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事,身為 JYJ 飯不可能留意不到;因為唯恐天下不亂的生果日報的報道,即使不是JYJ 飯的熊主早幾天也對我說:「你的在中打人啊!」

在談這件事之前,我想先談我最近看的一部韓劇和一個韓綜節目。

閉嘴吧!花美男樂團」剛剛的一集中,叫「道一」的鼓手,因為看到自己心儀的女生因另一個男生傷心地哭,心情低落,走路時一個不留神,踫到一個走路沒長眼睛的男人。道一說了「對不起」,那個男人大罵「點點頭就以為沒事了嗎?」男人認出道一就是最近很受歡迎的「眼球淨化」樂團的鼓手,責問道一「以為自己上了電視就可以目中無人了嗎?」道一壓下怒氣,再說了一句「對不起,行了吧?」,男人開始用身體去撞道一,故意挑釁。四周的旁人此時開始留意兩人,並認出道一是明星。盛怒之下,道一忍不住就把男人打倒在地。只看到道一出手打人的旁人就對道一議論紛紛。

又,前幾天在「強心臟」看到不熟悉的媽媽級藝人。這位藝人在家人強烈反對下未婚誔子,獨力把女兒養大。藝人後來跟一個男人相戀,沒想到直至傳媒揭發時才知道對方是有婦之夫。傳聞大眾對位演員千夫所指,說什麼破壞別人家庭幸福。藝人很激動地問:「為什麼明明我是受害者,現在卻成為了加害者?」她說:「但既然做藝人,就得承受壓力吧?要罵我,也不要緊,但為什麼女兒卻要無辜受到牽連?」在學校,女兒不斷被人罵,甚至被人打,女兒向人下跪。女兒回到家隻字不提,是後來女兒的朋友把事情告訴了藝人。本來女兒也有做戲天份,在快要在演技大學畢業的時候,卻對媽媽說:「我不要做藝人,這種壓力我受不了。」本來打算去外國留學,輾轉去不成,在快餐店打工,薪水低得可憐,但她對藝人說:「媽媽,現在我很幸福!」

說回 JYJ 最近的風波,起緣於 3 月6 日在 Dispatch (http://www.dispatch.co.kr/news/detail.asp?idx=8752&category=5&subcategory=14) 的一篇談論私生問題的報道,文中提及經調查所得,JYJ 曾多次對歌迷動粗。文中亦提及有音源檔案。

音源檔案及翻譯可見這篇

3 月9 日,身赴智利開演唱會的 JYJ 召開記者會,相關報道見 http://news.nate.com/view/20120309n09601

 "2004년 데뷔 후 8년간 하루도 빠짐없이 사생팬들로부터 고통을 받았다"고 한 박유천은 "누군가 매순간 나를 감시하고 나의 모든 것을 공유하고자 일방적으로 쫓아다니는 것은 마치 창살 없는 감옥 같았다"고 했다.

「自2004 年出道八年以來,沒有一天不用承受因私生而帶來的苦痛。每一個私生,無時無刻都監視著我,公開我所有的一切,總是追著我跑,就好像沒有鐵柵的監獄一樣。」朴有天說。

김준수 역시 "통화 내용이 모두 노출되고 자동차 위치추적 GPS를 몰래 장착해 쫓아다니고 빈번히 무단침입을 해 개인물건들을 촬영하기도 했다. 심지어 자고 있는 저에게 다가와 키스를 시도하기도 했고 제 얼굴을 보기 위해 일부러 택시로 제가 탄 차량에 접촉사고를 냈다. 매일 숨통을 조이는 공포가 밀려왔고 형언할 수 없는 고통 속에서 최소한 인간적인 삶을 누리고 싶다"며 힘겨워했다.

「通話內容全部給洩漏出來。車上偷偷安裝位置追蹤的GPS,追著我跑。常常違法的擅自闖入偷拍私人物件。甚至在我睡著的時候靠過來企圖偷吻。為了見我一面,故意利用計程車撞上我坐的車。我希望在每日快要窒息的惶恐,不能言喻的痛苦當中,最低限度可以體驗一下作為人的生活。」金俊秀說。

하지만 이번 논란으로 팬들의 염려를 끼쳤다며 공식사과했다. "과거의 옳지 않은 행동에 대해 사과드린다"고 한 김재중은 "많은 팬들이 이번 일로 마음 아파하셔서 죄송하다. 앞으로 정신적으로 힘들고 극한의 상황이 오더라도 저희를 사랑해주시는 분들을 위해 공인으로서 책임을 다하고 무너지지 않을 것"이라고 다짐했다.

然而,因為是次風波令到歌迷擔心,正式作出道歉。「就過去不當的行為,我感到抱歉。」金在中如此說,並作出保證:「不少歌迷為了今次事件受到傷害,對不起。從今以後,即使精神上再難受,為了疼愛我們的歌迷,我們會承擔作為公眾人物的所有責任,不會崩潰。」

從一開始,對於這件事我很冷靜,三子沒有正式回應之前,我沒有多想。如果沒有看到事實的全部就妄加意見,不就是瞎子摸象嗎?如果不知道事實的真相,或至少真相的部份,就胡亂跑出來護航,在旁人眼中,跟不分青紅皂白盲目瘋狂的歌迷沒兩樣,不是嗎?

我認識的「朴有天」,是《成均館緋聞》中因為同時要趕拍戲,又要做演唱會,體力不支進了醫院,但當被問及,這樣趕戲會不會太辛苦了?他說「我不及工作人員辛苦。在一場戲與一場戲的空檔,我也有休息的機會,但工作人員就無論是拍戲的時候,還是一場戲與一場戲的空檔,都必須工作,連休息的機會都沒有。」能夠這樣回答的人,難道我會懷疑他毫無理由動粗說穢話嗎?

我認識的「朴有天」,在 Twitter 中會罵私生。說到這裡,給沒有留意韓流的人解釋一下私生究竟是什麼怪茄。私生是無論何時何地,都會潛伏在偶像的四周,在家外全天候等候,偶像去到哪裡就追到哪裡拍到哪裡,會在偶像住所附近安裝攝錄機。我甚至聽過有私人把自己用過的女性恩物寄給偶像!

「朴有天」對於我來說,不是神,人是有七情六欲的。冒火的時候,我不會說穢話,但我會殺人!如果你整整八年都被一幫跟蹤狂密切監視著你的生活、出現在你的周圍、打擾你的生活,看你還有沒有能耐不發火?上面提及Dispatch的報道中某「藝能界關係者」說到「그 어떤 이유라도 폭력은 이해될 수 없다. 더욱이 스타가 팬을 때리는 것은 있을 수 없는 일. 스타는 팬들의 사랑을 먹고 사는 사람이다. 자신의 행실을 점검할 필요가 있다"고 꼬집었다.」(這種(暴力)行為無論什麼理由都不能理解,而且身為明星毆歌迷這樣的行為簡直不可理喻,明星是靠歌迷的愛而生存,必須檢視一下自己的行為。)

不錯,動武是不對的。做錯了,承認就好,改過就好。

同樣,擅闖私人住宅、跟縱也是不對的。又有誰去承認錯失,去反省呢?難道因為是偶像,就必須無條件地啞忍嗎?難怪俊秀最近在一次訪問中說,如果可以重頭選擇,我不要做藝人,絕不!

我好像沒做歌迷的本事,我只喜歡看朴有天做的劇集,喜歡聽有天唱的歌,喜歡舞台上遊刃有餘的表演,喜歡為朴有天而敗家。正如我不需要有天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二十四小時都要為我服務,他想休息時可以開著遊艇去垂釣,我不少時間都做自己愛做的事,搞搞外遇聽其他男團的歌,各不相欠。

報道提及了在中打人,究竟可不可以報道一下有天早前也被人摑耳光呢?據說摑耳光的理由是「這樣才能被記住」。有誰可以告訴我,如果暴力行為無論什麼理由都不能理解,那麼不能理解的理由是這樣荒唐的理由,又該拿那個私生怎麼辦呢?

最後想說的是,斥責著私生的行為的同時,卻又享受著私生所拍的照片,不是很矛盾嗎?這個其實是我很久之前無意看到的,自那時起,我就盡量不看私生拍的照片。不是說三子以偶像身份出席公眾場合被拍到的照片,而是那種三子明顯在逃避鏡頭很不情願被拍到的照片。

3 月10 日這篇報道:http://news.nate.com/view/20120310n09366

我只節錄一段來翻譯:

이어 "그 음성에 들리다시피 이리 오라고 하는 건 저랑 아는 동생한테 하는 소리고 딱 맞은 게 한 대만 맞은 거고 '아' 소리가 나는 게 저고 '헉' 소리가 저다"라며 "저는 그렇게 많이 맞지도 않고 그냥 이리 오라고 해서 갔다"고 당시 상황을 전했다.

「就好像在音源檔案中聽到一樣,對我和認識的弟弟說你給我過來,只打了一下。『呀』是我的聲音,『呵』也是我的聲音,我沒有那樣 (應該指像之前那段報道所說那樣或在音源檔案聽起來那樣) 被打得很厲害,只不過叫我走過去,我就走過去。」那名私生(音頻檔案當事人) 說。

發生了這件事,我很慶幸自己總算學過韓文。「那個地方」消息的確有夠迅速,但也陷阱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