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一星期,我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跟兩個人 (其中一個是自己的老闆) 說要請假溫書的時候,對方的反應不約而同:咦?原來你是認真的嗎?

咦?原來我給你的印象是我很不認真地學韓文嗎?

是,也不是。

上文提及,學韓文的熱情的確漸漸冷卻。但最近深切反省後,決意把過去一個學期的進度給追回來。

把本來約好的兩個聚會改期。整個星期放工回到家之後,也不准自己開 msn。但進度仍然不如預期,所以我過了兩天足不出戶的日子。期間有一隻魔鬼掛電話來,意志堅定的我也並未動搖!

不知道你溫習的時候,會做什麼呢?如文首相片所示,對我來說有兩樣東西是不可或缺。

1) 熱茶。看到麼?茶包也是熊仔的啊!

2) 。部份時間在聽,也有部份時間在唱。唱?對啊!雖然確實有點分心,但卻又會讓我不至於對溫習感到厭煩。即使要我一整天坐在書桌前,由天亮至天黑,我也辦得到。

好像聽過什麼研究說,一個人的集中力,只可以維持四十五分鐘左右。所以雖說一整天坐在書桌前,其實是每溫習一小時之後,可休息一小時,於是這幾天來,我看了「love shuffle」和「innocent love」這兩套日劇。本來應該看韓劇,但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看。

 不知道你們溫習的模式是怎樣呢?我一定會自製筆記。很多時候是手抄,也有時候是用電腦打出來。我對筆記要求一絲不茍,舉一個極端例子,就是如果我覺得筆記不整齊的話,我會重新再抄寫一遍,即使涉及的是數十張紙 (好不環保啊!抱歉~)

考試前夕,我一定會肚子痛胃痛,也會出現噁心和失眠的情況。聽起來,好像小孩子吧?即使明明知道證書上只會寫上「合格」(不合格的話就不會獲發證書嘛),跟 自己說過多少遍「放輕鬆一點吧!只要合格就好!」,但仍擔心不已,但仍孜孜不倦把書本筆記讀過滾瓜爛熟。說到底,我很害怕在考試場地看到試題紙時會感到手 足無措吧?每次考試前都會起誓十萬次:我以後不要不要不要再學什麼好了!

但一考完試,就什麼也忘得一乾二淨!有些人從試場出來,急忙翻書本或跟同學討論究竟做對了沒有,做錯了沒有?我總是找機會躲得遠遠的,算了吧!倒不如去開懷吃一頓!對了,考試之後,我不會再翻什麼書本筆記的!你說我愛逃避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