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早前不能辦博務,於是只好看日劇打發時間。正所謂打鐵趁熱,先說這一部。

警告:含極多劇情。

這是從2007 年度日劇回顧抄過來的 

劇 名:SP(エスピー/要人警護官)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平均收視:14.98% (季度排名: 3)
回 數:10
演 員:
井上薰/岡田准一 尾形総一郎/堤真一 笹本絵里/真木よう子
官方網頁;http://wwwz.fujitv.co.jp/sp/index.html
主題歌:V6/way of life
紫熊評分:整體7/10 演員 7/10 主題曲 沒有什麼印象,所以不評分好了

紫熊觀感:
不日發表觀感。簡單來說,劇情緊湊的警匪動作片,只是相對港產片,動作有點慢了一至兩拍。如果不計較合不合理和不反駁劇情的話,蠻算一套可以消磨時間的劇集。堤真一和
岡田准一的演出,有很多期望,因而亦很失望。說二人是當年Good Luck 堤真一和木村拓哉 ,實在是太抬舉這部劇集的編劇和岡田准一的演技了。

*****

在 1 月寫過以上感想後,就漸漸擱下這部劇集,看了其他更精彩的日劇去。最近突然想起,原來一直還沒有看完,於是在昏昏欲睡的情況下飛看最後幾集。回想起來,第 一次用飛看的形式看日劇 (飛看的話還是韓劇和台劇居多)。也是第一部我從頭到尾再看一次,為的是記下以下令我摸不著頭腦的疑惑:─

1. 與一名携刀進場的疑似恐怖份子搏鬥,究竟井上薰是保護要人組還是一般警察呢?明明理應要在這一邊廂保護要人,卻在另一邊廂外場地與人大戰十幾回合。如果是 「調虎離山之計」怎辦?再說,任何只有動機與武器而沒有實際犯案的人,只可以控告其不法携帶武器之罪,精明的井上先生不會不知道吧?編劇似乎一開首就想藉 此諷刺保護要人組不能防患於未燃的被動與保守,我實在不敢苟同。

2. 記者會中,除了井上先生之外,其餘警員均在場外,好讓井上表演一下比子彈還要快由左上飛到右下的飛身撲救?

3. 在醫院裡,為何恐怖份子會說一句把你的生存機會增加到2% 然後把鎖起笹本絵里的手扣鎖匙放低?如果我是那個變態的恐怖份子,我會放進某個男廁裡去,你喜歡的話,就慢慢找吧~ 這才刺激嘛~ 根本就是不合情理的劇情,純粹方便護士長之後解開手扣。

4. 醫生和鄰近的護士幾乎同一時間起來說要尿尿,醫生還說忍不到!難得恐怖份子一點懷疑也沒有?!

5. 在井上幹掉兩至三個恐怖份子之後,大堂的人理應沒有人看守,他們不會想到要逃走嗎?

6. 一個正常人,見到地下有水流下來,你會用水去觸碰麼?還是先避開水,小心奕奕拾級而上,看過究竟?

7. 井上說不可以用鎗,因為怕驚動恐怖份子。但幹掉最後大佬的方法是用大爆炸!大爆炸後最後大佬還可以有一絲氣息尚存!

8. 保護污點證人,就是沉悶的開始。那個污點證人精神分裂,最初受到保護時,又逃走又要哭說想見妻女,最終撤銷保護時,又要苦苦哀求保護證人組不要捨棄他,究竟他想怎樣呢?

9. 送早餐來那段也是謎團處處,為何那個侍應可以直闖呢?不怕是假冒嗎?為何保護要人組的警員要負責將食物放置在污點證人面前呢?污點證人不會自己來麼?真心 想問,保護證人組要負責親身吃食物試毒?為何跟古裝戲一樣 (我想起《武士之一分》了...... ),沒有文明和有效點的方法嗎?

10. 那兩個假冒的恐怖份子喬裝得很假,誰說中國女人去旅行會穿旗袍?還有那個假髮也是很假。

11. 一個正常人,在升降機裡聽到身後有人說話,自然反應會回頭望吧?這並不代表我一定會聽日本話吧?如果這一段劇情只想說明恐怖份子心虛還說得過去,但如果想證明井上推理能力強,就缺乏信服力了。

12. 保護要人組也是折彈專家嗎?

13. 尾形警官正義凜然說作為SP 之前,我是一名警察,不能見死不救!那番說話原意要向上級發出強烈控訴吧?怎麼我聽起來,覺得他的想法幼稚得很?既然決定不再起用那名污點證人,要撤銷保 護的安排,那是非常合理,難道要動用五個警員保護他一輩子麼?每一個有潛在危險的人也要動用警方去保護,干涉多麼龐大的資源啊?當然,警方最初沒有把握, 就說服他當污點證人也是不妥,但這種事誰也沒有百份百把握吧?

14. 明知井上的父母因總理而被殺死,但又不會不避嫌負責保護總理。沒有利益衝突機制麼?還是人手實在不夠,由始至終整個保護證人組只有5 人,除了井上之外,其餘沒甚貢獻過,所以迫不得已繼續由井上表演?

15. 三個持鎗的保護要人組,只會用自己血肉之軀阻擋子彈,那是為了貫徹保護要人組是移動牆的祟高精神麼?達成移動牆的任務之後,明明沒有死去,但又不會起來制服兇徒?

16. 總理是不是紙板人呢?有人用鎗指著自己,不會叫救命不會逃跑?甚至眼睜睜看著兇徒用完子彈後再搶一把手鎗?

17. 井上是神麼?突然聽到那個殺死自己父母 (在自己眼前用刀捅進肚裡血流成河啊~) 的兇徒道出,原來是總理當年請兇徒假扮刺殺自己以提高支持率,他誓死保護總理,沒有絲亮遲疑,幾乎不帶任何情感客觀地分析持著刀的是兇徒。最後兇徒被鎗殺 (終於有人醒覺要用鎗制止他了~),還大叫救護車~

18. 躲在座位後的保護證人組警員們以為自已是觀眾,要待兇徒說完要說的台辭才想起要把他制服嗎?後期兇徒只是手持刀,英勇的井上不是一個飛腳可以踼掉刀嗎?難道井上也是因為要聽故事,所以只懂呆在當場?


因為怕右手又再操勞過度,所以這篇是分了好幾個時段才打成的。留言(如有)會回覆得比較慢,希望不要介意。有誰可以解答我以上所有謎團,送上熊仔餅一盒以示答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