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挑戰我!」早前在跟同事的飯局中我這樣冒出的一句,隨即有幾個噤若寒蟬,有幾個忙不迭說:「豈敢豈敢!」

那時,我也不記得怎樣說到李敏鎬,然後又說到《城市獵人》。其中一個同事說:「聽說《城市獵人》拍了第二部啊!」我立刻問道:「你說的是李敏鎬的《城市獵人》?」「對啊~」「那我敢肯定只拍了第一部!」在對方正要抗議的時候,我沒待對方開口便道:「談到韓劇的事,你不要挑戰我!」

最近終於有另一朋友因為在「追 2」看了《我的公主》瘋狂地愛上韓劇,我當然義無反顧地向她推薦了《成均館緋聞》。她剛看了第一集,就追問我:「那個最初大家都不知道那個主角是女的只有他知道的是不是你喜歡的那個?」在旁另一同事如墮五里之中的時候,我已接口:「哦~ 不是,那個是女林,演員叫宋鐘基。我喜歡那個是樸有天,那個書卷味很重的富家子弟。」在場人士無不嘖嘖稱奇,瘋狂地愛上韓劇的朋友說:「你真的很厲害,劇情都記得一清二楚,我這樣說你竟然也知道我在說什麼!」「嘿!所以,你不要挑戰我!」

瘋狂地愛上韓劇的朋友昨天又跟我說:「《成均館緋聞》真的好好看!我一直看到凌晨兩點!」「演員角色都各有特色,演技都很厲害吧?」「對對對對對!歌曲也很好聽啊~ 連我的老公雖然沒興趣看劇,在旁做自己的事,但也說歌曲很好聽。」「啊~ 都是我喜歡那個韓團 JYJ 唱的,主題曲是三個人一起唱,另外有一首是在中個人單曲,一首是俊秀個人單曲。你要的話,可以借給你聽啊!」(專業銷售員模式啟動中) 「啊?這麼厲害?又會做戲又會唱歌?」「對啊!去年我就是專誠去看演唱會。唱現場比起唱碟錄音更有感染力!」「這麼厲害?!」「對啊~ 韓團因為訓練有素,所以很有實力啊~」

忽然想起,在我身邊說很篤定說自己不喜歡韓劇韓樂韓星的人,都是根本沒有認真接觸,直接把韓劇韓樂拒諸門外的人。另一個一直只看台劇日劇的朋友問我,竟然有沒有韓劇不是以有錢男跟窮家女作題材?誒?回想一下,的而且確大部份都是這個題材啊!但重點是這個嗎?從古到今,題材不是都是萬變不離其宗嗎?日劇的題材相對多變,但我只覺新瓶舊酒,所以對我來說,「瓶」並不重要,「酒」是新酒舊酒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酒」夠不夠香醇,我會不會喝醉。

最近有不少朋友跟我說,看了我推薦的韓劇,聽過我介紹的韓團,而喜歡上了。讓我很有成功感啊!嗯,與其說是成功感,不如說是因為找到同好知音而有滿足感吧!

一直很篤定說自己不會受到韓流影響的人,最近卻終於又迷上張根碩,還要比我當年更沉溺!說只對 J POP 有興趣的人,卻又把CNBLUE 的歌拿來做鈴聲!我不做連結了,你自己跑出來招認吧!嘿!

你對韓劇韓樂沒興趣?你看過聽過才說吧?我會在旁等看好戲!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