演技理論、メソッド演技法を学ぶ。2年で大学を休学し帰国後、日本の俳優養成所を経 て1999年、舞台『DREAM OF PASSION』で俳優デビューを果たす。(來源)

伸延閱讀

時効警察:http://www.tv-asahi.co.jp/jikou_01/

帰ってきた時効警察:http://www.tv-asahi.co.jp/ji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